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Wil去給阿祖看時難得拍起來還算能看的照片)

三月初發現頭髮長到可以綁紮起來
大喜過望
畢竟從十二月中剪成短髮以來
已忍受了近三個月清湯掛麵的日子
且隨著時日演進
髮長從一開始還算好整理的中性帥氣

(12/14剛剪完時拍的)
變成吹整時一不小心就會亂翹一通的學生頭
跟診小姐曾好奇地問我:「吳醫師妳頭髮後面有時翹有時不翹是不是故意的?」
真是哭笑不得

「直接綁起來」就像男生戴帽子一樣
是亂髮時不花時間跟腦袋的絕對救贖
再加上已經無法綁成啾啾如此之久
本來預期接下來應該會成天巴住豬尾巴路線不再放下吧
馬唯中結婚系列新聞卻意外讓我對髮型大改觀
大家一定一頭霧水這兩者之間有何關連?
請看下頭中國時報頭版某日刊登的比較表

重點不在文字所以不必太仔細看
而是——匿坎坎、匿坎坎
兩位璧人皆留著一頭隨性亂翹的短髮
不登大雅之堂的bed hair斗然間變成時尚標竿!

Celebrity endorsement的廣告效益真是不容小覷
對髮型
我從此進入海闊天空的境界
以前頭髮翹便羞於外出示人
現在管它怎地
第一千金&駙馬都可以頂著未經整理的頭髮面對鏡頭
我要求它一絲不苟未免自尋煩惱
於是
雖處於一度被歸類最尷尬髮長的「由短留長ing」
竟成為剪短以來最自在的狀態
想自然垂放或綁縛起來
完全視當日心情跟搭配裝扮
而非頭髮吹失敗就綁、吹成功才放
簡直是無入而不自得呀

姐姐從紐西蘭回台之後
受感召也跑去剪成類似髮型
目前全家共有三人—我、媽媽跟姐姐—留著「類蔡沛然頭」
我妹說乍看之下常搞不清楚誰是誰
不是我在老王賣瓜唷
只要拋開對頭髮翹的偏見
這種中短髮真是好處多多多
幾乎不必整理又省洗髮精
而且如果抱定主意接下來要留長
剪完大概兩、三年內都不用再花錢上髮廊了
我妹超寶貝她那一頭長髮完全不為所動
寧可每次花一堆時間洗頭加吹乾
重點是妹夫也不同意她剪短
(走劉德華路線來著)
所以不以外型取勝也是有好處的啦
我想剃成光頭都沒人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