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純看動作跟特效的漫畫英雄爽片我本來是沒啥興趣的
像上一檔票房口碑俱佳的復仇者聯盟便沒激起我任何想看的欲望
只覺得好蠢唷幹嘛看一堆想像出來的人物在那裡摧毀建築物
這次主要是男友提議
我想想反正這種好萊塢鉅片再怎樣也難看不到哪裡去
上映第二天便衝戲院啦~~~

七點鐘先跟妹妹&她男友去吃「一兵一卒」
彼方戰力不足
才八點半左右就收攤了
我用Google map查過從那裡走到長春戲院要36分鐘
電影九點四十開始綽綽有餘
(已網路訂票開演前去拿即可)
於是省錢二人組便拎著超重的兩大袋鍋底
在高溫30℃的台北夜裡
汗涔涔地步行至目的地

看的是3D版
這次的廳比上次看「雨果的冒險」要來得大一些
總共約12排我們坐第7排中間
看完覺得以後也不一定要看3D啦
雖然立體特效確實提高了某些段落的刺激度
大多數時間鼻樑上那副眼鏡的功能是感受不到的
剛上映的週六夜還以為會爆廳結果沒有
大概才坐八分滿而已
不過隔天妹妹去美麗華看下午場說是滿的
果然暑假大家都沒地方去科科

我喜歡這部片
扣除待會兒要講的關於對Emma Stone的迷戀外
我還喜歡它並不那麼地「男性化」
所謂英雄片的「男性化」便是主角通天遁地、刀槍不入、風流倜儻、化險為夷
他只需要主持正義不需要考慮法規跟私刑所導致的後果
總之就是跳脫現實徹底實踐男性觀眾們內心當英雄的夢想
「The Amazing Spider-Man」裡的Peter Parker很平凡
只是個聰明有正義感但在學校一點也不出風頭的瘦弱高中生
被蜘蛛咬到而擁有超乎常人的體能後
並沒有讓他一夕間變成熟
甚至個性上的弱點更加明顯--
仗著超能力去羞辱之前暴凌他的同學
忘記接嬸嬸下班又頂撞叔叔並間接造成他被槍殺
以報私仇為出發點四處逮捕小混混且戲弄他們……
這些不討喜的描寫在在提醒我們
畢竟Peter只是個父母雙亡又血氣方剛的小男生啊
很妙的是
這樣顛覆傳統英雄的形象營造出一種親切感
我不會因為這些曝露出來的缺陷而討厭他
反而更期待隨著劇情發展
Peter終會成為一個以成熟方式鋤強扶弱的英雄

這部片的很多笑點正是利用「英雄也是正常人」的反差
像是Peter一邊拯救紐約市一邊還要接電話
出生入死忙了一晚回家前最重要的是買雞蛋
他初獲得超能力卻不知如何運用
導致一堆意外災害那段也很有趣
看完這部片的格外收穫是對蜘蛛好感度大幅提高
像剛剛一邊打網誌一邊有隻小蜘蛛跑到桌上
只覺得哇好可愛唷一點都不想趕它走
反過來講由於此片的反派是隻蜥蜴

害得本來很喜歡爬蟲類尤其是蜥蜴的我
對它印象大壞
私心希望哪天可以出現一部以蟑螂為英雄主角的電影
最好還是很大隻會在天上飛來飛去那種
說不定我就可以克服對此種動物的莫名恐懼了

這部電影感情戲的引人入勝度超乎一般英雄片
導演Marc Webb的上一部電影是輕鬆趣味的愛情小品「(500) Days of Summer」
(我跟很多人一樣都愛死這片了也寫過觀後感)
或許正是男女主角對手戲總能拍得電力十足的原因之一
兩人在走廊互約對方又是尷尬又是甜蜜整個手足無措
在陽台告白時的窩心加幽默(Peter:「我被咬了。」Gwen(羞):「我也是。」)
然後Peter耍賊用蜘蛛絲把Gwen捲到自己懷裡
印上深深的一吻……(嗯我都要醉了)
另一大利多是男女主角因此片在現實生活中成為情侶
(下為NYC的狗仔街拍)
Such a loved-up couple!!! Sweet....

