這篇文章波出時
佰菇園這家一度分店林立的野生菇蕈養生鍋連鎖餐廳
已經徹底從台灣的餐飲版圖上消失了

第一次-也是上一次-光顧它
是4、5年前在金山南路二段的分店
那次就已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隔一陣子想再去
卻發現它收起來不做了
然後又不知從何得來的錯誤訊息
以為全台分店都已一併撤收
直到上週六用Google Map搜尋仁愛路三、四段附近的餐廳
赫然發現仁愛分店還開著哪
立刻如獲至寶打電話過去
想訂下週日(6/3)晚上的位

「佰菇園您好。」是個頗有元氣的女聲
「妳好我想訂位。」
「訂哪天呢?」
「嗯我想訂下禮拜天……」
她直接打斷我的話:「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只營業到明天晚上唷。」
「蛤?」我一時搞不懂她的意思
「我們明天是最後一天,之後就歇業了。」
我失望地掛了電話
但隨即又想:「何不明晚就去吃它最後一次呢?」
畢竟
這實在也太巧了
我意外發現本以為已歇業的餐廳其實還存在
久違後重逢居然又是臨別一瞥
仿佛命中註定該來吃這「最後的晚餐」

仁愛店的位址並不差
雖然處在巷弄之中未鄰大路
但那一帶尚有不少知名的餐廳跟店面
像置頂照窗外望過去就是紗舞縭
再往西邊走則是橘色涮涮鍋
事實上我們光顧的那最後一夜
也只有6:30pm剛到時服務生還有餘閒
之後坐無虛席整個忙到不可開交
即便這是結束前的迴光返照
我不認為這家店平時的營運有糟到入不敷出
隨後跟服務生打探消息得知
是老板事業板塊移到大陸
所以才會毅然決然地把相對不賺錢的佰菇園收掉
唉可惜啊以後再也吃不到了


既然都最後一次了就點最貴的VIP套餐


除了菜單上的東西外
每人份還附八寶茶一杯
甜甜淡淡的好好喝
以及香菇珍絲、秀珍菇酥各一疊
(這裡的是秀珍菇酥
香菇珍絲在置頂照有拍到)
口味較重很開胃
後面這兩項產品店裡也有在賣
當晚現金價八折
我們離開前就順道帶了一包秀珍菇酥回去

杏鮑菇沙西米

當年光是這道涼拌菜就讓我驚艷不已
在還不太敢吃生魚沙西米的少年期
就已經愛上哇沙米了什麼都可以拿來沾
來這兒又發現杏鮑菇也能這樣吃
冰冰涼涼的口感脆又Q真的超適合
呷好道相報還曾請媽媽在家如法砲製

菇盤

不愧是專業野生菇蕈養生鍋啊
這裡的菇類無論種類、數量跟品質
都比一般鍋類餐廳提供的好上太多了
服務生下鍋前有簡介各種菇的名稱
我只記得左上角的叫珍珠菇、左下角叫玫瑰菇
中間的巴西磨菇是今日點VIP套餐特別送的
還擺了個計時器
是因為要設定下鍋後煮八分鐘才能吃
老實說各種菇類吃起來味道沒差太多
只有口感會因子實體的大小、形狀、緻密度而有出入
不過光是能一次吃到這麼多種菇類
就覺得好健康好開心呀
(職業病發作小叮嚀:
食菇會提升免疫力故有自體免疫疾病及發炎疾病如乾癬者不宜吃太多
另外因菇類含有高量普林患有痛風、尿酸高者也少碰為妙)

頂級沙朗牛肉

油花真均勻讓人暫時忘卻瘦肉精一事

蔬菜拼盤

如圖所示有青江菜、高麗菜、黑木耳、凍豆腐及山藥

DIY佰菇丸in sauces

未煮前的佰菇丸泥當初被放在裝巴西磨菇的盤子下
所以沒拍到
服務生下菇時就順便幫我們用湯匙分糰煮下去了
沒享受到DIY的樂趣
滿好吃的有貢丸香也有菇片的脆
這裡給的是醬油蘿蔔泥和豆腐乳沾醬
前者太清爽有沾跟沒沾一樣

佰菇珍餃

餃跟飯是二選一
輪到我們點時飯已是最後一碗
所以就點了一人份的珍餃(兩顆)加一碗飯
我一直念念不忘上次來佰菇園把珍餃煮太久
後來只吃到一堆碎料跟一片破掉的皮
所以這次很聽服務生的話
滾沒幾分鐘就把它掏出來吃
果然吃到完整的水餃了(感動)
裡頭包的是素料

佰菇珍飯

本沒期待太高但真的好好吃
是我喜歡的偏硬米飯
尤其放得有點涼了
整個Q度又更出來
裡頭的料拌得很均勻
除了看得到的木耳絲外還有三色蔬菜丁(青豆、蘿蔔、玉米)
上頭灑的應該是香菇珍絲跟細海苔片
適度調味讓這碗飯單吃也好

綠茶凍

一大鍋湯吃不完
請服務生幫忙打包
結果都打包好送上來又等了十分鐘
還是沒人主動替我們上甜點
如果在其他餐廳肯定又要被我評個劣了
只是當天人真的很多而人手又真的很不足
(整家店只有三個人服務是怎樣其他人都走光了嗎?)
就一笑置之了
甜點有咖啡凍跟綠茶凍兩種選擇
綠茶凍吃起來完全是光泉茉莉蜜茶的味道
強烈懷疑就真的是買現成再加吉利丁做的

店裡處處透露即將歇業的端倪
一進門沒幾步就擺了一個貨架
上頭是一些便宜賣的陶製杯碗瓢盆
角落還堆放了一些待售的木頭板凳、仿古擺設

我們想買其中一把頗厚實、只賣299的板凳
不過領頭服務生說今天太忙了無暇賣
接下來三天會辦大拍賣要買再過來買
所以就算了
其實照片右邊的漂亮女服務生亦是我的主角
一進餐廳報到時我就發現兩個服務生長超像
左看右看覺得像到離奇根本長得一樣嘛
就直接問她們是不是雙胞胎?
結果還真的是欸
好難得之前從沒看過雙胞胎同時在同一家餐廳工作
也算是為這在佰菇園的最後一餐添了點趣味

真可惜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喜歡的餐廳
結果才吃兩次它就收掉不做了
如果我是有錢人的話
或許還可以把它頂下來就繼續有得吃了
(TLC某節目裡看到紐約有三姐妹因為自己很愛吃
乾脆直接把一家快結束的餅乾店給頂下來)
不過既然我無此財力
也只好再去開發看看有沒有類似的餐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