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4點半離開簽約大樓
第一站不是去慶功
而是趕赴5點半的牙醫門診

之前咬碎下門牙一角才填補好
(詳見總算把牙齒給補完了)
怎知撐不到一個月就又掉了
對原先那家牙醫失去信心自然不願再去
爸爸推薦一位牙醫師老朋友
我照一般程序打電話過去約診沒特別報老爸的名
居然得約到8月29日整整兩個禮拜後才有空節
再約另一位媽媽推薦的牙醫舊識
近一個禮拜內是有空診但時間上我無法配合
最後試了住家附近那家去過覺得還不錯的診所
約到下禮拜五算是最近的了
問題是我的破牙可以等那麼久嗎?
(難怪牙醫系分數節節高升實在生意太好了)

只好call out男友求救
他幫我約到柏登牙醫診所禮拜六的診
寫出全名是因為後來就診經驗很棒
高醫師細心解釋為何那塊補綴會那麼快脫落
補好後幫我磨平一些避免日後很容易便咬到
還順道替我洗牙、補了一處蛀牙
同樣花150元的掛號費
在這裡可以做這麼多治療
(而且是必須的治療不是亂做的)
之前那家卻是不到10分鐘就草草結束
然後吩咐我下次再來補剩下的
感覺真的很差

牙齒的事解決後
開始思索接下來這頓慶祝晚餐要去哪兒吃呢?
試了好多家:Mo-Mo-Paradise、Sukhothai、玉鑫燒烤、馬辣麻辣鍋
不是沒位子就是時段不合適
後來想到之前男去台中吃「狸御殿」時
老板跟他推薦的「燒肉石松五十三次」
先試慶城街附近的本店結果客滿
再試農安店就有了
很開心地坐計程車殺過去

林森北路一帶的出沒族群頗奇特
店裡沒啥年輕人
一進去左手邊是一桌七十歲起跳的老情侶
(我不是說老人不能來但他們不是應該去吃清粥小菜嗎燒肉會不會太油膩了點?)
再來是洋人大叔們
(我不是說洋人不能來但他們不是應該去逛夜市或吃鼎泰豐嗎來台灣吃日本料理真不給面子)
待我們坐定後不久
隔壁則來了一群日本年輕人
(我不是說日本人不能來但理由同上人在異國應該嚐點台灣味吧……)
(話說回來以日本物價來台灣吃燒肉一定會覺得便宜到爆)


座位擺設走的是家庭風稱不上華美
但乾淨整潔該有的都有
沾醬是自行遠處那個紅色陶罐裡的味噌醬跟黑罐裡的醬油調製
店員後來又送上辣椒末跟蒜泥讓我們自取
由於味噌本身帶點甜味
混起來還滿好吃的不至於太鹹


嫌單點菜單太複雜
偷懶選了兩人套餐
由於新屋付款在即阮囊羞澀
本來想選較便宜的上肉就好
男友說今天是來慶祝的當然值得點貴一些
於是後來忍痛多花500塊
(其實是他付錢我好像也不必裝節儉)


這是菜單上的兩人套餐示意照片
待會兒比較一下實品是否差很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點了兩杯日本生啤酒來配
送來時泡沫跟酒體的比例如照片所示約3:7
我暗暗覺得泡泡有點多但沒吭聲
男友比較狠直接把老闆請過來
「請問你們這裡的酒一向這樣賣嗎?」
老闆自知理虧很客氣地立刻拿去加到九分滿
喝酒方面隔壁桌日本仔倒是滿識相的
點了一手台灣啤酒

生菜沙拉&泡菜

沾的是有胡麻油跟醋的和風醬
滿清爽的
泡菜也好吃
調味重但一點都不辣

牛舌

看到只有四片有點小失望
菜單上單點的特選牛舌一份是260元
應該不只給四片吧?
吃起來脆脆的
滴上檸檬汁再包入所附的洋蔥丁sauce
整個口味偏酸毫無腥味

牛肉

最期待的重頭戲便是照片上擺得像朵花似的牛肉盤
實品有過之而無不及
油花漂亮而且是厚切的
不只吃起來份量感十足很過癮
燒炙時亦沒有容易乾掉黏在鐵板上的困擾
菜單上寫牛肉有分沙朗、牛小排、牛肋條三種
一時不察以為光是一種肉就給這麼多
後來再仔細看
這一盤就包括三種肉了

包肉青菜

很寒酸只有四片蘿蔓生菜
所以一人分得兩片
即使很節省地一葉分兩次用掉
也只能包四片肉


塗上那甜甜的沾醬一起吃下去
肉的油膩就被生菜中和掉了
很爽口
可惜包肉生菜給那麼一滴滴
剩下的只能乾吃或配飯吃

海鮮

我以為會上生的然後讓我們自己煮
結果是事先烤好的
共有兩隻蝦(比照片縮水一半)、兩片甜不辣、兩片花枝和兩塊鮭魚
火候控制得不錯不會太焦

味噌湯&飯

本來不是很想吃飯
既然送上來了就扒它個兩口
結果驚為天人這也煮得太好吃了吧?
是我很喜歡的那種粒粒分明、偏乾又很有彈性的米飯
後來吃掉半碗
味噌湯就一般
底下有一些蘿蔔絲之類的沒其他料
不過據說現在蔥很貴
上頭灑那麼多還算有誠意啦

豬頰肉 120元

多點了一份豬肉來試試
不肥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略嫌乾澀

甜點

吃完不久服務生小弟很客氣的來問說需不需要甜點?
本以為他的意思是指要不要點甜點就說不用了
想想不對再問他甜點是附在套餐裡的嗎?
(菜單上沒寫有甜點)
他說是
我們就說那當然要啊幹嘛不吃
端上來的是店家自製的椰汁奶酪
奶味十足、甜而不膩
算是劃下完美的句點

對這個慶祝晚餐頗為滿意
(雖然因太過油膩明明沒很飽肚子還是一直脹到隔天)
除了蝦子少兩隻之外實品跟照片沒什麼差別
還滿實在的
中間主動幫我們換過一次烤盤
服務okay
之前去牛角隱家吃過一次燒肉印象並不好
覺得肉都好薄好乾唷
以致後來再提議吃燒肉都興趣缺缺
這頓有讓我改觀唷~~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