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網誌2012奧斯卡紅毯)

李安入圍最佳導演跟"Life of Pi"入圍多項技術獎
讓國人對今年Oscar充滿參與感
一大早8點多(好啦其實也沒有很早)
我就被老爸的大呼小叫驚醒:「快來看奧斯卡紅毯,高畫質的唷。」
(我爸很愛強調他的電視是高畫質但殊不知他女兒眼殘根本沒在在乎這個)
反正也睡不著了
我爬起來邊做瑜珈邊看紅毯訪問
然後邊看邊吃早餐混到九點
因為實在沒啥看頭
-衣著沒亮點訪談內容全在裝熟很生硬-
本人乾脆躺回床上睡回籠覺
一路睡到11點半正好趕赴健身房做運動
邊騎腳踏車邊收看奧斯卡頒獎典禮Live轉播
播到李安得獎全體起立鼓掌那刻
我與有榮焉到幾乎熱淚盈眶呀~~~~


上回網誌出現李安照片是2007年的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他拍了色戒出席金馬獎
6年匆匆過去
李安只讓人愈來愈佩服、欣賞
實力堅強作品霸氣本人卻低調謙遜到不行
放眼當世也只有李安了

紅毯很無聊還是要應景講一下
先從勇奪小金人的女主角&女配角下手吧



Jennifer Lawrence In Dior
看紅毯轉播時(在我去睡回籠覺以前)
新科影后就不曉得被哪些人黑箱作業投票選為Best Dressed第一名
竊以為這個結果西瓜偎大邊、錦上添花的嫌疑很大
得獎呼聲高就順道把最佳衣著也送給她
只能說人一紅、氣("Juju"<--有看「派特的幸福劇本」的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一旺
就算跌個狗吃屎別人也會覺得妳摔得真美
(後來才發現她上台拿獎時真的跌一跤欸我還真是烏鴉嘴)
左看右看這件頂多優雅、沒出錯罷了
不過站在得獎畫面將不斷重播的立場
我同意入圍者最好還是穿得保守一點
免得後人回顧被嫌品味差
我個人很喜歡魚尾裙的線條
但這條魚的尾部未免太澎
下盤過重比例顯得詭異
移動起來像在海底游走的巨型章魚
您瞧瞧置頂照裡Anne Hathaway跟她站在一起多吃虧
下半身直接被遮掉一半
心機真重~~~


Anne Hathaway In Prada
Anne說她很喜歡這件禮服的背部設計
嗯其實我也是
不過並非因為它背部真的有多美
(寶石頸鍊加蝴蝶結加low cut加開高叉過於繁複)
而是--正面也太驚悚了吧
我相信那不是激凸
是布料打褶導致的視覺效果
但看這位氣質美女喜孜孜地站在那裡接受鎂光燈洗禮
卻渾然不知自己上半身看來近乎裸體
那場面真令人不忍卒睹
若家裡有小孩我一定幫他們遮眼睛
有夠兒童不宜的


Jessica Chastain In Giorgio Armani
這位紅髮女星連兩年奧斯卡都選了巧奪天功的工藝之作
此件乍看比去年的巴洛克風格黑底繡金線禮服低調
但在高畫質螢幕加近距離拍攝下呈現出來的質感
著實令人驚嘆
據Jessica自己說這件禮服是以copper為底
也難怪看來是如此自然、介於金跟紅之間的金屬色澤
缺點是應該很重吧
禮服近看是漂亮得沒話說
不過遠觀整體造型偏素稱不上搶眼


Naomi Watts In Giorgio Armani Prive
另一位入圍但註定陪榜的最佳女主角
今年走亮晶晶路線的女星超多看到很膩
(待會兒樓下還有很多)
Naomi這件算是我最喜歡的
深色高雅又有神秘感
降低了大量亮片可能帶來的庸俗、暴發戶氣息
最出色的是胸口跟肩線的不對稱剪裁
充滿前衛未來感也顯得有個性
絕不會在一片賣弄風情的紅毯look中被淹沒


Amanda Seyfried In Alexander McQueen
身為女生的我們都知道穿無袖時上臂要儘量離身體遠一點
以免擠出礙眼的副乳跟蝴蝶袖
為達此目的又不想做得太明顯
一般人頂多雙手懸空或單手插腰
Amanda Seyfried這會兒卻是大剌剌地雙手插腰站得直挺挺
仿佛待會兒音樂一下她就要為我們表演一支愛爾蘭大河之舞似的
扯了老半天還沒講到衣服吼
高領加削肩便足以在一片「平口」風中殺出重圍
詭異之處是胸部位置高得不太尋常
通常墊過頭會這樣
(咦我怎麼知道呢?)
但以Amanda的本錢來說這事理應不會發生才對


