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作進入中期房子內部風貌開始有重大改變
好比剛出生像猴子的紅囡仔漸漸看得出眉目輪廓了

吧檯&書報架

目前僅有粗胚
但光這樣就我比想像中還漂亮了喲
書報架的設計是翻裝潢範例書偷來的idea
那個位置本來只打算做個一般有門的櫃子
想想書報架的功能性更佳
正在看的書跟雜誌隨手便能擱在那裡
而且時尚雜誌封面都拍得很漂亮
一字排開居家氛圍立時便時尚了起來

電視櫃

從最最開始我就很堅持家裡要有一整面做很高的書櫃
後來反正決定客廳還是要放電視
就變成這個兼具書櫃、展示櫃、電視櫃的多功能收納空間了
分隔故意弄成隨性且不對稱的
其中有幾格會做成抽屜好放些小東西

電視櫃打斜角的層板

此櫃的特殊之處在層板靠外的部份都打了單面斜角
無市售現成品所以師傅得多做一個功
用意在於從前方看起來板子變薄
視覺上會顯得更加精緻秀氣
Idea來自B&B ItaliaFlat. C

其實我也沒見識過實品
是在文昌街久大家具看到複刻板覺得很漂亮
但向久大訂做要價頗高
跟設計師討論過後他們說木工師傅們可以做出類似效果
這錢不省白不省

書報架&電視櫃

還在粗胚階段不過客廳的雛型已經出來了

更衣室
 
更衣室是我家重點
這部份的設計我起初卻沒跟設計師要求太多
只先讓她知道衣物的大部份組成、鞋子有幾雙、包包數量etc.
她提出初步構想然後我們再慢慢修

吊衣桿、鞋櫃那些該有的都會有所以我不是很擔心
花比較多心思去強調的是飾品收納櫃
因為我從倫敦帶回很多吾母稱之為「壞銅舊錫」的junk jewelry
舊家空間不夠無法集中收納
只能很克難地散放於不同的抽屜跟盒子
得耗點記憶體才知道哪個東西放哪邊
有時即使知道確切位置也很難把它從底部挖出
或挖出來時打結成一團或因碰撞而歪了、壞了
真的很希望在新家這些飾品能得到妥善的對待
雖然它們不值多少錢
卻是我很珍惜、能替打扮增色的利器
上頭照片裡沒貼白、呈木頭原色的三層抽屜全用來貢放飾品
且為了符合飾品們平放時不佔高度的特性
我要求做成雙層抽屜以增加收納量

雙層飾品抽屜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圖
跟設計師溝通時儘量互相丟圖
以確保彼此想法有正確傳達跟接收

實際做出來的雙層抽屜

還滿好拉的我很滿意
(後面四個字讓我聯想到「仙桃牌通乳丸」)
最上層只有單抽但上頭放透明玻璃做成展示櫃
不過我又沒有高貴珠寶是要展示什麼啦
之後設計師會幫我剪絨布鋪在裡頭
她建議不要貼固定的因為將來要換不方便

吊褲架

在更衣室設計大致定案後
我逛紐約八德店意外發現Novamobili這個新引進的義大利品牌
上網查發現它們有做很多高檔衣櫃
雖然買不起但在網上瀏覽又不用錢
再從中偷些迎合我需求的idea
像吊褲架設計就是之前完全沒想過的
以前褲子、圍巾這一類東西的收納
不是平放搞得都是褶痕
就是得先放衣架橫桿再吊上去
兩段手續頗為麻煩
有了吊褲架一切變得很簡便

實際做出來的吊褲架

把圖片丟給設計師時還不知道這東西叫「吊褲架」
她一看就心領神會且滿口答應可以做出來
為了它不得不犧牲掉一部份放鞋空間
但我覺得很值得
照片裡只有架子五金部份還沒放上去

臥室床頭板

臥室跟更衣室之間就這薄薄一片木板隔開
中間挖空處之後會放8mm的灰玻
那位壯漢是設計師二人組之一

床架

床架部份本來想說去IKEA買個最陽春、七八千塊的就好
事實上也真的去賣場看過且挑得差不多了
設計師得知後卻說與其買IKEA的
還不如請木工師傅直接幫我們做
預算同但保證更堅固耐用
最後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塊床板
據說下頭還會打光弄成在漂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