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當客人被請吃飯
地點是神旺大飯店的伯品廊法式餐廳
有分自助buffet和包廂兩區
後者有專人服務且以套餐型式供餐
這天吃的應是主人特地請主廚重擬菜單
而非餐廳固定供應的菜色
因為我看其他食記裡拍的菜單都有附價位
現場這張卻沒有

MENU

光看菜名便知此餐必是貴桑桑
若不是被請恐怕一輩子沒這種口福

開胃菜

侍者建議由左下角逆時針吃過去
依序分別是嫩悶鮑魚蟹腳佐塔塔醬風乾火腿佐哈密瓜魚子醬蒸蛋鮮鮪魚酪梨鮭魚卵
每樣都盡得法國菜的精髓
份量雖小但精緻細膩、口味繁複
可惜我對生食的接受度頗低
右上角的火腿只吃一口就覺得有點噁
左上角的生鮪魚切丁呈現
不仔細吃其實分辨不太出來是生魚肉
心理作用還是讓我剩了一大半不敢吃

BERNARDAUD餐具

幾乎每上一道就用掉一副餐具
男友提醒我別小看這些刀叉
它可是來自法國的皇家餐宴指定餐瓷品牌喲
嗯果然我平民階級聽都沒聽過
只覺得拿起來還滿厚實的

焗烤干貝、海膽佐香檳沙司

呃我知道除了那坨慕斯外什麼都看不到
下面趕快來一張撥雲見日照

最上層是海膽、中間是厚實的干貝、底層鋪小黃瓜薄片
竊以為兩種海鮮都被處理得過熟
口感偏硬
(有得吃就好還嫌……)

香煎鵝肝佐香料水晶蘿蔔

鵝肝在加州被禁後
我也打定主意以後不要再吃這種不人道的食物了
畢竟天下美食那麼多
何必把自己短暫的口腹之慾建立在動物的痛苦上頭?
唉不過被人請以道德藉口不吃太失禮
還是吞下去了
(老天懲罰我吧)
鵝肝煎得外酥內軟
微焦的表面很添風味
白蘿蔔搭得巧妙
中和掉了高脂肪內臟的油膩

香煎龍蝦襯比利時小白菜佐千島醬汁

鵝肝之後接這道沙拉很清爽
生菜才是主角
甜脆可口而且冰冰涼涼的
龍蝦肉兩小坨點綴在旁邊
口感很紮實
(再度暗示人家把海鮮弄太熟)

法式蠔油排翅

繼鵝肝後再度出現讓我冒冷汗的食材
這輩子第一次(但願也是最後一次)吃到這麼完整漂亮的大排翅
入口滿嘴的膠質
我是很迷戀這種Q嫩口感
但以後吃豬腳、雞爪、魚皮就可以了
希望外甥長大後還看得到鯊魚

湯品有兩種選擇
出菜前服務生就先問好每個人要哪一種
我選了洋葱湯
不過後來有點後悔
偷一口男友的磨菇湯來喝覺得比較美味說

焗乳酪洋葱湯

其實當初會選洋葱湯也是因為覺得它比較清淡啦
香濃度比不上磨菇湯本在預料中
由於前面一番車輪戰已經吃到有點飽
怕後面主菜吃不下很可惜
所以這道湯我略過中間漂浮的那塊焗乳酪沒吃

卡布奇諾磨菇湯

陸續吃過幾家法式料理的類似湯品
覺得這名字取得真好
磨菇湯喝起來濃郁滑順奶味十足真的很像咖啡說
只是一整杯喝完有些會顯得膩

黑醋冰砂

上主菜前拿來清口腔的不在菜單上
酸得很夠味

碳烤肋眼牛排佐松露沙司

大概七點開始上第一道
邊吃邊聊到上主菜都已經九點多了
服務生之前就問過大家吃不吃牛、吃的話要吃幾分熟
我不敢吃太生的肉故點了八分
牛排份量不大讓大伙兒放下心中大石
美食當前卻吃不下太煞風景
我的八分牛中間軟嫩但無血
再生一點我應該就不行了
回家才看到sauce裡用了松露
當場享用時都沒注意到人家的用心
可惜噢浪費了好幾滴珍貴的醬汁
那塊上頭有焗烤起司的是正當令的竹筍
比較少看到牛排這樣搭唷

法國蜜桃佐香草冰淇淋

去了皮的水蜜桃裹上濃稠莓子醬
變得甜中帶酸
週圍灑上的各色莓果也是酸的
底層的香草冰淇淋(俯角剛好沒拍到)份量不多
所以這道甜點吃起來很清爽一點都不膩
席上有人吃不下
多出來那份大家推來推去最後由我接收
這道對我來講比較像水果而非甜食
吃再多都行

小蛋糕

小巧精緻配最後送上的熱茶來喝應該不錯
不過我不想把自己給吃撐
所以即使肚裡還有空間
後來仍留著沒吃無法提供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