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購物文了齁
雖然近來確實心如止水、買衣慾望低落
但通常Topshop的Christmas sales還是會讓我胃口大開
是故去年底也是剉咧等
想說還要負擔房貸、裝潢費
可別失控殺紅眼在衣服上浪費太多錢呀
結果居然就這麼船過水無痕平安渡過了
那陣子反覆出入官網東翻西找
偶爾瞄到一、兩件還不錯的
沒到非它不可的程度又湊不到可以免運費的£100
我毋須陷入天人交戰很輕易地便放棄
真是阿彌陀佛

然後冷卻了好一會兒甚少涉足Topshop官網
這幾天才又跑去閒逛
發現有個大變革:用真人示範洋裝的比例提高了

以往Topshop網購令人詬病的一點
正是一律只用人檯展示衣服
競爭對手ASOS不但每件都有真人模特兒試穿給你看
還有動態走秀想看幾遍就看幾遍
相較下人檯這種靜態又單調的展示方式實在欠缺參考價值
畢竟網路購衣最大的缺憾就是不能試穿
如果消費者能更精確地掌握衣物尺寸跟它套在人體上所呈現的樣子
絕對可以大大提升購買意願
基於對Topshop根深蒂固的支持跟喜好
每次收到網站服務品質問卷調查
我都認真填答並建議應該由真人代替死板的人檯
不知是我的聲音被聽到了
亦或是Topshop團隊本來就有此規畫
大概從幾個月前開始
某些洋裝會附上由真人模特兒展示的照片
雖然不是全部都有但總聊勝於無

令人開心的是
最新一批真人展示不只單純把洋裝套上去而已
還提供從頭到腳的搭配建議
上頭便是我剪輯下來的一部份圖例
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
在英國早見識過Topshop團隊的搭配功力
本來在衣架上不甚起眼的單品
一旦雀屏中選被拿去拍廣告、在店裡或櫥窗裡展示
整套搭配起來後
頓時會點石成金般地出色很多
而且它等於是免費的穿搭教學
家裡有類似單品便可複製出同樣的味道
如果沒有?
缺什麼就買什麼呀
這正是商家處心積慮的促銷技倆

我自知衣服也夠多了
所以那一套套美服穿搭看下來
並沒有任何一件洋裝讓我產生非擁有不可的念頭
引起注意的反倒是模特兒脖子上的項鍊
好啦我項鍊是也不少
不過幾乎全是垂墜式長鍊
這幾個月來一直想添購幾條比較短的環形鍊
始終拖著遲遲沒出手
這些照片益發落實了這個想法
對我已經夠豐富的衣櫥來講
多一件衣服的價值遠不及多一條statement necklace
因為光是一條搶眼、有設計感的項鍊
便足以讓很多原本平淡、不起眼的衣服大大加分

於是昨天我卯起來在Jewellery section逛了一遍又一遍
喜歡而價錢還可接受的就放入shopping bag裡
一度累積到有10幾條之多
扣掉形狀、顏色類似的最後精選出下面這六條

價格介於£15到£18.5之間
以目前匯率換算起來大概台幣700到800塊左右
比衣服便宜多了
竊以為是頗值得的投資
等不及要收到它們來好好玩一下穿搭遊戲啦~~~

對網購沒信心一定要看到實品才敢下手的朋友
(其實我也是這種人只有對Topshop例外)
倒是可以去Zara逛一逛
這一季有不少很具存在感的環形項鍊
價錢都壓在1000塊以下並不貴
只是買Zara得有到處撞衫撞鍊的心理準備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