情侶檔在螢幕上談情說愛據說是個拉低票房的禁忌
我想那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以同組合晒恩愛才會讓觀眾覺得很膩吧
像Andrew Garfield跟Emma Stone這種初墜愛河的金童玉女
戀情加持讓他們之間的化學作用更強了
連隔著螢幕都感覺得到彼此眼神交流蹦出的火花
實在太甜蜜了邊看邊忍不住嘴角上揚哩
只希望兩位可以撐久一點
否則分手情侶還要演親熱戲也太尷尬

講到這裡有個問題想請求強者解答
電影最後Peter進教室遲到被老師唸
他回說:"It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老師:"Don't make promises you can't keep."
Peter對著坐在前頭的Gwen耳語:"Those are the best kind."
然後本來氣篤篤的她就笑了
Why???????????
我知道這跟Peter之前答應Gwen的爸爸不再接近她有關
但那句耳語有要打破那個承諾的意思嗎?

看完「The Help」我已經偷偷喜歡Emma Stone了
奧斯卡紅毯競艷把她評為最美也是基於這份私心
(詳見2012奧斯卡紅毯)
雖然「The Amazing Spider-Man」裡的Gwen Stacy這個角色
無論就戲份多寡、性格複雜度與轉折、對劇情發展的重要性而言
充其量都只是個花瓶沒有太大發揮空間
依舊讓我更確定了對此新生代女星的喜愛
一般嬌滴滴女明星總是儘量強調其女性化的一面
然後就會流於矯揉造作
Emma Stone聲音沙啞低沈、態度爽朗大方
(我查了Wiki才知她的聲調是小時得病聲帶長繭所致不是天生的)
同時擁有艷光四射的搶眼外型與down-to-earth的character
(當然「個性」極可能是隨角色塑造出來的但反正我也沒有要跟她本人作朋友就辜且相信表象吧)
大大拉低距離感難怪這麼有觀眾緣哪

Emma Stone's Amazing Wolrd Premiere Outfits
   
From the left: 6/13 Tokyo in Rochas, 6/14 Seoul in Fendi, 6/16 Moscow in Pucci

 
6/18 London in Elie Saab, 6/19 Paris in Gucci, 6/20 Berlin in Andrew Gn


6/21 Madrid in Dolce&Gabbana, 6/22 Rome in Bottega Veneta, 6/30 LA in Chanel

研究過一輪Emma Stone出席全球首映會的造型
發現小妮子還真是versatile
她不只對品牌毫無忠誠度
也不固守於特定的服裝形式
及地長裙、膝上裙、膨膨裙、開高衩、褲裝皆宜
髮型或直或捲或梳高或垂放或旁分或中分無一次重覆
風格可以是小公主、帥氣中性、高雅淑女、歌德蘿莉
真好奇這次全球巡迴演出她是帶了幾皮箱的衣物呀
然後也不得不興嘆:「電演明星真不是好當的。」
偶爾盛裝打扮還覺得好玩
這種馬不停蹄的跨國宣傳實在要人命
時差尚未克服就得強打精神接受鎂光燈洗禮
記者們以類似問題疲勞轟炸還得笑笑著回答
然後最後一個感想是
為什麼人家日本跟韓國都去了
就是沒來台灣啊?


Andrew Garfield這位新版蜘蛛人的表現不壞
不過敝人對舊版的Tobey Maguire向來很有意見
總覺得他有股邪氣私下又忽胖忽瘦不知自愛
換言之Andrew Garfield勝之不武XD
嚴格說來他詮釋的蜘蛛人感覺很生嫩
尤其未穿「工作服」時呆呆的沒啥帥勁

是很符合這部電影劇情裡的角色設定啦
但以後幾集再繼續呆跟嫩下去恐怕也不行
期待他後來的表現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