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以為游泳跟語言一樣
是過了某個黃金時期
就很難學會學精的技能之一

倒也不是老了就肢體僵硬無法再開發
最大的障礙在「水性」
人終究是陸地生物
在水裡前進並非本能
(溺死才是本能)
(但話說回來有些嬰兒被丟進水裡可以自動浮起來是怎麼回事?)

現在義務教育已把游泳納入體育課程
如果從小親水愛水
把游泳學會並不是太難的事
不過若長大成人還是旱鴨子一枚
多半此人水性不會太好
而此時才想開始學游泳
生、心理上必然充滿障礙

所以前幾天在健身房被迫收聽幾位歐巴桑閒聊
內容觸及學游泳的心得感想
頓時豎起耳朵
欲知是否一如之前的想像
充滿眼淚心酸挫折
沒料到
其中一位歐巴桑卻是在分享終於學會換氣的秘訣
「我告訴妳們唷,」她得意洋洋地說,「教練一定要找帥一點的。」
我這廂眼鏡碎了一地
先前以為男教練生意一定遠比女教練差
畢竟下水得穿著貼身又曝露的泳衣
加上學習過程中難免有肢體碰觸
若是我絕對要指定女教練以免除不必要的尷尬
再說
長相跟教學能力是正相關嗎
要不然為什麼非得找帥的不可?

歐巴桑進一步闡述:「人都愛面子嘛,帥教練來教的話,就不好意思學不會。」
哦~原來如此
這道理
就跟某些情竇初開的國、高中生暗戀某科老師
於是發奮圖強想讓他/她印象深刻一樣
青澀的少女/男情懷雖然終究沒有結果
卻因而轉化為正向力量
甚至改變了一些人的人生方向
(我娘就因此立志唸化學系但後來沒考好落到數學系)
如果一個教練可以帥到讓歐巴桑們神魂顛倒
然後克服萬難學會游泳
那確實也是功德一件、美事一椿啦
因為游泳
-尤其對關節不堪載重的熟齡族群來說-
真的是非常好的運動
只是我想像她們的另一半
如果知道自己老婆那麼努力去學游泳
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恐怕會笑不太出來

一直以為自己已逐漸顯露不少歐巴桑特質
不過在迷戀小男生這方面顯然還遠遠不及
當然游泳教練我不是需要了
(除非想學蝶式<--竊以為這是很花俏虛榮的泳式)
不過心肺區那邊健身教練們成天晃過來晃過去
我也絲毫不會想去買一對一的指導課程
一方面固然是省錢
二方面是雖然人家是專業人士
觀念上卻總還是覺得由一個年輕男人
在那邊分析妳體脂肪多少、曲線怎樣、該如何加強
然後還要在他面前狼狽地渾身出汗、上氣不接下氣的
尷尬死了一點都不享受
嗯哪天如果突然覺得我okay了
應該就是師奶上身年紀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