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份內容有點雜
就是要把所有粒粒扣扣的東西:冷氣、水電、衛浴設備、廚具、燈具、玻璃
全裝到它們該去的地方
施工到這個階段以前本來進度一路超前
後來油漆部份有點delay
以至於比原訂的安裝日往後延了一天
(請參考新房裝潢之拆除裡的進度表)
接下來就看照片說故事吧

冷氣


冷氣沿用原屋主的Hitachi
從施工第一天被拆下來後我就沒看過它們了
據說是送去保養
坪數不大但總共有三台
(所以蘇嘉全的農舍裡有九台實在不算多)
當天有開來試吹看看
好冷
不過基於節能環保我未來應該不常開
這張還拍到一顆大崁燈跟兩顆小崁燈
在我家那廿幾年前裝潢後就沒動過的老公寓裡
什麼造型天花板、崁燈是不存在的
現在卻成為基本配備
這次光是決定要幾個大崁幾個小崁、如何配置、開關分幾段
又費了一番功夫

吧台

之前都只有木工粗胚
這天才終於看到鋪上人造大理石的吧台
好感動唷因為顏色是我親自挑的
下方擱腿處那面是一層白色鋼烤玻璃
本來設計師建議用黑鏡
但我不喜歡鏡子的金屬感
加上弄成全白才好襯出灰黑色吧台椅嘛
地上躺了一個American Standard的轉角小面盆
拍照後不久就被裝進客衛裡了
當初也是四處比較後才決定是它
(詳見椅子們)
據設計師說這是全台灣最後一顆
現在想訂得等下一批船送來
不過這樣用起來是有比較爽嗎?

廚房

廚具要不要全換這個問題
當初一度讓我陷入天人交戰
也知道花點錢整組換掉會最漂亮
畢竟建商給的人造石台面是有點醜的黑色結晶
再加上(不太珍惜地)使用三、四年下來
上頭已是刮痕累累
但最後還是不敵良心譴責加上怕被雷公劈
保留了本來的流理台面、有鏽痕的水槽、油膩膩的抽油煙機跟爐具、不常用所以狀況還okay的烤箱
唯一不換對不起自己的是收納櫃
本來的木紋門片實在太舊太醜也太不合新家風格了
(詳見新房裝潢之從無到有)
已故障的烘碗機拿掉後決定不再放新的
因為家裡烘碗機一年根本連一次都用不到
淪為大型晾碗器那幹嘛不直接晾在水槽旁就好?
設計師怕我誤會門片做成藍色的
還特別跑過來說那是保護膜唷
哈我沒那麼笨啦
(好啦乍看有嚇到但垂下來那一角漏了餡)

客衛

客衛的門裝上去了
材質見下面的照片與文字介紹
這個空間一直是我們決定好隔間後最擔心的
怕會太窄使用起來不方便
幸好實地看起來一切尚可

浴室的玻璃門

側面觀可看出玻璃是由兩層黏合而成
當初為了要選用哪種玻璃
又上網研究了好一會兒
得透光而不透明加上有質感
最後選擇了「5+5白膜強化玻璃」
「5+5」是指兩層玻璃的厚度分別是5公厘、加起來1公分
「白膜」是指中間夾的那層材質
「強化」則是為了安全
遭撞擊只會粉碎而不會裂成尖銳的塊狀
一般白膜玻璃會透一層玻璃本身的綠色
所以設計師特地選用優白玻璃來做白膜
不看切面的話真的是白到不行
更適合我家

客廳的門

門片上貼了黑鏡
門框外也貼了兩道窄的直條鏡面
如此一來門就變成隱藏式的了
關上時跟電視櫃、書報櫃連成一整個牆面

臥室

那面白膜玻璃其實是客衛的牆
本來的規畫是做成水泥實牆
打掉後設計師覺得採光太好浪費掉可惜
提議改用玻璃
這是個很棒的決定
除了保留採光外
整個空間的分割感變得沒那麼強
而且玻璃的厚度遠小於實牆
原本擔心會太狹小的客衛可以顯得開闊些
BTW兩位師傅正在替我釘未來要掛鐘的釘子

臥室跟更衣室間的灰玻

設計師本來要用透明玻璃
但我希望還是有強烈一點的區隔
就改成這塊8mm灰玻了
幸運的是尺寸剛好卡得進電梯
否則用兩塊去拼接一定會醜很多
左邊是從臥室往更衣室拍
右邊是從更衣室往臥室拍
因為燈全開所以感覺不是很灰

珠寶抽屜的黑鏡

前面講過了
我不喜歡明鏡的金屬感
但珠寶櫃走華麗風似乎無可厚非
就接受了設計師的安排
那天鏡子才剛貼黏膠未乾
大家都只敢遠觀不敢碰

更衣室的全身鏡

沒有全身鏡怎能叫更衣室呢?
在舊家總是將就於衣櫥門板後的小小全身鏡
也就是我Fashion diary裡用來對鏡自拍的那面
拍照時避不開近處衣櫃所以焦距老是抓不準
糊糊的
加之年代久遠上頭髒汙不少更是雪上加霜
等搬家後應該就有清晰一點的自拍照了

主衛

左邊是面盆跟浴櫃
右邊是蓮蓬頭跟馬桶
面盆來來要用下嵌式的
但我浴室空間太窄
TOTO沒出那麼小的下嵌盆
就改用檯面式的了
本以為會比較難清理但實際上似乎又還好
我只沖澡不泡澡所以乾脆把澡盆拆了改蓮蓬頭
(其實都在健身房洗一個月在家洗澡次數一隻手就數得完)
拍照時淋浴拉門還沒裝
裝上去後成為一椿悲劇
先賣個關子欲知詳情請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