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應該算是最適合夏天的運動了吧
雖然對我來說它四季皆宜
卻也不得不承認
於炎炎夏日躍入沁涼池水的那一刻
心頭自然而然響起的那陣歡呼
確實比嚴冬時的哆嗦令人愉悅許多


小時候
游泳跟夏天幾乎劃上等號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八歲時在實踐家專(現改為大學)的小孩池拍的
戴黃泳鏡對鏡頭笑的那位是我
右邊把紅泳鏡戴頭上作逃跑狀的是妹妹
後面背對我們看似嗆到的小女孩是表妹
(表妹暑假常來住我們家當參加夏令營)
左後那顆屁股可能是爸爸或姐姐已不可考
暑假期間每天醒來就期待著下午的游泳行
在爸爸的督促下
我們會乖乖至踩不到底的大人池游個幾趟
交差後多數時間還是花在玩水
變化可多了:跳水、倒立、追逐、閉氣猜拳、騎馬打仗、丟東西比賽誰先撿到etc.

長大後玩心大減
下泳池就真的只為游泳健身
一趟接著一趟
從入水游到出水一秒都不浪費
泳具選擇也全以實用為考量

泳鏡、泳帽不弄丟的話可以撐很久
不過要注意水黴唷
最好游完立刻擦乾加吹乾
品牌不拘
本人為大近視泳鏡一定要有度數
不必矯正到1.0畢竟水中也沒帥哥可欣賞
(以前在台大校總區游還有六塊肌可看現在全是啤酒肚)
讓我分辨得出牆上掛鐘顯示的時間即可
泳帽務必挑選橡膠材質
只要不長黴幾乎可用到天荒地老
以前也戴過跟泳衣同樣料子做成的那種
被大頭撐一撐很快就鬆了

泳衣則屬消耗品
以我的游法平均一件可撐一年
通常兩件輪著穿所以約莫兩年換一批
開始認真游的這十年我只穿Arena跟Speedo
曾經蒼海難為水啊
穿過它們家的產品後
其他牌子的泳衣都顯得花拳繡腿
穿來晒晒太陽、沾沾水、展露身材勉強可以
但根本稱不上運動衣

適逢生日前夕
媽咪藉故送我兩件Arena跟一雙Nike慢跑鞋
(其實是看不下去我泳衣破成那樣、鞋子臭成那樣還在穿)
回想一下發現從開始寫網誌以來
每件泳衣都有拍照記錄欸
乾脆就來個歷年泳衣大回顧吧

根據終於買了新泳衣這篇網誌
最早是在2003年夏天買過兩件Speedo
不過我完全沒印象了
接下來是下面這兩件Arena
2004年六月購入

原價左NTD3700、右有特殊排水設計NTD3900
為過季品故打到五五折

競速型跟一般泳衣不同
料子輕薄卻極有包覆力
全身上下多餘的肉都被hold住了
排水功能佳
下水後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所以游動起來毫不累贅
甚至脫下來後也擰不出多少水
而且不要以為選擇競速型泳衣就得犧牲美麗
比起一般裝飾型泳衣的可愛、性感或浪漫路線
我反而更喜歡這種帶有未來感跟科技感的圖案設計
穿競速型泳衣我是不加墊的
雖然胸部會直接扁掉但誰在乎啊
要不是下盤脂肪頗多胯下又沒有那一包
應該不少人會覺得這男的好怪幹嘛穿連身泳衣XD

根據新泳衣這篇網誌
2004年時我其實一共買了三件
大概是分批買的所以只拍了其中兩件
撐了三年鬆到不行
2007年五月一口氣買入三件
難得逮到五五折的優惠價
存起來慢慢穿嘛
(有點後悔應該再多買幾件的)


很美的櫻花
畢竟Arena是日本牌嘛
(不過現在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
布朗尼在旁邊構成一幅「貓面櫻花相映紅」的景象


夕陽餘暉下的非洲草原獅子剪影
還真有意境


Arena最拿手的抽象幾何圖型
不過這件因為太緊
後來又拿去換成下面那件
已經變天使的蜜妮好可愛啊


這件的花紋穿起來有點尷尬
像龍紋身似的充滿江湖味
第一時間我沒有選擇它
後來換貨時沒得選才勉強接受

2010年去英國唸書時帶了上頭的其中兩件同行
一樣游到鬆垮垮
回台灣前心一橫把它們扔在異鄉
換算起來這三件總共陪了我四年
也夠本了

2011年六月回台前夕
意外在Harrods summer sale撈到兩件Speedo
說「意外」是因為根本沒打著要找泳衣的主意
亂逛一通發現很便宜就下手了
詳見盡讓我買些怪東西的Harrods Sale

一件才台幣五百多塊
直接帶了兩件一模一樣的
Speedo的價位本來就比Arena低一些
這件是訓練款而非競賽泳衣所以更便宜
訓練款的布料比較粗跟厚一些
包覆力沒那麼強也比較容易吸水
不過反正我也不是要穿來比賽
沒差


這兩件讓我撐了兩年
以一千多台幣的總價來說十分划算
這次壽終正寢的原因倒不是鬆掉
而是兩件都破在同樣的位置


胸部旁的車縫線顯然是這件泳衣的罩門
要不然哪有這麼巧的都破在同一個地方?
感覺有點可惜因為材料明明就還很有彈性
可是破成這樣再硬穿著游實在毛毛的
學到一課:泳衣還是買seamless的比較好

先前買Arena都是打五五折的過季品
所以上禮拜日趁聽演唱會前空檔去信義三越泳裝櫃詢問
得知全是當季品而且最低只到八折
節儉的我(?)完全買不下手
就這樣又靠破泳衣撐了兩天
本來想說要再抽空去其他運動用品店碰碰運氣
結果禮拜二下班時媽媽傳簡訊說要送我禮物
赫然便是兩件新促促的泳衣

小插曲是當初她拎回來的不是這兩件
隔早試穿發現上半身沒問題但龐大的屁股塞不太進去
幸好是在美麗華買的離家很近
所以又跑去把S換成M的
因為尺寸不齊的關係
款式跟價錢也跟本來的不一樣了

物價上漲連泳衣也逃不掉
以前一件訂價三、四千塊就覺得很貴了
現在飆到五、六千而且折數很硬
媽媽發揮歐巴桑精神拗到八折
但兩件買下來還是近萬元
老實說若非她堅持要送我是買不下手的
很感謝愛我的媽媽送了這麼實用的禮物
這兩天穿著新泳衣下水特別神氣
不過M號還是好緊啊
每次穿脫都像在表演脫逃秀
滿身大汗不必游泳就有做到運動了
第一次這麼希望泳衣快點被我穿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