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house hunting的目標又鎖定回大直區域
約了房仲陳先生去看一棟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電梯華廈
也就是-按照我的看屋編碼-七號房嘍

七號房位於每天往返健身房的必經路上
所以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待售物件
我立刻就知道是哪一棟了
實地再去探勘也覺得無論就外型或區域而言都很不錯
屋齡快20年但看起來並不老舊
前方面對小巷後方跟相鄰建物有一大段距離
空間寬敞無壓迫感
Location超棒
因為離我現在的住家只有步行10分鐘不到的距離
而從這裡走到健身房大概也是10幾分鐘
所以倘若買在這兒
以後每天就可省掉約20分鐘的交通時間了
(前提是健身房不能倒啊
最近聽到風聲說明年可能會結束營業)


本來我想看的是七樓中的六樓
但要打電話跟房仲約看房時
卻發現網路上已經找不到那筆資料
管它三七廿一還是打了過去說要看
陳先生也說好會替我安排
實際在建築物前碰面時
他卻說六樓屋主不賣了
不過他會安排看同棟的四樓
我一聽大喜
四樓要賣這件事我本來就知道
甚至四樓跟六樓相比我喜歡前者多一些
因為兩者坪數、格局都相同
但六樓的開價比四樓還多了200多萬
反正「四」對我來講不是禁忌
沒必要跟錢過不去啊

七號房目前還有人住
不過以一手屋住了將近廿年來說
裡頭算是有在整理東西堆得不算多
進去的第一印象是客廳稍嫌窄了些
但我喜歡它的採光跟通風
只要隔間的門打開前、後窗是可以對流的
格局很方正幾乎沒有浪費任何坪數在玄關或走廊
每間臥室都有窗
一大缺點是只有一衛
房仲說可以請設計師來看看能不能再多做一衛出來
但其實我之前上網查過了
是否可行要看實際管線配置
硬做可能會搞出其他問題
另一缺點則是它的前後陽台不但外推
後陽台還又再增建出去
這對不是那麼care坪數的我來說有點多餘
外觀變醜而且還有違法與否的考量
(房仲說已就地合法但媽媽持懷疑態度)

屋內看完接著去看車庫
由於屋主一早就把車開出去了
沒有感應器的我們無法實際看到車位
只能從外頭大概看一下車庫的出入口
在此又浮現一個新缺點
車是可以從車道開進去
但如果人要進車庫或從車庫出來
無法從電梯直接下B1
必須從外頭再走階梯下去
換言之
如果今天你買了一堆東西回來
勢必得再大包小包提著從大門進去
而不是車一停直接按電梯上樓即可
碰到下大雨、出大太陽
也沒辦法不淋雨不晒日就直接出門或回家
房仲先生硬要說這樣一來的好處是如果有壞人進到車庫
至少他沒辦法從電梯直接侵入住宅
在我看來這個講法有點弱

整體而言七號房算是通過了第一關
畢竟它的缺點都不到「一刀斃命」
廁所只有一個
反正我本來就預計當單人宿舍
如果媽媽過來然後不幸兩個人都想剉賽
比較不急的那個還可以跑回舊家去拉
才10分鐘都忍不住那個機率也太低了
車位問題我反正沒在開車沒有很care

本來以為今天就看這麼一棟
房仲先生很熱心地表示還有幾個在附近的物件
如果我們有空可以前往一觀
我看看錶反正距要開始準備上班還有一段時間
就很開心地隨他來到八號房

八號房
若是在網路上看到
我是不會考慮的
原因很實際:太貴了
坪數50多坪開價近4仟萬
它的外觀豪華、保全完善
是不到豪宅等級但堪稱氣派
進入室內最大的優點是view超棒
位於九樓的八樓可以俯看街道
側邊甚至享有大片山景
(而且沒墳墓唷我有特別注意)
缺點跟四號房一樣
由於它位於大路旁
一旦開了氣密窗便立時嫌吵
更讓我們倒彈的是這間空屋已經七、八年沒住人了
房仲先生說屋主搬走後本來想出租
但因為對房客要求非常之龜毛
就一直沒有租出去
而他大爺竟然也就放著這間美屋晾在這兒
有被害妄想症的我媽覺得此中必有詐

反正這八號房本來就是看好玩的
(噓~不要讓房仲知道)
沒太失望就再往九號房邁進
這間據房仲說上禮拜才釋出
網路上尚無資料且他自己也還沒去過
由於離我家超近只有一巷之隔
我跟媽媽都對這間寄予厚望

九號房是獨棟電梯公寓
很湊巧我小學時還曾在這棟地下室補過作文喲
(現在1樓跟地下室則被改建成餐廳了)
所以推測起來屋齡至少廿幾跑不掉
我喜歡它一進去就是個超寬闊的客廳
陽光從面街的窗戶直灑進來
腦中那個在大客廳騎腳踏車健身的畫面再度出現
客廳後方有個和室
另外還有三間臥室空間非常足夠
(對要獨居的我則顯得有點太大)
硬要挑缺點的話是它位於巷子口
再加上這條巷子本來就熱鬧了
所以開窗後略嫌吵

本來還有個位置稍遠的十號房
怎知跋涉到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
之前沒鎖上的外門現在不知被誰鎖上
房仲先生手邊沒鑰匙
再加上也差不多得趕回去準備上班了
所以看屋行便到此為止
這趟算是收穫滿滿
七號跟九號房皆暫時列入考慮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