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東西升級成功?
當然不會是罩杯囉
(這把年紀要罩杯升級除了懷孕之外只有一個方法
而就算我採行了「那個」方法也不會上來大聲嚷嚷您說是吧)
我講的是我在TutorABC的程度分級

自我投資上完第一堂TutorABC的感想裡有提到
課前我的英文程度被分到12級的第8級
即然不清楚各級別如何定義
只能姑且相信那便是我目前的程度
上完第一堂課後
其他同級學員的表現整個把我嚇到
也……太……幼稚園了吧
本來心虛會不會是自我感覺過於良好
再忍耐了一堂
結果還是一樣
浪費很多寶貴的上課時間在聽別人結巴
決定不再忍受的我於是去電要求升級

「可是我們一般要上十堂課才能申請升級欸。」
「呷?所以我還要再忍十堂課就是了。」整個奧客口吻
可想像電話那頭心裡肯定否不以為然:啊妳確定妳真的有資格升級嗎?
不過身為專業客服人員她還是十分客氣
「那這樣好了,吳小姐,我先幫妳申請升級,如果四十天內有三位顧問都同意妳的升級,那就可以升上去,可是如果四十天內沒有三位以上同意,申請就自動取消囉。」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本以為得繼續忍受第8級同學的荼毒
後來喜出望外地發現一旦提出申請
立刻就暫時被upgrade到第9級
只是顧問們會在課後評估要不要通過此申請
高一級的學員程度確實有提升
但我必須很不要臉地說
總共五堂第9級的課上下來
還沒碰到英文程度讓我覺得勢均力敵者
台灣人的發音普遍不太行
口語流利度也很需要加強
所以我對自己能通過申請頗具信心
果然
昨天便收到e-mail通知升級申請通過了
雖是意料中事但還是很開心啦

自7月7日帳號開通已經過10天
總共上了七堂課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錢花得真值得
每一次上課都讓我充滿期待
反正只要輕鬆地坐在電腦前聊天就好了
每堂課都有變化多端的現成教材不怕沒話題
且不只英文還學到一些新知跟人生道理
另一個意外收穫是
雖然一堂課只有四十五分鐘
這功效卻一路延續到日常生活中
我很自然而然地開始注意某些詞句要如何用英文表達
一樣讀fashion magazine現在看得更細
家裡現成的英文工具書亦唸得津津有味
持之以恆的話
兩年後的我想必可以脫胎換骨

這七堂裡學員(包括我)最多四人、最少一人
以能講到最多話來說自然是一對一最划算
但碰到不只一人時也可觀摩對方的英語用法及思考模式
或至少從他們的錯誤中學習
學員大概男女各半
我比較驚訝的是多數人年紀都頗大
像某堂我跟兩位女學員一起上
言談間一位提到她已有十五歲大的兒子
另一位直接說她四十三歲
真佩服她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啊
另一方面可能也因為這套課程比較貴
得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負擔得起
且線上教學特別適合有工作跟家庭者
小朋友直接去科見、地球村就可以了

顧問是隨機分配的
素質上自然有好有壞
不過TutorABC的教師群都有一定水準
耐心、親切、教學熱誠是基本配備
截至目前為止在課後評鑑上
我最差也沒給過低於9分(out of 10)
有三個特別喜歡的老師給到10分
還給他/她一顆星列入我喜愛的顧問
或許這樣可增加下次碰到他/她的機會吧?!
尚未碰過重覆的老師所以not sure

硬要挑缺點的話
上課中最大的困擾是IT problems
這似乎是所有線上教學無可避免的弱點
七堂課裡我有兩堂出狀況
一堂是上到一半被告知麥克風有問題
被請出教室後經IT人員線上調整又放回去
據說聲音還是怪怪的
他們隔天立刻寄了音效卡過來
目前暫時解決
另一堂是今天早上才發生的事
我從一開始就點不進教室
聯絡IT人員得知教室有兩種版本
今天這版要用IE開不能用Google Chrome
在他指示下又下載了一些執行程式
害我損失約十分鐘的課
同樣一堂課的錢卻只上到卅五分鐘讓我覺得不划算
就很歐巴桑地問:「那這堂課我可不可以不上了?」
IT很爽快地說還是會讓我進教室
但這堂課的點數會還我不扣錢

雖然上課品質三不五時會受通訊影響
TutorABC已儘可能做到最高等級的防範
養了大批IT人員24小時on call解決可能的問題
(我麥克風出問題那次發生在凌晨一點多)
一出問題絕對不會求助無門
上課期間有任何狀況可線上聯絡IT
打字私訊給他們即可毋須中斷課堂
如果更嚴重一點IT會直接打電話過來
指示你該怎麼做
態度客氣又專業得不得了
那當下真的覺得他們好帥氣啊
(雖然現實上很可能是個穿拖鞋加泛黃T恤的宅男)
今早回到免費課堂後還是有背景雜訊
我在課後評鑑裡反應了這點不預期有回音
結果下午客服人員立刻主動來電關心是怎麼一回事
再次讓我見識到TutorABC服務系統的貼心跟強大
學妹當初說它效率媲美PChome果然不是空穴來風

自從上TutorABC後本人嚴重睡眠不足
(怪人家明明是妳自己要搞到那麼晚睡)
心靈上卻無比富足
重新找回了那種朝目標前進的動力
期待隨著時間跟努力
種子將會長成枝葉繁茂的大樹
真後悔怎麼沒早點開始這個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