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往返健身房都會經過
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可說是在我眼底孵化成長的
從它才剛被圍起來開始施工裝潢
我就很好奇這個相對偏僻的點是要開什麼店
後來掛上布幔預告是家義大利餐廳"Osteria by Angie"
記得我還特地回家查了查這是什麼名堂
方知光復店已做得有聲有色
發現是家厲害的餐廳
便暗自決定開幕後一定要來吃
那也幾乎是兩年前的事了吧

這兩年來
我看著它從門可羅雀(也只有一開始)
逐漸成為人們眼中最熱門時尚的用餐地點之一
今年五月還榮登「亞洲一○一家最佳餐廳」的第七十名
雖然在昨天之前向來只過門而不入
不過一天兩次相逢
培養出我跟它一定的感情跟熟悉度
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本身即是幅美景
網路上可輕易找到照片所以我就沒拍了
一樓店面挑高極高、寬敞明亮
從落地窗望進去
那狀觀的酒櫃跟開放室廚房一目瞭然
不過對我來說最吸睛的不是裝潢擺設、忙碌中的工作人員
而是食客們的光鮮入時、衣香鬢影
以這裡的價位
上門者口袋勢必得夠深才行

週六晚上的位子
抱著十之八九會向隅的心態在週二中午才打電話去訂
居然順利訂到了
當天去發現其實也沒坐滿
看來台北人並不是都那麼「好嘢」
或者說好嘢人的選擇很多吧
(好比正對面就是最近很夯的「教父牛排」)
不是非來這間不可

菜單每個月都換
由於菜色繁多目不暇給
本來打著要點1500元套餐的主意
服務生卻勸退說兩個人會吃不完那是給四、五個人以上吃的
這有點奇怪因為單點下來反而更貴
反正我們後來就從落落長的菜單上各挑幾樣菜名順眼的來吃

餐前麵包

來者皆有份
沾醬是橄欖油加醋
那醋很臭
本來顧講話沒注意服務生何時調了這碟醬給我
嗅覺先發現了它的存在
不過臭歸臭還是很好吃啦
若非來餐廳平時很少如此食用麵包
麵包部份吃巧不吃飽有兩種、各一小片


照片品質變好分隔線
為什麼照片品質變好咧......
因為接下來都不是我拍的
感謝同行者的提供^^


鮮蟹肉沙拉 脆煎蟹肉餅(Granchio, crab cake and crab salad) 980元

好吃但看到價錢還是有點被嚇到
將近一千塊大洋在其他餐廳都可以吃到牛排了吧
這道被歸在主廚前菜裡
很是清爽開胃
沙拉和餅裡頭都有份量很紮實的蟹肉絲
尤其後者
幾乎沒加什麼麵粉、蛋液之類的充場面黏著物
所以結構鬆散

朝鮮薊鮮蝦燉飯 (Gamberi E Carciofi, risotto with prawn and artichokes) 720元

很漂亮的一道菜
但用湯匙一舀下去的那一刻
錯愕到忍不住笑出來
因為飯也太淺一層了吧
大概只比一粒米再厚一點
兩個人分沒幾口就吃完了
米被煮得碎碎硬硬
燉飯就是要這樣的口感
調味很鮮(應來自蝦子)且偏鹹

碳烤美國愛達荷州自然飼養豬排 蕃茄酸豆橄欖醬 烤蔬菜 (Braciola Di Maiale, grilled Idaho natural pork chop "Pizzaiola" roasted vegetables) 980元

烤功了得
有熟又不焦
尤其豬肉生吃是大忌不好烤欸
拿捏到這樣不容易
我吃豬排很怕肥肉
並非基於健康或怕胖考量
而是單純厭惡大塊豬脂肪入口的口感跟味道
小時候不小心吃到還會引發嘔吐
但豬肉若太瘦又難免會澀
這裡所用的肉非常特別
一眼看過去是瘦的
切開來卻夾雜薄薄油花
於是我得以毫無心理負擔地吃下去
肉跟蔬菜都沒啥調味
可以配隨餐附的蕃茄酸豆橄欖醬或鹽粒

綜合家常甜點拼盤二人份 (Selezione di dolci della casa, Osteria dessert combination for 2 people) 580元

本想單點提拉米蘇加義式冰淇淋各一
依服務生建議改成這個
除了我們想要的提拉米蘇跟冰淇淋外
又多了蘋果派跟柑橘口味的塔派
提拉米蘇不能說不好吃但不是我認知的那種
有很重的焦糖味
香甜的同時卻少了一分清爽
因為覺得水果口味的Gelato較出色
兩球冰淇淋本來選擇了覆盆莓跟芒果
後來服務生過來宣達芒果已在中午售罄的惡耗
就只好把芒果改成巧克力囉
冰淇淋只要真材實料就很少有不好吃的
蘋果派頗甜不過我很喜歡
餡料包括熬到完全沒蘋果味的蘋果丁、大顆胡核和葡萄乾
Tart相對不出色
但因為起初不知它是什麼
吃進去那刻像在冒險似的味覺全開
益發覺得柑橘味好濃郁

礦泉水有氣泡和一般兩種選擇
水資一人60元
還算是有頻繁地來加水
但以這麼大一家餐廳來說
我覺得服務生再多請幾位會更佳
就算沒事做也可以站在邊邊
隨時回應客人的需求
像後來要結帳時
一時間就找不到人來結
不過一發現我們有離座動作
倒也是很快地迎了上來
並沒有扣分

明明不是那種前後加起來十道以上的法式料理
這頓飯卻吃得超乎想像地久
六點入座待吃完都八點半了
是也不趕啦只是會耽誤下個行程……
令人很莫名其妙的是
回憶起來所有流程都很smooth也沒讓我們等啊
上菜速度無可挑剔
總是在上一道收走後不久便端上下一道
(而且都很搞缸地換上一套新餐具)
時間究竟是溜到哪兒去了?
看來
也只能用「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來解釋

Osteria by Angie的好吃跟精緻度沒讓我失望
但價錢訂得偏高
這一頓含服務費三千六左右
不過跟另一家也有進入「亞洲一○一家最佳餐廳」的la Cocotte相比
(詳見la COCOTTE: diner fine, but brunch soso)
至少這裡還算吃得飽
上次去吃la Cocotte套餐
光一個人就兩、三千不說
回家前又忍不住買來一堆滷味填肚子
那才真是囧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