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習慣
是在某個環境或心境下被制約而成
並非永久不可改變
但需要契機跟動力
搬新家
是我把一切砍掉重練的鑰匙

關於洗衣
六年前寫過不洗衣服
這幾年之間我仍習慣冬衣不洗、夏衣幾乎不洗
(指正式外出服,內衣褲、睡衣、運動衣跟往返健身房的衣物則天天洗)
我還是我
當時提出的觀念和想法不可能大翻盤
只是這幾年來工作作息都改變了
現在不像以前上下班不是清晨就深夜
工作場所裡又有24小時恆溫恆濕的中央空調
所以夏天的外衣肯定會被汗水濡濕
再像以前那樣晾晾就收進衣櫥
雖然沒什麼明顯汗臭味
但久而久之
還是會產生一股不怎麼愉悅、悶悶的氣息

搬來新家後
終於有心思去細究洗衣這檔事
然後才發現
我未必真的那麼不喜歡讓外衣下水
而是當全家人住在一起、洗衣晾衣收衣由媽統一辦理時
會捨不得把它們扔進洗衣機裡一起攪
又不可能要求媽媽幫我用手洗
至於自己洗嘛
由於我舊家洗衣區位於加蓋頂樓
悶熱就算了還得拾級而上
偶一為之可以但要我三天兩頭這麼做
想洗衣服的欲望實在贏不過惰性呀

從開始介紹新房子以來
似乎從未提及後陽台
(希望有一天會提及廚房那代表我開始有在煮了)
如置頂照
後陽台不大約兩個榻榻米的空間
瓦斯開關、熱水器、水表也都在這兒
屬於封閉空間但窗戶開了很通風
面東故上午時段太陽會斜晒進來
我家view最好的那面也在後陽台
望出去是國小操場跟遠方的遠山高樓
客廳跟臥室反而只有對面大樓可以看


設計師送了我這個洗衣槽
拖把、怕遭洗衣機毒手的貼身小衣物、球鞋等都可以在這兒洗
很方便


這台Hitachi是前屋主留給我的
本來還很小人之心地想說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否則為何看起來好好的她不願帶走
這幾天用下來好得很
跟舊家那台人瑞級又粗ㄅㄧㄤˋㄅㄧㄤˋ的惠而浦陽春洗衣機相較
這種微電腦按鍵式滾筒洗衣機簡直是小家碧玉
滾起來好溫柔效率又高
以前在舊家
晚上十點過後就不太敢洗衣服
因為洗起來整台都在震動
不管洗衣或脫水階段都非常吵而且十分之耗時
如今完全沒這種困擾
再加上它容量小
不必為了省水累積很多天的衣服才能洗
這對髒衣物出產量低的獨居者頗重要

最近倒是不怕沒衣服洗
除了每天上健身房的基本配額:運動服一套、毛巾一條、襪子一雙外
我打算把夏衣分批全洗過一輪
今天太早醒來睡不著
就進行了第一回合
把髒衣物洗淨再整整齊齊晾起來
還真是件令人著迷、很療癒系的家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