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金城武到福山雅治
最近似乎特別愛跟大叔攀關係呀
(是因為我也變大嬸了嗎?)

近日福山雅治為了宣傳電影順便參加金曲獎而來台
喚醒了我些微的少女情懷
只有「些微」因為本人很愛國年輕時不追日本偶像
但當時日劇太夯了
一不小心就看了「一個屋簷下」
而任何有看過這齣日劇的人都知道
看完要不被福山那略帶憂鬱的風采所迷倒
幾乎是不可能的呀

 <-- google到的劇照
為寫這篇還特別去溫習了一下劇情
大致上在講柏木一家人出養失散又重聚的故事
內容不灑狗血卻又非常賺人熱淚
明明是1993年拍的電視劇
相隔廿年還是溫馨動人不覺老套

靈魂人物是扮演大哥柏木達也的山口洋介
他完美詮釋了這個角色的熱血跟傻勁
但也因為如此
觀眾看完頂多會很喜歡卻不會迷戀他
像我就一直把他視為滑稽的丑角
那反戴棒球帽的造型
總是令人忍不住聯想到高飛狗
                 
瞧那兩條垂下來的髮片多像Goofy的耳朵啊

 
福山雅治扮演的雅也是被木內醫生收養
受過良好教育也表現得非常優秀
養父甚至決定要跳過親生兒子而把家族醫院讓他接管
當失散多年的大哥突然冒出來找他時
一開始雅也認定對方只是要錢、表現得很冷漠
後來當然是血濃於水在親情召喚下一家團圓囉
右邊那個動作是柏木家的招牌表情
帥哥就是帥哥
即使扮鬼臉還是風采迷人
(好像有點睜眼說瞎話,嘻)
(中分再吹出弧度的髮型好郭富城還真復古)

基於愛烏及屋
喜歡上雅也的吳家三姐妹跑去買了福山雅治的專輯
跟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迷上女神沈家宜的宅男
會二話不說掏錢購入陳妍希的「Me, Myself, and I」是同樣道理
管他好不好聽反正女神放的屁都應該是香的
我對陳妍希會不會唱沒什麼意見
但完全不抱持任何期待而買下的福山雅治專輯
卻出乎意料之外地好聽
不但有歌喉
還一手包辦所有詞曲創作
台灣人向來不太熟悉他的音樂人身份
以為福山雅治只是成功的男演員
但其實他在音樂上的才華更成就完全不遑多讓哩
這次應邀來台頒發金曲獎實至名歸

那張專輯後來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福山雅治也跟著淡出了我的生活
近年他扮演湯川教授而再度紅上加紅
不看日劇的我也只耳聞沒感受
直到前幾天他飛抵台灣
新聞反覆播送他所到之處萬人空巷的畫面
看著福山四十四歲依舊緊緻帥氣的臉跟修長挺拔的身材
眼睛裡又再冒出了愛的小泡泡
不過他也太耐熱了吧
在台北蒸籠裡還能穿得住全套西裝又不滿頭大汗的人真的不多
還有一點很奇怪的是他習慣微仰著臉
我猜可能是怕擠出雙下巴上鏡不好看
但長到181公分還把臉調成仰角是要怎麼看人啊

隔了這麼多年再見福山雅治
早就沒了少女時那種迷戀偶像的心情
單純替他依舊把狀態保持得很好而高興
(男人顯不顯老的重點似乎在肚子跟頭髮)
這次台灣行也讓我見識到了他的敬業、親切跟幽默
當年一同演出「一個屋簷下」的演員裡頭
除了福山雅治其他全都不曉得到那兒去了
但這位熟男要再紅個十幾、廿年也不是什麼難事
看來藝人會成功不是沒有道理
不管在內涵、外型、創作、品格上都要持續努力不可鬆懈
有為者亦若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