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預定進度本來4月底就該交屋
(詳見新屋裝潢之拆除)
前面也一路按表操課甚至進度屢屢超前
怎知到了即將交屋前夕冒出書報架要加做鋼烤這件事
接下來一切就變成慢動作
是不怪設計師跟師傅們啦
畢竟本來就沒有急著搬進去
再說還有幾樣家具也尚在海上漂流
一樣是要等
所以慢慢來我也沒啥意見

簡報一下這兩週來又做了什麼

修正前
修正後
浴室門總算請人來換邊了
開右邊真的比較順
某人很得意地說幸好他有堅持
臉皮薄的我大概會想說裝錯邊就裝錯邊吧
反正能洗就好


接下來要講送吧台椅的故事
先放一張那時等人送貨等到很無聊
躺在地板上(因為沒沙發可坐)拍的仰角照
我桌子腹部的木紋也美唷

跟美閣傢飾集團買了Bonaldo Clip吧台椅跟Musterring MR3000沙發床
(詳見椅子們)
後者是訂製款
過年前下的單但整個重做加海運
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送來
就請他們先送有待在倉庫等著與主人碰面的吧台椅
美閣自己有專門的送貨和清潔人員
(大部份家具代理商是與其他送貨公司合作)
不過只有一組人馬時間不是那麼好喬
二、四、六才出動而且晚上不送
每個時段又僅服務一組客人
所以即便五月初就打去預約
後來還是排到五月中

之前在美閣門市就領教過他們的多禮了
系出同門的送貨員也不例外
前一天便來電提醒說要送貨
剛好沒接到
數秒後立刻收到簡訊:
吳XX小姐您好,我是美閣傢飾江XX,將於05/16約10:30到府服務,行動電話是0972xxxxxx,以誠摯的心期待與您相見,謝謝您
明知是罐頭簡訊還是受寵若驚
多麼貼心哪
不但提醒客戶這個約會
還主動提供送貨人員的姓名跟行動電話
等送貨時最怕獨守空閨望眼欲穿卻不知道要找誰了
美閣完全免除了這可能的焦慮

本以為照這一路以來一板一眼的精良服務
他們會在10點30分0秒準時按鈴抵達
所以等到40分還不見人影時
掉漆感油然而生
其實最後也才遲到十多分鐘而已啦
沒辦法期待高導致要求標準也變高
幸好兩位送貨專員接下來的表現
完全不負美閣龜毛的美名
讓我大開眼界


因為二度鋼烤後尚未打掃
我請他們直接踩進來沒關係不必脫鞋子了
結果送貨員不但堅持要脫
還不曉得從哪裡拿出一雙自備的室內拖鞋
(擱在門檻上的那雙)
美閣對拖鞋還真是偏執
他們家門市也總是替客人備好紙拖鞋
用過即丟教人覺得好生浪費
靠近我們的那位送貨員在幹嘛呢?
是的你沒有看錯
他在.戴.手.套
也不過是搬個家具罷了
有必要搞到像在拿什麼稀世珍寶嗎?


把吧台椅放到它們該去的位置
因為吊牌未拆
看起來好像樣品屋噢
由於當時訂金只付了一半
現場我又刷掉另一半
不在店裡是要怎麼刷啊?
別怕美閣當然會讓他們帶著行動刷卡機出來囉

 
鋼骨結構導致Clip實際上比看起來重很多
三十公斤多欸我根本搬不動
要移位只能用推的
一般吧台椅坐起來多少有種不穩固感
這張坐起來完全不會
仰角照拍到的是調高度的拉桿
當初也是因為它連腹部都做得很精緻好看
(我怎麼老是在看人家下面啊?)
才會不顧價格超出預算甚多硬是買下

待油漆師傅做完修補跟收尾
我們跟設計師約週五(5/24)碰面交屋
不過前一天她就打來說因為DAY&DAY的毛巾架要調貨
確實的交屋日還要再延一個禮拜
所以我標題才會加上"almost"
真是好戲多磨啊

那天還是把幾個之前交代要修正的地方看了一下
吧台下方本來沒油漆到的木板漆好了
可是因為是事後再補漆效果頗糟
想說反正(除了我)也沒人會去看下面就算了
轉角面盆扶正後留下的瓷磚裂口不好補
直接釘上毛巾吊環遮醜
床頭燈提高後的凹洞有磨平再漆
可是仔細看還是有痕跡
設計師說下禮拜會帶一小罐油漆過來
再幫我弄得更好看一些
電視櫃那邊電器加線路一團亂
疊在一起還有過熱的問題
會訂做一個壓克力架子讓它們排排站


然後也終於把鐘掛上去了
上頭照片是放在臥房的極簡立體鐘
位置經過精算
在臥房或更衣室都看得到


客廳放的是Koziol的童話動物時鐘
小崁燈打下來所製造的陰影很有意境

交屋就差臨門一腳了
好事多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