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房仲積極詢問所賜
這系列文章的題材整個就是源源不絕

話說禮拜四下午到內湖看了十四到十六號三間房
其實只佔名單上的一部份
另外幾間非空房目前有人住
屋主平日白天上班不在
只能安排週末參觀
所以這次跟房仲約週日早上十點

十七號房的屋主是一對有三個小孩(一個還在肚子裡)的年輕夫妻
房子太小住不下了所以想賣
一層一戶是一大優勢
樓層高從落地窗看出去view挺好
後頭就傍著山
採光也棒
在夏日近午不開燈室內依舊明亮
目前裝潢完全為小孩設計
走鄉村風格家具全是木製再上漆
屋主強調他做過兩次甲醛檢測保證安全
(不過又沒有要附贈家具安不安全干我啥事?)
懷孕中的女主人此時插話問我跟男友「有小孩嗎?」
害我有點囧

扣掉其實我不那麼愛的裝潢
(本來就很怕鄉村風再加上純為小孩設計且雜物一堆)
這間房子的坪數跟格局都okay
沒車庫不算缺點反正我又不開車
再說價錢反而可以壓低
至少少個200萬
真正的致命傷是建築位在大馬路旁
且最臨近馬路的房間正是最需要安靜的主臥室
雖然關上雙層氣密窗後躁音傳不進來
但我何必為了求安寧而犧牲通風度呢?

十八號房寄予厚望
網路上看起來是一棟屋齡四年、外表方正、管理良好的大樓
坪數適中而價格也漂亮
它離十七號房不遠但位於巷內
換句話說避掉了車水馬龍可是也沒有view
一樓很寬敞有管理櫃檯、交誼廳、會客室
有那麼點飯店lobby的味道(in a good way)
不過在搭電梯前往房子所在的三樓時
我對它的印象開始大壞
我們進入電梯後樓層按得太慢
後來變成先下地下樓停車場、回一樓才再又上去三樓
每層都再有人進來以致最後一部小小的電梯擠了好多人
Hello~~~
我是在逛百貨公司還是在家裡啊……
想想這裡一層四戶又一共九樓
共用一部電梯未免太過於勉強

室內亦被投資客整理過
完工四年來沒人住過故一切如新
硬要是可以馬上搬進來不需要再動什麼
裝潢得沒到十六號房那麼low
但也還不到我的標準隔間太多了
可能一層四戶這點已犯了敝人大忌
(這十幾間看下來發現自己的容忍極限是一層兩戶
再多會讓我覺得像旅館)

屋子本身就懶得再仔細看了

十九號房所在社區非常靜僻
前方是一路通往某學校側門的山坡道
後方則直接鄰著一座山
某戶鄰居的一樓陽台做成透明的溫室玻璃屋
沒想到在台北市區居然也有這種奧克蘭住宅區常見的畫面
還真是個世外桃源
屋主開了一樓車庫鐵捲門迎接我們
沒錯這裡的車庫在一樓而非地下室
而車庫角落跟十五號房一樣有各種資源&廚餘回收桶(加分)
房子是八樓裡的三樓
一進屋內便聽到灌耳蟲鳴
由於緊臨山壁加上涼爽不需開冷氣
夏天屋裡想必成天播送免費的昆蟲協奏曲
嗯不知道這算優點還缺點
但這樣的聲響讓我想起跟母親去住涵碧樓的時光
登時一股渡假感湧上心頭
假如每天回家都像在resort應該很享受

室內坪數很大加上陽台雨遮有46坪多
幾乎是我需求的兩倍了
表面上跟其他屋子一樣是三房兩廳
但所有的房子跟廳堂都非~常~大~
採光也很好
坐在客廳窗前的長椅向下望
下頭便是一樓綠意扶疏的公共庭園
真想拿本書賴在這兒悠閒地看一下午
臥室更妙
如果窗簾不拉上
就幾乎是跟繁茂的植坡跟裡頭想像中的小動物小昆蟲相伴而眠了
搞不好某天醒來眼前還會有一隻鹿哩
(好在台灣的生態保育沒這麼好
不過在高雄說不定真的會被猴子搖醒)

我想像自己若擁有這樣的房子
一定會每天窩在家裡哪兒都不去了
不過聽房仲說屋主是一個人住嫌大所以才想賣
我也是在找單人宿舍啊買這麼是幹嘛?

略帶沮喪地離開十九號房
(因為各方面都很優就是坪數過大)
途中經過一樓大廳又再度被驚艷到
這是我一路看下來最明亮寬敞大氣人性化的公設
(豪華度可能捷運共構宅略勝但氛圍太冰冷)
挑高至少六米
角落沙發旁有雜誌架
架上滿滿的商業週刊、壹週刊etc.
旁邊還有房仲所謂「簡單的」兒童遊戲室
哇哩咧哪裡簡單啊那是一大間玻璃房欸
裡頭有座壯觀的溜滑梯跟球池
比一般麥當勞附設的要華麗多了
不誇張連我看了都好想跳進球池裡玩
另一邊則是簡單但實用的健身房
划步機、跑步機跟腳踏車機各一部
前方有台電視可以邊運動邊看

跟房仲掰掰前他又跑來告訴我們
十九號房當初是建商蓋好後兩戶合併成一戶賣
所以如果要買會有兩個門牌
換言之
會出現擁有兩戶房子、第二戶貸款比例會較低的問題
除非我把第二戶登記到沒有房子的人頭上
Okay又出現一個缺點了
後來研究地圖發現十九號房離捷運站太遠
不符合我出入都靠公共交通工具的生活模式
是故忍痛放棄了這間山邊小屋

結束看屋行程後跟男友去Costco採購
他買他的紅酒
我買我的家樂氏玉米片及媽媽指定的洗碗機用粉跟去籽加州梅
每次都只能在人擠人的週末來這裡
光是要把車停好就耗掉一番功夫
接著我們又跑去美麗華吃午餐
同樣等了快半小時才排到車位
美食街選擇很多
我們偏偏吃到很貴(一份160元)又不好吃的日式炒麵跟大阪燒
呵呵不過後來去樓上莫凡彼買桶裝冰淇淋就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