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還是老的好之後
又整整一年(365+1天)未跟MY見面了
不過這中間我們三不五時仍會用電話、簡訊聯絡
維繫著這失而復得的陳年友誼
眼看著又來到她相對輕鬆的暑假了
我們嚷嚷著要約出來好好兒聚一聚
最初地點選在我新家
後來MY提議再找另一位國中同學YR
我欣然答應
然而YR週間白天不能離開所任職的學校
於是乾脆改成三個人一起在她辦公室聊天

YR是我國中時另一個姐妹淘
雖然國一上or下才從北安舞蹈班轉來
但跟我就是很麻吉
想想會成為我好朋友的都有同一種特質:大剌剌、不做作的女生
然而畢業各奔前程後
印象中只有第一年
我曾去她唸的私立女校參加校慶園遊會
之後就各忙各的斷了音訊
算算居然已經十八年沒見面!
那久別重逢的場面想必很感人吧
不過就在我們約定好的碰面日期來到前三天
我響起的手機螢幕出現一組陌生的號碼
接起來對方居然自稱是YR
原來她腿上出現不明病灶想找我看一看
當晚YR風塵僕僕地趕來
蘊釀這麼久的戲碼最後在診間上演
還真是讓人措手不及又啼笑皆非呀

看診歸看診自然無法閒話家常
今天下午才真的是三人大敘舊
十八年的別來經歷無法在兩個鐘頭半內補足
但當笑鬧聲迴盪在小小的討論室裡
我們仿佛都變回當年那個小女生
時間並未在彼此間造成任何隔閡
只是現在所討論關注的
不再是成績、升學、偶像明星、誰跟誰好
而是這個年紀所正面臨的感情、家庭、工作課題

~就讓這系列文章插播食記變成慣例吧~

因為是約午後1點在學校裡見面
無論時間或地點都不適合用餐
所以我跟MY講好就早餐吃得飽一點、晚一點再過去
不必再費心張羅飲食
結果YR很sweet地準備了一個超好吃的戚風蛋糕


雖然生日已是三週前的事
友人依舊替我唱了生日快樂歌
我很榮幸地又被賦予一次許願的權利
嗯內容容我保密
蛋糕來自捷運中山站附近的柯芬園咖啡館
是我向來很哈但從沒真正吃過的日式戚風
這種蛋糕樸實無華
好吃與否完全靠蛋糕體在撐
所以用料、做工跟火候都很關鍵
烤模中間有洞是故尺寸上比一般蛋糕來得高
脫模後放涼
抹上一層鮮奶油便完成了

YR選的是伯爵紅茶口味
一切開來便是撲鼻茶香令人口水直流
用叉子叉著吃時
蛋糕體軟綿之餘又極富彈性
細看其氣孔分佈既細緻又均勻
嘿話說本人一度也曾熱衷於製作蛋糕哪
自然知道這代表著當初蛋白打得有多恰到好處
(海綿是蛋白蛋黃加在一起打而戚風要分開)
接下來攪拌生料時動作有多輕柔
很可惜我竟然忘了拍橫切面

茶香不只聞起來優美
吃入口也是淡雅不搶味
無論蛋糕或鮮奶油都微甜而不膩
本人哪天若餓到了
要獨自解決一整個應該也不是問題
嗯改天一定要再去嚐嚐它的其他口味
香蕉、紅蘿蔔、抹茶etc.聽起來都好誘人呦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吃一吃我們三個一起去上廁所
好久沒使用國、高中校園裡的公共洗手間了
尤其又是三女結伴同行
整個就好有「那些年」的fu~~啊
我們一直聊到MY快來不及接小孩才分手
離去前YR設了一個「國中姐妹淘」的Line群組
(是的本人最近開始用Line了但依舊沒手機所以是電腦版
最近沒睡飽都拜它所賜)

之後還會再加幾個近年來有聯絡上的其他女同學
下次聚會訂在YR家
預計將有更多人會出席
真等不及要見這些失散多年的老朋友啦
Stay tuned.


補圖

友人隔日剛好又跟其他朋友去柯芬園吃蛋糕
替我拍了橫切面回來
 
看顏色左邊應該是芝麻、右邊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