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決定加做鋼烤以前
本已約好要在5/1安裝電話、ADSL跟有線電視
也連絡了各廠商在那天把電器、餐椅、床墊跟桌子送到
突然殺出這個程咬金
代表屋裡又要再做一次防護
較大件的電器跟桌子就不適合送了
不過其他東西還是請商家按原計畫送達
反正那天我就是守在家裡等嘛
改來改去好麻煩

勞動節當天好死不死大雨滂沱
What a perfect day for delivering! (苦笑)
中華電信說第一班9點到10點間就會過來安裝
所以我一早便跑到新家守候
自買屋之後每次來這兒不是一堆師傅正在施工
就是家人朋友陪同一道視察
自己一個人靜靜地與新房獨處還是第一次呢
我帶了當時還未看完的「貓中途公寓三之一號」來打發時間
屋裡一張椅子也沒有
便直接躺在近落地窗的地板磁磚上看
這一等就等了快一個小時
排放在地上的兩支手機一聲都沒響過
我心裡開始有點毛
雖然送貨日之前已確認
可前一天4/30因為整天上班有好幾通電話都漏接
應是廠商打來reconfirm的
其中只有德泰床墊有再打給爸爸
其餘沒留言也沒再傳簡訊
總不會因為連絡不上我就不來了吧?

近10點電話總算響了
卻是男友來電關心而非送貨廠商
平時接到他電話會很開心這次則有點失望
正看書看到大噴淚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跟他哭訴至今沒半個人來
他建議與其空等何不打電話去催呢?
這招不是沒想過但之前覺得還早不妨再等等看
啊既然現在連男友都這麼說了
我似乎也不必跟它客氣
就撥打了中華電信的服務專線
接線小姐很有禮貌地說會請安裝師傅儘快回電
不過接下來幾分鐘依舊毫無訊息
等到10點多
倒是由第四台業者麗冠有線電視的裝機人員先馳得點

那位先生進來後先瞄一下屋內結構
總開關跟電視櫃都在那兒不必我說明
接著轉頭丟出一個問題:「落地電箱在哪兒?」
起初我一頭霧水:「什麼『落地電箱』?!」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被我們用鞋櫃遮住的那個東西

(網路上有人說最好不要遮住以免維修不易不過這樣真的比較好看嘛)
後來中華電信又放了一台小機子進去
這下子那格櫃子的下層是沒得用了

第四台裝得挺快大概只花了十幾分鐘
不過電視還未送到無法測試
裝機人員離去前向我解說哪條是類比哪條是數位訊號然後到時怎麼接
我聽得一愣一愣但為避免浪費彼此時間還是不懂裝懂
反正真要安裝那天身邊總有人可求救
(呈擺爛狀態)
像接棒似的
第四台後腳才踏出中華電信前腳就進來了
這位先生待得比較久因為公司規定他們MOD要測至少廿分鐘
沒電視怎麼測呢?
還好他有帶一台手提電腦
所以也順道測了我的無線網路
(本來他叫我用手機試但本人沒有智慧型手機啦~~~)
市內電話亦由中華電信負責
測試時他打了我的手機號碼
所以現在手機裡的未接來電記錄裡有我新家的號碼唷
(我跟媽咪一起選的幸運數字組合 \^o^/)


第四台跟MOD都裝好後
電視櫃裡多了兩個黑盒子跟一堆線

測試期間我跟中華電信先生閒聊
才知道附近有另一戶也指定今天上午安裝
他都還沒去哩
看了看遞過來的安裝申請單
地址在737巷一樓應該是個店面
妙的是上頭註記9點到10點間要到
問題是現在都快11點了
對方居然乖乖等待沒來電催促還真沈得住氣
同時也暗自慶幸自己有打給客服人員
否則說不定這位先生會先跑去737巷安裝
那我又得晚一個鐘頭才等得到人了


在中華電信即將收工離開之際
床墊來了
兩個大男人扛著依舊顯得吃力
因為之後還要做鋼烤會有粉塵
我請他們不要拆塑膠膜直接放床板上即可
德泰這個品牌是爸媽推薦的
本來看它們門市都超級陽春不裝潢也不打廣告
還以為應該走廉價路線
結果其實是中高價位的傳統老字號欸
我挑的金典床已經算是裡頭便宜的了
但打完折還是要兩萬多
本來覺得像我這麼好睡床墊不要花太多錢
不過爸媽堅持床墊的錢不能省
就聽他們的嘍
這張床應該就算搬家也會一併帶走然後睡一輩子吧


三批人馬走掉後就剩MOT/CASA的Panton chair了
我等得老神在在因為先前送貨小弟有來一通電話
雖然是打錯的
(他以為我是MOT/CASA的人@_@)
至少我知道一切正在進行中
後來大概11點出頭就到了
兩位小弟沒什麼經驗的感覺
除了先前打錯電話居然還沒帶筆來讓我簽收
剛好我身上也沒有
只好跟他們一起下去向管理員借筆
Panton chair被仿冒得很猖獗
除了品質有差外(希望有)
真版在椅子底座上印有設計者"Verner Panton"的字樣唷

窩在新家等送貨又不怕風吹日晒或雨淋
倒也舒舒服服的
我心急的只是萬一大家都姍姍來遲
下午的運動時間會被耽誤到
結果一切順利在11點半以前結束
我得以開開心心地照一般時間至健身房報到
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