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蕎麥麵覺得不該冷落烏龍麵
所以再補一篇食記
實際用餐時間是去(2011)年9月3日
不過因為照片放入相簿時都順道寫了說明
所以心得感想是即時的
不必懷疑阿婆我的記憶力

2011年初經電視介紹得知這家店
跟長壽三好庵一樣是日本師傅開的手工麵店
而且是香川縣政府唯一在台灣認證的讚岐烏龍麵唷
當時大冬天怕麵吃不飽想說夏天再來
怎知電視宣傳效果太強
(怎麼不想是人家很好吃真是負面思考)
幾次週末晚餐時段經過
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那晚鐵了心要吃到
還好只等了廿分鐘左右

烏龍麵自是必點
我們選了一乾一湯
再加幾樣前菜
以下照上菜順序

炸牡蠣 160元

以前去日本常吃這道
不過不是在餐廳吃
而是買百貨公司美食部快打烊前的便宜熟食
就算涼掉也好吃
(竊以為亦可能是逛了一天街都沒補充熱量太餓之故)
這裡提供的當然是熱騰騰的囉
蚵仔本身沒有太大顆
是裹了粉去炸看起來才比較唬人
我喜歡沾那個看似美乃滋但其實有酸味的醬一起吃

炸香菇 50元

三大朵五十元我覺得滿便宜的
用的是新鮮香菇

章魚燒 90元

前幾天看美食節目在介紹夜市章魚燒
害我很想吃
才堅持要點這道
本來應該是6顆吧
事隔已久有點不確定
(果然歐巴桑記憶衰退勉強不來大家多擔待)


結果看似很大顆
一咬下去全是粉哪~~~
章魚只有小小一塊
也不像台灣夜市還會加很多高麗菜跟其他蔬菜類
如果正統日式章魚燒都長這樣的話
那我還真不得不說台式大大青出於藍

起司明太子烏龍麵(小) 150元


上菜速度慢得出奇
一坐進來就已經乾等很久了
好不容易配菜全上也都吃完了
麵還是不見蹤影
難道真的是點了之後才開始桿麵糰、切段、下水煮?
這道據菜單上的標示是「女性大人氣」
簡單的烏龍乾麵加上明太子醬、起司粉、麵衣、蔥末、海苔絲跟生雞蛋
整個拌在一起後就變成粉橘色的醬汁裹在麵條上
吃起來有濃郁的起士味
中間再夾雜鱈魚卵脆脆的口感
滿特別的
烏龍麵體很Q很韌
真的很好吃欸

牛肉泡菜烏龍麵(中) 200元

剛才在微風國賓看電影被冷到了
(編按:應是「真愛挑日子」觀後感裡有寫冷氣太冷)
熱湯真是種救贖
泡菜看起來紅但其實一點都不辣
甚至也不會鹹唷
整個吃起來是甜的
牛肉則是用牛丼的那種五花肉
吃起來乾乾的

食物水準可與「長壽三好庵」分庭抗禮
但用餐環境差很多
人潮洶湧且座位相隔太近
少了吃日式料理該有的優雅閑適
而且廚房根本應付不了這麼多來客
即使被安排坐進來也是在空等
差別只是在外頭或裡頭等罷了
而待食物好不容易上桌
基於空間狹小、外頭等的人太多
總不免有種得趕快吃完把位子空出來的壓力
像在美食街吃飯一樣倉促而將就
店主實在應該想辦法提升用膳品質
否則再怎麼好吃我都不想再上門了
(也沒差妳一個吧現在還是不排隊吃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