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埋在記憶裡卻依舊清晰無比的歌聲
小虎隊開唱沒五秒
我就哭了

縱使不是小虎迷
但跟我同年齡的人
誰的成長歷程裡沒有這三個人?
小虎隊是台灣歌壇史上首屈一指的少男偶像團體
八零年代末期出道時那首「青蘋果樂園」可說風靡全台
就算歌詞裡夾雜的英文對廿六個字母都識不全的我們來講是無字天書
但仍舊誏誏上口唱得很高興
霹靂虎吳奇隆的後空翻更迷倒一整票少女
要知道當年台灣流行樂壇競爭沒這麼激烈
你說周杰倫現在很紅嗎?
同樣走音樂才子路線的還有王力宏、陶喆、方大同……
餅再大數人爭食也頂多分到餅乾屑
可是在我小學時代
小虎隊那一走紅就幾乎是整碗捧去吃了
唯一可以分庭抗禮只有1990年來台出第一張專輯的草蜢
可是港星與台星究竟還是有市場區隔
而且草蜢的都會成熟路線與小虎隊的清新純情吸引的也是不同族群

不得不佩服央視把三隻小虎又湊在一起的大面子
更驚訝的是央視春節晚會是現場直播
i.e.所有參與演出的藝人都是放棄與家人同聚吃年夜飯的寶貴機會
來到現場為觀眾載歌載舞
也只有收視人口上億的大陸節目才有這種能耐啊
跟紅孩兒全部發福變大叔的慘不忍睹比起來
小虎隊成員可說潔身自好、保養得宜
沒有任何一個凸肚或禿頭成為破壞畫面的老鼠屎
當然歲月不可能沒有留下痕跡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一直覺得最帥的霹靂虎
容貌沒啥改變只是多了股滄桑味
(應該跟離婚事件造成的心理作用有關)
乖乖虎整個變好油
以前那股像白紙一樣的書卷味兒全不見了
尤其我會一直忍不住想到他在「風聲」裡演白小年的樣子
這……也算是一種轉型成功吧
(我其實很佩服他走演藝圈還可以唸建中、台大機械系
雖然後來大學沒唸畢業)
至於小帥虎,呃
可以跳過不要討論嗎?
(我跟妹妹從小就很不厚道一直以取笑他為樂
即使「據說」他是歌唱得最好、舞跳得最好、長得最帥[因為像張國榮]
我們還是覺得陳志朋是三個裡頭最不起眼的)

小虎隊重現卻只唱三首歌根本不過癮嘛
沒換裝、沒訪問
而且吳奇隆沒有後空翻!
(別鬧了,人家都四十歲啦,妳想看他現場脫臼嗎?[吳奇隆有習慣性脫臼])
感動完之後馬上做的事是去點Youtube上其他相關畫面

青蘋果樂園

重看廿幾年前的MV覺得好好笑唷
不但完全沒有故事性
小虎們定格耍帥的動作超聳
最受不了的是那些我現在用編輯軟體也做得出來的特效
照片不停地在畫面上飛進來又飛出去
不過當年這些可都被視為很炫的流行哩
難道再過廿年後重看現在的MV也會雞皮疙瘩掉滿地嗎?

新年快樂

小虎隊的第一張專輯其實就是跟憂歡派對合出的「新年快樂」
我有買這張專輯唷
現在知道當年吳奇隆跟憂憂蔡雨倫有偷談戀愛
不免有種幻滅的感覺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個人覺得這段影片中最搶眼的片段其實出現在第35、42跟51秒
在戒嚴剛解除時參加錄影的觀眾就是這麼嚴肅
尤其還穿著制服、清湯掛麵的學生更是得保持一貫的面無表情
哪像現在小朋友錄影打扮得漂漂亮亮還拿著一堆號誌標語的
BTW大過年的聽這首有應景到

對你愛不完

科科……偷渡
這才是我當年的最愛
啾~~
神奇的是城仔廿年後居然變得更帥、身材更精壯
還真是讓人對他愛不完
(在Google搜尋郭富城三個字為什麼盡是出現神鵰、大鵰這些連結?[而且還有圖片]
嘖嘖嘖真是腥羶的媒體)

網路上還有好多他們耳熟能詳的金曲:星星的約會、逍遙遊、星光依舊燦爛etc.
礙於篇幅無法全貼上來
那個年代的明星就是很真誠樸實
即使是偶像仍然得面對兵役問題、升學壓力、被迫解散等
或許這就是我們愛他們以及他們無可取代的原因
紅極一時的小虎隊淡出了很久
但他們沒有被遺忘
我相信央視的這場合體演出絕對不只讓我一個人流眼淚
而我們流淚感動的不只因為小虎隊回來了
還有同時被勾起的那段美好童年記憶
真希望小虎隊可以像草蜢一樣再辦一場演唱會
我一定會毫不考慮買最貴的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