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剪短髮的那個cycle又來了

上一個attempt是一年多前
人都走到髮廊開口說要剪短了
卻被設計師勸退而沒成功
(詳見男生頭變妹妹頭)
只能怪自己意志太不堅定
所以才會遇到一點阻力就軟掉
不過既然試過了
想嘗試短髮的那把火暫且熄滅
安份地過了好一陣子外出綁紮頭髮、在家夾起來的日子
這回很可能又是受Anne Hathaway感化
不同於之前在"One Day"是戴假髮
"Les Misérables"裡她可是玩真的
看人家大刀一揮爽快落髮
心忍不住開始癢起來
暗自決定這次一定要排除萬難
(到底難在哪裡我也想不透)
達成變身男生頭的任務

雖然沒在幹嘛不過每天schedule倒也排滿滿
要抽出空檔剪頭髮並非信手拈來的易事
剛好今天下午要去看阿公阿嬤
本來就得提早運動跟出門
乾脆趁離開阿公阿嬤家到看診中間的兩小時
繞去髮廊最密集的公館把頭髮剪掉
這次我懶得做功課了
設定下了公車站後經過的第一家髮廊就給它殺進去吧
不過話雖然這麼說
其實不想為剪髮花太多錢的我還是稍微挑選了一下
幾家看起來較前衛時尚的直接跳過
沒多久行經一家位於二樓的小林髮廊
樓下橫幅廣告寫著不指定設計師的剪髮只要250元
就忐忑地轉進那超陡又超狹窄的樓梯
拾級而上

店內部非常之「家庭式」
雖然知道小林本來就走平價路線
但大直那兩家還是保有點時尚感
而不像公館這裡的略嫌簡陋跟雜亂
裡頭的工作人員都是年紀非常輕的美眉
見我上來其中一個女生劈頭便問:「要洗頭嗎?」
顯然來這兒的客人以洗頭為多
我說自己要剪髮
本來怕沒預約要等恐怕上班會來不及
不過那個女生說沒問題
就直接領我到其中一個空位坐下

後來知道這位設計師叫雅芳
老實說從外貌看以為她只是洗頭小妹
沒想到已經資深到出師了
中午才洗過頭的我堅持不必洗加剪
不過因為是綁著辮子過來的髮絲形狀有變
雅芳還是帶我先去沖水再用少量洗髮精洗過
重頭戲自然是討論要剪到多短、怎樣的髮型
我抱著非常隨性的心態而來
基本上只要給我一顆夠短的男生頭
細節完全不在意
再說過去經驗告訴我
多費唇舌在那裡跟設計師描述、形容
或是帶明星照片來當範本都毫無意義
不是直接打槍說妳不適合
就是滿口答應但剪出來根本不是那回事

設計師抱了一疊雜誌跟我討論
裡頭的日本女孩全頂著一顆顆栗色又充滿空氣感的蓬鬆髮流
我興趣缺缺地說:「這些模特兒的頭髮都是燙過跟吹過的,我的頭髮又少又細,就算選了其中一個,也不會跟她們一樣。」
雅芳同意我的說法
但還是希望能從這些圖片中
跟我達到要剪成哪一種髮型的共識
我嫌日本雜誌的風格太可愛、女性化
於是拿出手邊英國出版的"Look"雜誌
指著某頁裡的Rihanna:「其實這麼短我也可以接受。」
雅芳沈吟了一會兒,說:「這樣的頭會露耳朵欸。」
「露耳朵」這個詞上一個勸退我的設計師也說過
對她們而言露跟不露差似乎很大
露了就表示需要剪出鬢角
而據雅芳說
女生剪鬢角通常不會像男生那樣好看
她還提出另一個我並不認同的理由
說如果真的剪成那麼短恐怕我的穿衣風格要整個改變
是滴我確實愛作女孩打扮而非中性風
但就是這樣搭上很Man的髮型才有衝突感呀

我還是讓了步
沒堅持要變成短到露耳朵的男生頭
接著進入我這外行人「無可奉告」的剪髮程序
以為長髮被削短會很震憾結果根本無關痛癢
我並不十分擔心剪完會變怎樣
倒是頻頻看錶深怕delay到上班
雅芳先把髮長大幅剪短之後再修
我從頭到尾都只覺得「還不夠短」、「還不夠短」
最後她停下來說要拿鏡子給我看時
對鏡中髮長我有那麼點失望
絕對是短髮無誤
但並不是那麼地「男生」
要挑個藝人來幫助大家的理解的話
倒是跟楊丞琳的這個髮型滿像的

(不過我的頭髮沒她那麼蓬)

本來打算如果時間不夠就搭車到診所
偏偏就是留了很尷尬地十分鐘給我
這下子走路有點勉強、搭車卻綽綽有餘
我決定省下那十五元一路飛奔去上班
結果是在開診前順利趕到沒錯
但忙中有錯漏帶了那本只看過幾頁的"Look"
打電話到小林去找雅芳
她說有追下樓梯想把雜誌還給我
只是完全不見我蹤影
哎呀只好改天再跑一趟拿回精神食糧嘍
這頭短髮有把藥師&跟診小姐嚇到
頗有成就感
怪的是老病人卻一個個像沒事一樣
或許醫生換髮型對他們來講是不需要出聲的事兒吧

噢耶總算得逞了
雅芳說短髮層次大概一到一個半月要修一次
我打算以省錢為最高原則儘量撐撐看
如果嫌這個髮長不夠刺激的話
下次說不定就不只是修了
直接給它來個露耳朵的超短男生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