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意外發現一件事--
我在用的鬧鐘根本不會響!

當然
它一度會響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走到設定鈴響時間
它根本默不作聲
換言之
我每晚在那邊調鬧鐘
完全是調心酸的
毫無實質意義

問題來了
一個沒有function的啞巴鬧鐘
怎麼可以濫竽充數這麼久還不被發現?

仔細回想
近一個月來
每天我幾乎都可以神準且自動地
在預定起床的時間前醒來
偶爾貪睡
誤差也不超過廿分鐘
依稀有感覺好像很久沒被鬧鐘吵了
卻一直沒去check
一方面是以為有響只是太小聲沒聽到
二方面反正有響沒響都不礙事
就擱著了沒去查它個水落石出

發現自己靠的全是生理時鐘
還滿驚訝的
畢竟我過的不是朝九晚五上班族生活
每天schedule略有出入
上床跟起床時間都不固定
但只要睡前確定是幾點幾分
隔天就肯定可以在預設的時間前醒覺
聽起來很神
不過實際上還好
因為秘訣在中間我會醒來很多次
看到時間還早便倒頭繼續睡
時間快到了
我通常不會貪睡而可以立刻起床
所以這陣子以來還沒誤過事

嚴格說來在床頭擺鬧鐘也不是完全無用啦
至少半夜醒來時
還是很仰賴它告訴我現在幾點
然後才能調整自己何時要起床
只是
在發現鬧鐘不會響後
也沒動念要把它修好
我心裡那顆生理時鐘就夠靠譜(426用語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