Nicole Kidman In L'Wren Scott
這件亮片服的配色看起來髒髒的
剪裁線條亦了無新意
最糟的部份在下襬
像是在泥濘裡站太久
所以螺全部爬上來棲息
看來Nicole要扮Grace Kelly
最欠缺的恐怕還是王妃般的優雅品味


Adele In Jenny Packham
未看先猜Adele會穿黑色禮服
果然沒錯
去年Grammy、Brit Awards跟今年Golden Globe
她都是以長袖加長裙全身包緊緊的黑衣出席
唯一例外是2013 Grammy的那身紅色花衣裳
嗯不過那次嘗試
只更加證實了黑色最適合她
這件禮服跟其他女星相比或許黯然失色
不過當Adele站上舞台獻唱、燈光一照
寶石閃閃發光就像滿天星斗點綴於夜空
美得哩

接下來是紅白藍無聊三人組
當然不是「人」無聊囉而是衣服無趣到了極點



Jennifer Aniston In Valentino Haute Couture
好萊塢「珍妮佛界」的第一把椅
以前當屬有"America's sweetheart"之稱的Jennifer Aniston
只能說長江後浪推前浪
現在再去Google "Jennifer"
第一個出來的是J. Lawrence再來是J.Lo
Aniston要排到第三去了
此姝聖誕假期被狗仔拍到小腹微凸
懷孕消息甚囂塵上
但現在看起來似乎一切只是空穴來風
我知道講到現在都還沒提到衣服
啊就太無聊了實在不知道要講什麼
要不然你來講


Charlize Theron In Dior
隔日中國時報影劇版把這件評為紅毯第一美
我著實無法苟同
是的這件禮服是簡單大方、乾淨俐落
地球上大概也沒有第二個人可以比模特兒身材的Charlize Theron把它詮釋得更完美了
但就是中規中矩說不上讓人驚艷
另可能是髮型的關係給人感覺很嚴肅
像個來巡視會場的美艷女上司
留超短髮沒什麼不好
既然有這麼男性化的髮型當護身符
脖子以下其實可以放膽性感不怕過頭


Reese Witherspoon In Louis Vuitton
老爸一看到咱們金髮尤物就很不留情地說:「胖了。」
以好萊塢標準這身材確實略顯發福
唔人家去年九月底才生完baby嘛不要太苛求
這件禮服就不知道要替它找什麼藉口了
扣掉顏色不同跟較為緊繃外
跟樓上的樓上珍妮佛那件大同小異
上半身的黑邊是有縮水桶腰的視覺效果
可如果不考慮「功能性」
單色禮服還是順眼一點


Jennifer Garner In Gucci
出現第三個人妻珍妮佛
紫色是個很tricky、一不小心就會搞砸的顏色
紅毯上鮮少出現
不過今年秋冬流行起berry colours
Jennifer Garner也逮著機會作了很美的呈現
卯起來一路從衣服、手拿包紫到高跟鞋
唯一的敗筆是背後那一長串皺褶
如果從低一點的位置如臀部以下再開始
應該會比較不像背鰭


Amy Adams In Oscar De La Renta
本來不是很喜歡Amy Adams這件超夢幻公主禮服
「曼哈頓奇緣(Enchanted)」都五年前的事了
是怎樣入戲太深至今未走出魔咒嗎?
但在看膩其他女星千篇一律的成熟洗鍊風之後
又覺得這種大膨膨裙加棉花糖色還挺卡哇伊的
只是
不要嫌我吹毛求疵唷
把上臂練精瘦一點再穿會比較有少女味而非大嬸fu~~~


Helena Bonham Carterb In Vivienne Westwood
我猜這位英國女星可能是這樣想的
如果註定與第一美無緣
那就拿第一醜吧總歸也是個第一
以前還沒注意到她品味這麼差
近幾年紅毯是真的都很恐怖
即使衣服本身沒什麼太大問題
也可以配個十天沒洗加剛起床忘了梳的髮型
讓整體造型像十秒內趕出來的即興之作
更慘的是她偏偏很挺自家設計師
被選中穿出來的品牌真不知該哭還該笑


Fan Bingbing In Marchesa
以不知為何會出現在奧斯卡紅毯上的范爺結尾
作為今年的驚嘆號
跟仙鶴裝、藝妓裝比起來收斂很多
但過厚的濃妝、過白的粉底、過多的髮膠、做作的表情跟姿勢
這些招牌元素一樣不少
裝扮主題顯然是「亮桃紅」
從衣服、妝(眼影加口紅)、首飾(耳環加手鍊)到手拿包全數淪陷
(鞋子說不定也是但照片裡看不到)
對顏色從一而終通常不會出錯
前提是這個色彩不能太搶眼、重口味
否則就會像范冰冰這樣
刺眼有餘、美感不足
不過
不OTT就不叫Fan Bingbing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