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還沒回台灣
週末晚餐自己張羅
(平常日吃爸爸買的自助餐)
以前會跟J去吃美食
分開後自立自強
這兩週菜單如下:

5/18 Saturday
家樂福酸掉的雞腿兩隻(NTD 58)
家樂福涼掉的滷味四樣(NTD 40)


過去吃香喝辣
突然變落魄真不習慣
買時沒發現雞腿已輕微變質
只覺得怎麼有股酸味還懷疑是路人體味
結果回家一聞
呃……居然來自剛買的雞腿
因為太餓又沒別的可吃
尚能入口就還是啃光光
看來我很有當流浪漢的潛質啊

5/19 Sunday
愛弟粉圓豆花(NTD 35)
義美霜淇淋(NTD 20)
Subway六吋義式雞肉丸三明治加Zero(NTD 84)


昨天太哀怨了
今天既然已運動了五個小時
決定犒賞自己一番
一個人跑去店裡吃豆花需要一點勇氣
瞄到角落也有一單身女子略感安慰
怎知沒兩分鐘就有個男人牽著小女孩進來
女孩衝向女子嬌聲呼喊:「媽咪!」
然後一家三口在我面前上演著大團圓
趕忙把粉圓吞一吞東西收一收走人
Subway好久沒吃了
食物還okay
但服務生一直催我選麵包跟醬料有點沒耐心

5/25 Saturday
家樂福涼掉的滷味六樣(NTD 60)
爸爸買的頂好起士蛋糕條


不敢再吃雞腿了
但滷味尚可
還好有在冰箱裡找到吃剩的蛋糕
要不然晚餐吃這樣有點少

5/26 Sunday
麥當勞勁辣雞腿堡(NTD 79)
麥當勞巧克力聖代(NTD 28)
爸爸買的頂好起士蛋糕條


本來打算再去Subway報到
途中經過麥當勞想說進去看看現在漢堡怎麼賣
內餡是牛肉或油炸的先被排除
板烤雞腿堡看來還不賴
單點79元跟Subway一樣
就改變主意決定今晚吃麥當勞吧
點餐時服務生告知板烤雞腿堡要等30分鐘
頓時有如晴天霹靂(有這麼嚴重嗎)
幾個念頭同時在轉:
麥當勞也變現點現做囉烤個雞要半小時這樣算「速」食嗎
30分鐘我要等嗎不等的話要改吃Subway還是這裡的其他漢堡呢

猶豫中服務生進一步解釋是長麵包沒了
如果我非點這款不可又不想等的話
他們也可以改用圓麵包做給我
我試著描繪著圓麵包夾長型雞腿的畫面
兩邊凸出來也太滑稽了吧
很阿沙力地改點了同價位的勁辣雞腿堡
怕吃不飽(才剛運動了五小時)又加點聖代

拎著紙袋回家有點興奮
畢竟已經十幾年沒吃麥當勞漢堡了
(麥當勞倒是常進去
要嘛借廁所要嘛買Zero
罐裝或瓶裝喝起來不如桶裝好喝)

拿出雞腿堡有點傻眼
這麼小也敢賣79元?
醬汁給太多、生菜太少
吃起來軟糊糊的一團
雞肉滑嫩得很人工
辣味來自麵衣內層的辣椒粉毫無層次
以後還是去買Subway好了
聖代也頗令人失望
小時候對它的印象是好濃好香
現在只覺得好小一坨
甜味遠重於奶味
黏呼呼的巧克力醬是靠澱粉調的根本不純

我很好養
食物只要能糊口都會開心吃下去
(有酸雞腿為證應該沒人會懷疑這句)
經歷過近幾年的美食洗禮
嘴巴終究是養刁了
幼時心目中的珍饈美饌
現在淪為足堪果腹的粗食
我想
變的應該不是麥當勞
而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