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初的設定中我家不見得要放沙發
心想看到適合又喜歡的再說一切隨緣
後來被Musterring的MR3000煞到
終究還是決定要在電視櫃前來張兩人座小沙發

已知從下訂、製作到運來台灣短則四個月長則半年
於是乎如沙發、吧台椅定案所述
過春節前的2月3日就趕忙趕到美閣門市灑錢
算是最早購入的軟件之一
接下來便是漫長且未知的等待
想像著地球另一端有群德國師傅正在為我的小沙發而努力
有股莫名的興奮
然而當裝潢工程比原計劃多拖了一個月終於結束
其他家具、電器一一進駐
甚至衣服雜物也愚公移山搬得差不多了
還是沒有沙發何時到著的消息
我從剛開始的引頸期盼逐漸轉為事不關己
它的長相跟自己對它的喜愛程度
都隨著時間在記憶裡衰退了

七月初
就這麼不多不少是下訂滿五個月的時候
得知my very own MR3000到倉庫了
由於尚得經過驗貨檢查加上排入送貨行程
所以又拖了一個多禮拜才送到
照美閣的SOP應是前一天送貨員就會主動與我聯絡
確認送貨時間跟地址
這次居然沒有不知是否受颱風假的影響
只好自己去電給門市小姐
她也奇怪為何我會沒接到電話但說確實有排進去了
所以禮拜天一早上完TutorABC我就跟媽媽至新家等待
預估10點半送到而送貨員大概在10點出頭打給我
說再15分鐘會到
後來一分不差門鈴在10點半響起
還真是神準

以下看圖說故事


送貨員在替我的小灰拆封


封套跟塑膠套都拆了
在替椅腳貼羊毛墊
好處是不會刮花磁磚
壞處是磨擦力變小很容易移位


羊毛墊貼好了
走之前還給我一大包spare的墊子
大概再一世紀也用不完
底部機關重重因為別忘了這可是張沙發床呀
要不然製作起來也不會如此耗時了
這張還拍到送貨員在戴白手套
他們拆封後再碰貨品都一定會作這道防護
以免留下指紋、汙漬或不小心刮花


前面三張照片裡小灰都是躺著的
待它立正站好
送貨員揭開外衣露出它的廬山真面目
那一刻世界像被按了靜音跟暫停
天哪我戀愛了……
之前在美閣只看過它的兄弟姐妹
尺寸、布料、顏色皆不同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自己訂做的沙發
領受它令人悸動的美麗
雖然眼呈愛心型但心裡卻莫名平靜
小灰終於結束流浪來到我身邊了

像與失散多年的孩子相見般
我多想飛身撲過去親近它呀
但送貨員還在那兒喬東喬西的我不敢輕舉妄動
直到他說:「請妳檢查一下。」
我才如脫繮野馬般地衝過去端詳
大家如果仔細看的話
會發現沙發跟抱枕所用的布料是不一樣的
同屬灰色系但抱枕是用較粗的毛呢
Texture上有所變化
小灰像所有我看過的MR3000一樣
精巧、細緻而優雅
我好喜歡那略為外展的扶手
那使小灰像朵靜靜綻放吐芳的鬱金香
(吾母看到這段取笑我:「妳還真能掰啊什麼鬱金香,我怎麼看就是一張沙發啊……」
簡直是對牛彈琴
哼小灰我們走不要理阿嬤)



小灰跟等待它許久的其他家族成員合不合呢?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吧
都是媽咪我花好多時間一一挑進來的
要相親相愛不准吵架唷


從門口拍
嗯放入沙發才終於有家的感覺
可以想像我以後在Ventaglio跟Panton上打網誌、學英文
然後累了再窩進小灰懷裡聽音樂、看雜誌的畫面

既然是沙發床
當然要檢查一下五金O不OKAY
才能放送貨先生們走呀
不過我對德國工藝信心十足
主要是請他們再示範一次從椅子變成床的分解動作
畢竟上次玩變形遊戲已是快半年前的事
記憶力沒那麼好


拉第一段變貴妃椅
看電視時可以把腳跨在上面很舒服
我媽說我那麼短這樣就可以睡了根本不必再拉下一段


全部展開變成床
MR3000讚的地方在於是沙發的時候很美
不講沒人看得出來是沙發床
拉開來後每個區塊銜接得又很平整
舒服度當然無法跟真正的床墊相提並論
但遠比一般克難式的沙發床要高得多

我媽很小人之心地認為
買沙發床是因為這樣她跑來的時候
我就有理由把她趕出臥室不讓她跟我一起睡雙人床
冤枉啊大人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只是想說家裡這麼小
萬一有朋友或親戚來訪要過夜
沒有客房著實不方便
有張沙發床這問題登時迎刄而解
比方說年底姐姐一家加她公公婆婆要來
就可以全部塞我家不需要打地鋪
我自己電視看一看懶得進去臥室睡
也可以就地正法一夜好眠
(這似乎是吾父每天都在做的事)
多麼完美

示範完三段式變化後
送貨員拿出一盒清潔產品出來
解釋萬一不小心沾到液體要如何急救
總共有n步驟聽得腦袋都暈了
(發現自己的注意力只能維持一分鐘
之後就開始左耳進右耳出
真佩服病人怎能聽我一直囉嗦)

我開玩笑說:「哇你們好像網路購物唷,講解得這麼詳盡。」
媽媽在旁邊一搭一唱:「對呀聽了好心動,一組多少錢,我要買。」
這組清潔產品當然是贈送的囉
另外還會寄五年用畢的三張免費清洗券給我
美閣會派專業清洗大隊(據說還是今天這兩位)前來徹底清潔
不過防範重於補救
在此下令嚴禁在小灰上喝水以外的其他飲料
免得把冰清玉潔的它給玷汙了

德國人做事就是很龜毛
送貨員說除了清洗券外總公司還寄給我一組網址跟密碼
登入後可以看到這張沙發是何時、何地、何人及如何製作的
有點類似農產品或海鮮、肉品等的生產履歷那樣
換句話說就是咱們家小灰的birth certificate
證明它血統純正啦
倒是好奇內容會有哪些
待收到再跟大家分享

新家傢俱至此全員到齊
每一項我都愛到不行
想到它們心裡就甜滋滋的
不久後設計師會帶攝影大隊至家裡拍沙龍照
應該會比我拍的彆腳照要精彩很多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