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網誌Cosi O Cosi食記)
這週逛家具搭吃晚餐的組合行程是MOT/CASA加Cosi O Cosi
七點半逛完從復興漫步至敦化北路
比訂位時間八點還早了約十分鐘
一進門說有訂位
服務生查也不查訂位紀錄便問:「吳小姐嗎?」
雖然一樓還有不少空位他依舊招呼我們去二樓坐
我受寵若驚又一頭霧水
素未謀面的
怎麼可以那麼篤定是我而非其他組客人呢?
一上二樓我馬上就知道答案了
加上我們總共只有兩桌、四個人
而且從入座到離開完全沒有任何新客人
算算是三次光顧Cosi O Cosi就數這天最冷清
看來景氣是真的很不好呀

有拍菜單但效果實在太差了看不清楚
不如請大家移步至這篇食記
雖然作者是去年4月去吃的不過內容一模一樣
有鑑於披薩CP值最高
本想跳過前菜點兩個披薩就好
後來發現有上次想點而沒點到的炸花枝
就還是忍不住多加了這道

比利時啤酒 各200元

酒後不開車
這次不開紅酒了喝喝看這兒的比利時水果啤酒
菜單上寫一瓶180元但實際上漲了20元
左邊是百香果口味
右邊是蘋果口味
都好好喝唷果味非常濃而且非人工香料的那種
一不小心就會忘記它是啤酒
本想再下一城
把剩下一種水果口味(櫻桃)也點來喝喝看
後來發現自己酒量實在太差連喝果汁都會醉
便作罷留待下次吧
比利時啤酒全部大概有廿種口味
要全喝完得再來至少九次

炸花枝 360元

跟上回點的辣炒花枝簡直是雙胞胎
食材、切工、擺盤、價位都一模一樣
差別只在於作法
我還是喜歡炸的多一些
(雖然比較不健康)
酥酥的一點都不油
擠上檸檬汁配起來好清新啊
但那瓣檸檬(躲在花枝跟生菜之間)也太小
根本無法全部滴到它的汁
同樣是炸物
加了九層塔、蒜末的鹽酥雞像濃妝艷抹的美女
而這道則似氣質出眾的小家碧玉
各有千秋只是後者顯然身價高出甚多

肉的披薩 460元

Cosi O Cosi充份把握了披薩這個強項
菜單上洋洋灑灑20種口味
每種名字看起來都叫人垂涎欲滴、難以抉擇
前一天吃太多蔬菜的我
卯起來選了這個很適合肉食動物的「肉的披薩」(Procellino)
雖然英文說明已告知用了四種肉:ham、salami(義大利香腸)、bacon、sausage
它的賣相還是讓我頗感驚喜
因為本來以為會是四種肉錯落間雜灑在披薩上
沒想到卻是像四季披薩那樣每種肉各佔90度角
等於是點一種披薩可吃到四種口味

不管來Cosi O Cosi幾次
每次吃進第一口披薩的那一刻
都忍不住跟同桌者互視感嘆:「這裡的披薩確實是很好吃欸。」
也說不上來跟其他家所做的薄皮披薩究竟有何不同
但無論點的是哪種口味
總會覺得它皮的厚度和焦度、餡的香氣和用料
是那麼令人吮指回味地恰到好處
「肉的披薩」倒是挑得出一個缺點:太油了
起司經烤本來就會出油
而上頭用的肉除了火腿外都偏肥
整個披薩簡直油光閃閃
尤其培根捲起處所盛的油都多到可以養蝌蚪了

附贈的辣椒油

之前來沒這東西
近期食記則有提到且頗受好評
辣度不高而以辣椒香氣見長
如果只滴兩、三滴
立刻便隱沒在重口味的食物裡
嗜辣者可放心沾多一點
但得小心沾太多會油上加油

綠醬披薩捲 360元

一度想點義大利麵
研究完菜單還是對披薩比較有信心
不過直接點兩個圓披薩還是有點令人不安
就選了還是歸在披薩類但作法不同的「披薩捲」
點的時候問服務生披薩捲是長怎樣?
他略一遲疑然後回答跟一般披薩相同
我不太相信可是也沒爭辯
不久他大概是回去問了其他老鳥
跑過來更正說是捲起來的
奉勸各位職場新兵若被問倒時
與其不懂裝懂亂回答給顧客錯誤的訊息
還不如爽快承認自己不知道
然後趕快主動去問來正確的答案


剖面長這樣
皮吃起來就跟薄片披薩的一樣
不同處只在於它是捲起來的
餡擠在中間而非上面
這個口味很簡單
就是起司加上充滿九層塔味的綠醬


我想起司應該也沒有比舖在一般披薩上頭的多
但因為被集中在中央
咬起來很容易便拉出長長的絲
這條起司牽絲始於披薩捲而終於何處呢?
正是敝人在下的嘴呀
本來想照張比較不糊的
可一邊咬著起司、一手拿著披薩、另一手再拍照
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那披薩還很燙
就以這張交差了
這披薩捲看似清爽實則很油
傾斜著拿會有很多綠色的油滴下來

嗯Cosi O Cosi依舊是我在台北吃披薩的首選
還真擔心連週六晚上都這麼冷清
會不會一不小心就給我倒掉啊?
那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希望它可以長長久久
因為我現在有個宏願是要吃遍它所有的披薩口味
已吃過四種:四季、節瓜起士、肉的、綠醬
還有十六種尚待努力
即使每次都吃兩種也得再來八次
有得拼了

吃完晚餐又跑去隔壁Gelateria Cosi O Cosi買冰
試吃幾種口味都還是沒勝過我們的最愛:巧克力跟百香果
後來還是拎了這兩種口味各32盎司回家
這次的小姐很好心
告訴我們保利龍盒若回收使用下次可省30元唷
真是太得我環保小尖兵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