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去的這個禮拜六跟禮拜天
參加了兩攤一年一度的聚餐


週六

第一攤是久違的雲林幫
其實大家都希望能見得更頻繁些
但因為小路路婚後便出國深造
(是真的出國唸書不是豬哥亮那種)
(應該也沒人誤會吧妳會不會想太多)

直到一年過後休假回台
大伙兒才趕緊安排碰面
只是事發突然
六名成員中有兩位不克出席
略嫌美中不足

L 四個月前才喜獲龍鳳雙胞胎
一方面拎著三名小孩不方便跑太遠
二方面我們也想看看可愛的新生寶寶
所以乾脆約在他家
近六年前我就拜訪過這間房子了
感想寫在叨擾
想當年他才新婚、未入住
現在不只兒女成群還滿地都是大兒子的玩具XD
幸好那英國進口的丁香色壁紙歷久彌新
尚可一眼辨識出確實是本來那間
(生小孩對居住品質的破壞力好強
我開始擔心我的房子了)

下班後直接過來的我是第一個到的
等待其他人到來的期間
人來瘋的呂寶(L的大兒子)向我展示他的玩具收藏
然後不知怎地整個人突然彈起來以臉部著地
小朋友倒勇敢只摸了摸鼻子也沒哭
真可愛

龍鳳胎還小沒法有太多互動
但光是看著他們就讓人母愛大爆發
弟弟後來被阿嬤接走了
妹妹留下來陪我們
我有借來抱一下
習慣了Wil的重量以後覺得妹妹好輕啊
而且她非常、非常乖
我的抱法明明很拙劣
隨意擱在大腿上坐了好幾分鐘
她還是饒富興味地觀察著大家
不會不耐煩也不會扭來扭去
嬰兒都有股很特別的香氣
所以我忍不住一直聞她的頭皮
唉……真的好想生一個女兒

晚餐是L在住家附近買的披薩、雞翅跟沙拉
雖然我們嘴巴上笑說人家小路路才剛從美國回來
你怎麼又準備這種她一定吃到很膩的西方食物
不過內心深處很感謝L夫婦不但提供場地還費心張羅飲食
飯後有水果跟甜點
甜點部份購自Agnès b. CAFÉ
六種美不勝收的點心讓女生們看得兩眼發直
而且大家一起share是最划算的了
每種口味都吃得到又不至於吃太多
超級滿足

我們分享著一年間各自的變化
小路路在美國做實驗的甘苦和新婚生活
L除了增產報國外上個月剛從分院回總院
H 我平常就有在跟她聯絡跟私下約出來見面
所以相對而言比較沒有需要update的
而我工作上變化不大
倒是感情上的進展有向大家取了一會兒經

因為有小孩的關係
大伙兒待到九點多就起身告辭
真是不好意思啊製造了一堆碗盤給主人洗
下次再大堆頭聚會應該又是明年小路路回台灣時了
希望可以換我邀大家來家裡玩
更希望到時家裡有個男主人啦(羞)


週日

這一攤是我們全家與妹夫全家的父親節暨生日聯合慶祝聚餐
從2010年至今已連續舉行四次
過去兩次吃完飯都是下著很誇張的滂沱大雨
今年這次沒有
但是熱到爆
記得很清楚的是去年聚餐結束後
我在房仲陳先生的強力推薦下
有點不太情願地冒雨去看了第廿間房
(過程寫在廿到廿三號房
裡頭還放了去年聚餐的照片)

結果後來我居然買下它也搬進來住了
好奇妙的緣份哪

此回聚餐地點「湘Junior」是妹妹選的
她之前跟同學來過覺得物美價廉很不錯
此回吃下來大家也有同感
一桌十人吃得飽飽飽
(爸爸襯衫的扣子都快炸開了)
也才花不到六千塊
「湘Junior」是「湘廚」集團的新品牌
在我大學時代「湘廚」一度靠點菜式吃到飽竄紅
不知為何後繼無力就逐漸從市場上淡出
年輕一代接手後想以時尚華麗風另起爐灶
這天實際去吃
我覺得還是有點換湯不換藥
往好處想是保有了老牌餐廳的料理水平
但同時整體服務依舊走老派路線
且所在建築老舊、交通相對不便
要鹹魚翻身恐怕很困難

因為八月初同時還有妹夫跟妹夫姐姐男友的媽(這關係還真複雜)過生日
所以我們會吃個蛋糕來結尾
這部份向來由妹夫姐姐的男友負責
每次都帶來驚喜
今年他選擇了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楓糖瑪斯卡邦
光看外型就好漂亮了
連所附的蠟燭都細到一個極點
整個感覺就是很sleek


生日快樂歌唱完後
理所當然地進入切蛋糕的程序
此時發生慘案一椿
裡頭不知是夾了什麼好料
塑膠刀連第一刀都還沒切完便應聲而斷
只好請廚房那邊用金屬刀具幫我們切
這插曲讓人對內容物更加好奇了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橫剖面
跟我之前認知的夾心蛋糕全然不同
由好多種食材組合而成
唉碰到這種太複雜又太好吃的食物
完全就顯得自己筆拙了
直接貼上網頁裡的介紹:加拿大楓糖與馬斯卡邦起士,搭配法式布丁內餡,鹽之花開心果酥脆焦糖粒
食用時口腔裡充滿各種陌生又美好的滋味
有興趣者自行買來吃吧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不過它有點貴唷
8吋要價1550元
換算起來一片130元但真的很值得!!!

開始期待明年的蛋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