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
這一系列文章都寫到第四集啦
(然後我還是嫁不出去是怎樣?)
In the meanwhile
本人依舊持續關心著「台灣醫界」的徵婚欄
比follow「Project Runway」還認真
(TLC剛播畢的第十季只看了頭跟尾也算有始有終啦)

八月份這期
有則啟事十二萬分之眼熟

◎台北35歲善良英俊男外科主治醫師,徵家世清白品行端正165公分以上美女先友後婚。電話王媽媽0963227XXX

我記憶力很好這是不用謙虛的
但也還沒好到~~麼嚇人
會發現這則啟事在一年又八個月前就已登過
得拜寫了徵婚啟事II這篇網誌所賜
好玩的是
把兩則啟事拿來對照一下
(全天下除了我還有誰會這麼無聊?)
會發現內容多處經過微調
忍不住研究推敲起要這樣調整的原因

差異一:這次沒說男主角的畢業學校
除非怕給女方太大壓力
否則台大招牌亮出來應該還算是個優勢
此回捨而不提
約莫是怕被熟人指認出來吧
其實
我就有猜到男主角是誰
信心度百分之九十九
只能說學長也太任你家長輩擺布了
而且很不懂他高高帥帥又不是gay身邊怎麼會欠對象

差異二:34歲變35歲
已經隔了超過一年半這完全合理

差異三:英俊善良變善良英俊
形容詞的先後順序應該是沒在暗示什麼吧
難道是經過時間淬煉
英俊度降底而善良度提高?
不過倒還滿impressive that刊登啟事者對這四個字的堅持

差異四:不再限定要公教醫牙
竊以為這是很明智的讓步
各行各業都可能有優秀、合得來的對象
何必畫地自限?
(咳咳咳但我繞了一大圈還是喜歡圈內人[攤手])

差異五:家世清白沒變但多了品行端正
單看新版沒什麼問題
但跟舊版一比較就難免覺得啊這中間是發生過什麼事嗎
比方說曾有品行不端的女孩前來應徵搞得大家人仰馬翻之類的
要不然為何這次要特別強調此點

差異六:淑女變美女
顯而易見
長輩本來覺得淑女就好
但人家男主角是外貌協會忠實會員啦
這中間大概打槍了很多相貌平庸的應徵者
俊男配美女也是無可厚非、美事一椿
不過我很懷疑把「淑女」換成「美女」後
應徵者的外貌品質真會大幅提升
只要五官端正女生打扮起來都嘛不難看
再說外表哪有那麼重要
順眼就好重點在後面的相處吧

令人訝異的是這家人對「165公分」的莫名堅持
受母親大人影響
(她自己太迷你所以基於優生學很注重男方身高)
我一度也是個身高控
但在感情世界流浪多年未果後不得不認清事實
早早就把身高下限給撤了
畢竟是在挑老公/老婆又不是種公/種母
太矮或許是個讓人無法產生好感的缺憾
可只要有個平均值上下就夠了吧
網路上查到的台灣人平均身高版本不一而足
男生大概在172
女生大概在160到162之間
王媽媽喊到165實在有點獅子大開口
雖然就我所知學長是真的很高
不過這不代表就不能搭個嬌小可愛的女朋友或老婆啊
還是男女雙方身高差太多會有什麼不便之類的?
嘿好難想像

同一則啟事一年八個月後再捲土重來
讓人心裡湧起一股淡淡的哀傷、不勝唏噓
即使身邊閃婚的朋友不在少數
但如果堅持要看對眼、有火花加上各方面都契合
在一個年紀後要找對象確實不容易
那些能火速邁入婚姻者
往往都只是在某些點上作了讓步
(當然也有例外的啦我無意酸葡萄地唱衰別人)
最普遍的就是放棄對浪漫的追求
反正都這把年紀了有沒有戀愛的感覺不再重要
門當戶對、學歷收入社經地位匹配、彼此還算合得來
就足夠締結姻緣了
我明白
婚姻關係到後來也就是平淡而無激情的啊
可我實在無法接受從一開始就缺乏熱戀感的對象
跟這樣的人結婚會是終生的遺憾吧

不幸的是
會在「台灣醫界」上刊登徵婚啟事或報名婚友社的
似乎都是群旨在結婚不在談戀愛的單身者
往好處想是他們目標明確
Rule in or out的效率奇高
前去應徵絕對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
但這正是我即使走投無路
也不曾考慮從這兩個管道找對象的原因
合不來就算了一翻兩瞪眼也不傷感情
萬一還算合拍然後再有後續
足可想像對方大概不會像年輕人談戀愛那樣
花太多時間跟妳兩小無猜、煲電話粥、話題東拉西扯地培養感情
幾個關鍵問題問一問:金錢觀、家庭觀、婚姻觀、人生理念etc.
通過後就一心拉著妳搭特快車前往婚姻的殿堂
若真的也只是念茲在茲地想要那只婚戒
那麼看徵婚啟事跟求助於婚友社
並不失為把自己快快銷出去的妙方
然而對卅好幾還一心想談少女式戀愛的我
恐怕此路不通

文末
謹感謝王媽媽再度提供我寫作題材
並祝您早日找到家世清白品行端正165公分以上的美女來當媳婦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