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接到某位很久沒聯絡的學長的電話
我甚至都忘了手機裡還存有他的號碼
所以看到來電顯示是他的名字
著實嚇了一大跳

「XX學長怎麼是你?!」
「別緊張,沒什麼重要的事,是我剛剛在新聞裡看到妳的照片欸。」
「新聞?!」我一頭霧水,「是社會新聞嗎?」
自忖從沒接受訪問最近也沒鬧什麼糾紛
媒體不可能有我的照片
所以完全是用開玩笑的口氣問他

「不是,是Yahoo的入口網站,我一連上去,咦這不是XX的照片嗎,就點進去……」學長遲遲不接下去講故意賣關子
「結果咧?」
「結果是一個藝人的照片,我認錯了。」
「真的嗎真的嗎,」這下子我有興趣了,「是美女還是諧星之類的?」
「是蔡依林耶,看起來像是她新專輯的封面照片,真的超像妳的。」
「騙誰啊,從來沒人說過我像蔡依林。」
因悖離事實甚多
我的直覺反應裡毫無沾沾自喜的成份

學長堅持真的很像
讓我忍不住好奇到底是哪張(拍壞了的)照片
蔡Jolin這張專輯的宣傳照讓我有印象的
就7-11預購的這張

跟曾被抓包安全褲沒修掉的這張

Undoubtedly
一點我的影子都沒有

「就封面啊,她穿了一件藍色的假的衣服。」
「衣服就衣服,還分真的假的。」我吐槽
「就看起來像塑料嘛。」
Okay這些資訊應該夠我去把這張照片找出來了
「那謝啦,被說像蔡依林還滿令人高興的。」
「什麼?」學長驚愕回道,「妳以為這是稱讚嗎?」
「要不然磊?她好歹也是個美女。」
「天哪,你們這些人的標準還真不是普通地低。」
(以上為學長原音重現請蔡迷不要追殺我)
(在網路上宣稱自己被說像Jolin應該已列入追殺名單了吧?)

「她本來就是啊。要不然你說誰才是美女?」

還以為學長有什麼獨到的審美見解哩
結果答案是通俗到不行的「林志玲」
當然林志玲是無庸置疑的美人胚子
但我對美女的定義跟接受度很寬廣
她美不代表蔡依林就不美啊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你說我像蔡依林。不過,以後如果發現我像什麼醜女的話,就不必打給我了。」
「哈,不敢面對現實是吧。」

學長所謂「很像我」的蔡依林照片
想必正是置頂的那張
好啦乍看之下神韻是有那麼點雷同
(最不像之處是胸部其實)
但每個女生只要妝一畫、頭髮一挽
都嘛可以有或高或低的相似度
蔡依林新專輯一系列照片的後製都做得很over
顏色太飽和、線條太銳利
如果那是她想達到的效果我沒話說
但整體看起來就是假假的

要說照片像我唷下面這張才是經典
日前老妹跑來跟我說
她在網路上看到一張非常像我的照片
聽完半信半疑
想說一定是很醜、不堪入目的那種
故意要拿來讓我生氣的
結果一看

渥的碼亞
我怎麼不記得自己有穿過這套衣服被拍過這張照片?
除了身材比我高聎纖細外
影中人的打扮、髮型、姿態、側臉弧度無一不像
太誇張了吧
如果連本人都有種照鏡子的錯覺
拿這張照片跟熟識我的家人朋友說是Lia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被唬過吧
哈哈哈原來我像網拍美女
(雖然只像到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