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幾張椅子的折扣只到過年前
禮拜日(2/3)又跟美閣傢飾的小姐相約見面
此間兩個星期四處比較
決定保留椅子們裡提到的Clip吧台椅跟MR3000沙發床
前者雖然貴
卻是各品牌可調整高度的吧台椅裡頭最好坐的
後者無論設計、價錢跟使用便利度
則直接打趴其他所有可找到的沙發床

由於大直大都會門市只有紅跟白色的Clip
想買的鐵灰色在汐止日月光才有實品
所以這次移師到那兒選購
抵達時間比預計早了快一個小時
於是先在同樓層window shopping殺時間
可能是大家都辦年貨去了吧
晃來晃去偌大賣場裡碰不到其他組客人
很多店家直接關門休息
或是走進去也不見店員、無人招呼
只剩敲鑼打鼓的賀年歌曲突兀地在空氣中流竄
(小時候每逢春節將近
到哪兒都會被過年組曲連番轟炸
今年卻是頭一次聽到哩)

沿著如迷宮般的走道行進
這冷清感令人不禁聯想到「神隱少女」誤闖空城的情節
還真害怕接下來搞不好也會變成豬

賣場到處都是「使用Happy Go卡可累積點數現抵現金」的廣告
看得我心煩意亂因為事前不知道沒隨身帶卡
為了那點小錢再跑一趟挺划不來
但平白錯失省錢機會又心有未甘
整個好糾結難受啊
後來結帳前問美閣店員有配合這項活動嗎?
她那戰戰兢兢的「沒有」
反倒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撫胸說:「沒有最好。」
俗話說賤人就是矯情、歐巴桑就是貪小便宜
敝人完全得其精髓哪

實在沒啥好逛後來提早閃進美閣門市
再度受到貴賓級盛情款待
除了現點現泡的有機花草茶
這次還加碼提供兩種新鮮水果跟巧克力餅乾
誇張的是連盤飾(以巧克力醬作畫)都有
專業到嚇人
當晚沒再出現其他客人
換言之店員數量從頭到尾都比顧客多
除了專門服務我們的小姐忙進忙出查資料、拿布料
另外三位店員也沒閒著
總會在需要時適時伸出援手或加入聊天陣容
讓這次選購充滿著友善和樂的氣氛
雖然已作好失血準備
卻也仍保留著最後反悔空間
既來之還是要保握機會充份試坐、問問題
確定滿意才掏卡出來刷

鐵灰色Clip沒讓我失望
是很深的灰但又沒正黑那麼沈
想像與Cassina黑桌和白色Panton Chair擺在一起的畫面
應該會很有層次感吧
椅墊的泡棉材質讓Clip比其他塑料或木製stool舒適多了
這部份一體成型無法拆卸或更換
萬一被刮到受損就等於整個報銷
不過Bonaldo選用的特殊泡棉(polyurethane)非常硬挺
在家自用要破壞成那樣並不容易
此外還有個新發現是Clip極度地重
自知力氣不大可要重到讓我幾乎搬不動倒也罕見
小姐解釋道Clip是鋼骨結構而非一般鋁合金
憑這點加上泡棉設計
我想應該沒人有興趣仿它
即使仿了也不會像

Musterring的MR3000沙發床是訂製款
這也是我們這麼早就來訂購的原因
從下訂到做好、送到約費時五個月
尺寸有四種選擇
其中寬度148或168公分放進我家都還算合適
男友怕148公分會讓整個比例改變
從纖長優雅變成短胖可愛
不過我主張沙發夠用就好
小一點不但省空間也省錢
再說即使走可愛路線也不壞啊
最後
畢竟是我家嘛
定案為148公分雙人座沙發

決定布料就沒這麼順利了
共有三種等級、數十種色彩跟花樣
而且椅墊跟抱枕還可選不同的布料加以搭配
要在短時間內選定
對光翻一遍布樣便頭昏眼花的我來說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度我還想放棄乾脆選擇皮革好了
在網路上看到一款很美的白色皮沙發
若不是卡在價錢還真頗為心動
幸好後來小姐指出皮製款的拉床部份
其實不是整張皮而是用條狀拼接而成
放大細看醜很多
讓我登時打消念頭繼續乖乖挑布

挑布料時最基本的要求是配合家裡裝潢的風格跟用色
光這點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你可能可以輕易決定哪些顏色okay
但要在其中找出最合適的就陷入左右為難
另一大難處還在於從眼前那塊小小的布樣
要直接放大成為一整張沙發
著實需要非常厲害生動的想像力
關於顏色
在此行之前我已決定非紅即灰
前者走險棋
結果不是大好就大壞
後者打安全牌
反正我家就黑白色系
考慮到白布怕髒、黑布太沈悶
灰色是僅剩唯一的可能
在現場挑布時我沒多久就放棄了紅色
理由是雖然紅沙發很出色
恐怕久了會膩、不那麼耐看

即便範圍縮小到灰了
還是有五、六種不同深度跟材質的布料在喊著「選我、選我」
(幹嘛妳以為在參加「百萬小學堂」啊)
正當我蹙眉深思、坐困愁城
櫃台後方某位小姐提議何不用套色程式呢?
唷不早講……

如上圖所示這還真是個貼心的程式
只要選定左邊布料再把游標移到沙發上點一下
各區塊就會以你選擇的顏色花樣呈現
雖然因為色差跟解析度太低導致還是有些失真
但再怎麼樣總比自己在那邊發揮想像力可靠多了

玩了很久最後成品如下

椅墊本身是較淺的老鼠灰
抱枕部份(包括圖裡的靠背跟兩顆小枕頭)則是類似顏色的粗呢
挑選時我完全沒考慮布料的等級價位
得知挑到最便宜的布後
我不禁自嘲:「哈,我的品味還真好。」
美閣小姐的用字遣詞令我們甘拜下風
「吳小姐妳挑到的是最划算的布。」
Anyway管它最廉價or最划算
反正我覺得喜歡跟適合就好
能省點錢算是賺到
也還好在挑選之前並不知道布料等級
否則恐怕難以排除是看在價錢的份上而選擇它
心裡反而有疙瘩

就這麼著
在過年前把吧台椅跟小沙發給下訂了
雖然裝潢尚未動工
但每決定一個傢俱就像又拼好一塊拼圖
新家又往成形邁了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