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到東區閒逛
週六夜晚
那一帶有好多白人模特兒正妹出巡
(怎麼知道是模特兒?那身材根本不是正常人好嗎)
看得我目不睱給
已下定決心不血拼的我
唯一開放給自己的小消遣
是每隔一陣子可以到Zara跟Mango晃一圈
看看新設計擷取免費的穿搭靈感
這兩個牌子在英國都有
(而且Mango這幾季代言人都找我很愛的Kate Moss)
所以翻看衣服之際會飄來那麼點還置身倫敦的錯覺

要負擔房貸也不是那麼拮据啦
假如看到真的很喜歡的單品
我知道自己也會爽快掏錢
但整晚看下來
(有認真地毯式搜尋唷不是隨便看看)
沒任何東西讓我感覺天人交戰
設計跟價格不錯的單品是有
但頂多拿起來在鏡子前比一比
幻想一下它在身上的樣子
就立刻放回架上毫不勉強

倒也不是定力很強
而是這些年下來
—尤其在英國那年—
搜羅的各式衣物已經夠多
我很清楚自己的穿搭喜好跟身材優缺點
買來買去不脫類似範疇
放在我身上不好看的東西永遠不會好看
有修飾效果的則早已塞滿衣櫃
如果再買新衣
我會要求它各方面:設計、剪裁、款式、顏色
都不能跟手邊現有單品有所重覆
而不是看到打折或一時喜歡就衝動地敗下去
在這樣的前提下
能符合條件的便幾乎沒有

Zara跟Mango逛完還早
決定走去微風晃一圈再回家
(不過目標不是看衣服包包鞋子而是它的supermarket
七點後生魚片壽司類都打七折好便宜)

經過敦化忠孝路口等待過馬路時
我被一個在公共電話前驚慌失措的歐巴桑叫住
詐騙謀財的社會新聞看多了
老實說當下反應是豎起防備不太想理會
但定睛一看對方打扮珠光寶氣活脫脫是個貴婦
應該不會一開口就向我借錢才是
再加上所處環境人來人往
諒她勢單力孤也沒不可能當街行搶或下藥迷昏
就停下腳步聽聽看歐巴桑有何需求

「小姐妳幫我看這公共電話要怎麼打好不好?」
歐巴桑把手中的中華電信電話卡插進公共電話卡匣
它發出了「逼」的一聲
上頭的電子顯示器一閃而過
隨即又跳開回到空白
呃……
雖然敝人使用公共電話的歷史恐怕得追溯到上個世紀
IC電話卡對我來說已經像古董了
但想想自己應該還是比貴婦歐巴桑了解電子器材
還是捲起(想像中的)袖子決定幫她解決眼前難題
先確定電話卡沒插錯面
我壓著它讓機器感應
唔還是幾秒就跳開
再試一次
這回瞄到螢幕顯示餘額了:216元
這張卡是可以用的
只是器材感應不良無法穩定讀卡

我對歐巴桑宣告這台電話不能用
(真不知故障多久了反正根本沒人打所以也沒報修)
她緊張兮兮地說:「那怎麼辦,要再找別台公共電話……」
唉都已經介入這件事了就好人做到底吧
歐巴桑筆記本上想撥的那支電話是手機號碼
(如果是國際電話我就沒這麼好心了)
只要不是打去抬槓應該也花不了什麼錢
(誰會週六晚上在街頭打公共電話聊天啊?)
「妳會講很久嗎?」我問
「不會,我只是跟朋友有約,她說在順成對面的街口碰面啊,可是我等不到她。」
「順成有兩個對面欸,妳確定是這個?!」
我們站的是Omega這邊
但其實易遊網那邊也算順成對面
「我們之後要去小巨蛋,應該是這裡吧。」
「不是唷,以方向來講兩邊都有可能。」

我研判歐巴桑一定是搞錯碰面地點了
不過叫她直接去易遊網路口又有點risky
萬一她朋友就在此時跨街過來找人
豈不是整個晚上就不停擦肩而過
像太陽跟月亮永遠遇不到彼此?
於是我直接掏出手機
建議:「妳就用我的手機打吧。」
她又驚又喜地看著我
「沒關係,又沒多少錢。」I reassured.
連聲道謝之後
她請我幫她撥筆記本上的一組號碼
本來以為她不自己撥是老花眼或想讓我放心沒亂播號
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歐巴桑這輩子很可能完全沒用過手機
因為她把電話接過去後響了好幾聲都沒人接
突然間那頭傳來聲音她就不停地:「喂喂喂!」
之後沮喪地交還給我說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
我接過來一聽
啊就進入語音信箱啦~~
這年頭還有人不曉得手機沒人接會接語音信箱嗎?

我一邊懷疑自己可能碰上了今晚掉到地球的外星人
一邊再幫她撥筆記本上另一個號碼
最好是這次有人接
要不然還真不知該拿這位外星人貴婦歐巴桑怎麼辦
難道要像撿到ET一樣帶她回家嗎?
幸好
這次響三、四聲就有人類接起電話了
我連忙把機子遞給身旁的心急如焚的歐巴桑
她像溺水者終於攀上浮木
對著話口大聲而用力強調:「我在Omega這邊,Omega唷……。妳知道啦!」
眼看功德圓滿
我想自己也沒有留在那裡等她朋友來的必要
就揮揮手離開了

怎麼都想不透
這位穿載華麗而且顯然平常養尊處優的貴婦
不是出入都應該有司機載著
怎會一個人流落台北街頭?
(我猜她是歸國華僑之類的)
這年頭跟朋友約會
沒帶手機還真的不行欸
不過她們約的地點真奇怪
忠孝敦化走去小巨蛋所在的南京敦化
至少要20分鐘吧
(歐巴桑說不定得double)
如果說是吃個飯再過去
時間上未免也太趕
(後來發現那晚是甄妮演唱會倒還滿符合歐巴桑的tone調)

哎呀不管了
總之很高興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有人情味是台灣人的特色
希望以後還有所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