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看精品家具如果漏掉MOT/CASA
等於漏掉許多當代數一數二的設計師品牌:Moooi、Vitra、Tom Dixon、Magis、Horm……
MOT集團在市民大道跟八德路之間的復興北路上有一串店面
取自官網
多年來MOT/CASA1主要陳列Tom Dixon、MOT/CASA2則是Moooi
不久前才分別改成Magis和Barovier&Toso
我去年10月寫二訪Moooi時顯然就尚未改裝
那篇網誌裡也提到隔兩天有再去旗艦店看過
當時展場主要用來擺待出清的存貨
而且房子才買沒多久
室內設計八字沒半撇難以決定要怎樣的家具
所以真的就只是看好玩
沒有任何實質收穫
時光飛逝這下子得認真考慮要購入哪些單品了
於是翻出當初接待我的那位銷售人員的聯絡方式
約好禮拜六下班後到店裡一觀
(要看旗艦店展示品最好先預約才有人帶看)

因為已經在美閣看到滿不錯的椅子了
(詳見椅子們) 
這一趟的目的
並非真心要找足以擺入購買清單上的商品
而是希望透過多看、多比較
證實先前決定夠好
才能甘心出手不怕將來有遺憾
由於已有比較基準
選購起來效率變超高
我很明確自己就是要餐椅、吧台椅(最好是可升降)、小沙發(最好是沙發床)、梳妝台椅
請銷售員介紹時不會走馬看花、漫無目的
現場甚至還把設計師初步的3D圖調出來
讓他對我理想中的風格跟空間需求更有概念
旗艦店B2 Show Room看完後
銷售員又帶我們殺到MOT/CASA1繼續看
一個鐘頭半之後總共看中以下幾種商品

Jill Wood by Vitra


當我說要找一張能搭Cassina Ventaglio桌的椅子時
銷售員打包票一定能配的單品就是這張
雖然現場沒實品只看到照片
那簡潔的線條跟沈穩高雅的色澤
還是讓我有種「就是它了」的感覺
Jill Wood跟Ventaglio簡直天造地設、註定要在一起啊……
聽完訂價興奮之情登時減半
也太貴了吧一張胡桃木椅憑什麼賣到三萬塊以上?
要讓一塊木板彎曲成那樣的弧度又不裂開
是需要一定的做工
但再怎麼想都覺得CP值太差
是請了店員替我從倉庫調來這把椅子
不過除非現貨真的美到令人失心瘋
否則不會下手

Panton Chair by Vitra

提到塑料椅可不能漏掉它
丹麥設計大師Verner Panton於1960年設計了這款以自己為名的椅子
七年後才在德國傢俱品牌Vitra的協力之下
成功產出這全世界第一張一體成型的塑膠射出成型單椅
之前做research查到數年前幾篇網誌在寫晴山結束代理Vitra一事
害我以為台灣已經買不到Panton Chair了
這天在MOT/CASA見到盧山真面目
心裡的洶湧潮湃不亞於偶遇大明星
其實它跟Bonaldo的Venere有些許雷同都一線到底
Panton弧度更美著地處像女人的裙襬
Venere則勝在好坐(塑料很難贏過泡棉包皮革)
網路上說業界暱稱它為「美人椅」
我跟男友則給Panton Chair「天鵝」的代號
由於價格一萬出頭堪稱合理
目前已擠下Venere的第一順位
若無意外未來家裡會養兩隻白天鵝

Vanity Chair by Magis

這張PK的對象是我打算拿來當梳妝椅的Bonaldo Poly
Poly外型沒話說但也不是普通地難坐
Vanity利用泡棉座墊改進這個缺陷
外層還可選擇不同顏色的布面或皮革
不過現場試坐意外發現座墊出奇地硬
似乎浪費了這個貼心設計
只是再怎樣都不會比Poly難坐就是啦~~
後來不考慮也是因為貴
(其實跟Poly原價一樣但沒折扣)
而且一次至少得訂兩把不合我的需求


來條椅子、燈飾分隔線

本來目標全放椅子上沒在注意其他的
有賴敝男友兼陪逛人員東張西望
發現了幾盞很漂亮的燈

Etch by Tom Dixon

造型像燈龍的金屬吊燈
有黃銅、紅銅、不鏽鋼三種顏色


單一盞便極具結構美感
一整串像葡萄掛起來別有一另番風情
光線透過孔洞投射出網狀花紋
週遭平面立時成為它的畫布
我說:「那怎麼在燈下看書跟寫字啊,都花花的。」
銷售員:「這種燈的用途本來就不在照明而在營造氣氛哪。」
冥頑不靈的我:「啊我一個人在家是要營造什麼氣氛……」
銷售員:「喝紅酒的時候啊。」
呃我愈老酒量愈差
現在半杯紅酒下肚就會紅通通變成一隻煮熟的蝦子欸

 
雖然這盞燈很美
不過基於跟我家整個調性不合
所以就只是純欣賞完全沒考慮
從網路上找得到的情境圖看來
當它大量擺在公共空間裡會很有氣勢
提供給有興趣開餐廳的人

Mirror Ball by Tom Dixon

在邂逅Mirror Ball之前
我自覺最有可能買的燈還是Random Light
(詳見二訪Moooi)
不過它的過度氾濫跟容易被仿令人裹足不前
所以之前我才會說暫時不擺燈就空著吧
Mirror Ball讓我眼睛一亮的原因是
(還真的是literally的「一亮」)
保留Random Light球型、有三種大小供搭配的特色
玻璃加鏡面材質則大大增添仿冒難度
很堅持家裡不要出現金屬的我本來對它有所排拒
但在腦中試著描繪客廳擺兩顆Mirror Ball的畫面
卻出乎意料地協調
我想或許是因為燈懸空與其他傢俱位在不同平面所致
所以這球燈的金屬色不但不礙眼
還別有一種太空未來感哩


就這樣單一顆大球也很美

 
水平的三顆跟錯落的五顆
(左邊那張裡還藏了白色的Panton Chair唷還真是百搭又經典)
我家預計掛兩顆
一中一小、一高一低

剛逛完MOT/CASA腦中一片渾沌
不禁感嘆找傢俱比找老公還要困難
選項太多、優缺點互異著實難以抉擇
在外形、實用度、價錢上是可以各自分出高下
但綜合起來就難以評比了
畢竟就算打得出分數
也不知道各面向是要怎麼去加權計分
經過一番討論跟沈澱
在寫這篇時其實已經篤定許多
目前的想法是
吧台椅買Bonaldo的Clip
餐桌椅則交給白色Panton Chair
梳妝椅暫時不買
Clip或Panton擇一放更衣室即可
沙發床各家看來看去還找不到任何一個產品有Musterring MR3000的一半好
(連MOT/CASA的銷售員看了照片都承認它很美、價格又合理)
害我更愛它了很可能會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