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正文前
麻煩大家先移步至朋友還是老的好朋友還是老的好Part II
醬子會對這場國中姐妹淘聚會的前因後果比較了解

七月底跟MY、YR聚會時
本來說好下一攤是開學前(因為她們都是老師暑假較有空)到YR家聊天
當時我還賴在舊家沒搬過來
後來Line著Line著大家發現我既然搬了新家
似乎約在這邊是更好的選擇
(YR後來坦承有部份原因是她懶得整理亂糟糟的家裡)
就改成在上週日(8/18)於寒舍集合了

這次除了我們三個舊成員外還邀來另一位姐妹淘JS
我一方面很榮幸能在新家接待大家
另一方面卻又對首度當主人誠惶誠恐
嚴格說來國中姐妹淘並不是我接待的第一批客人
但之前邀過的都是一次一個
要嘛吃過飯才來、要嘛熟透了不用跟她客氣
所以我幾乎毋須作任何準備
這次要做到賓主盡歡卻得花費一番功夫

8/14凌晨大掃除一個鐘頭多搞得我滿身大汗
新家東西不多所以重點在掃地跟拖地
雖然室內才17坪跪著擦一遍膝蓋還是好痛
8/17運動完後到家樂福採購
家裡已經有學長去日本玩送的小點心了
加上我猜有人會帶甜點過來
所以準備的重點是水果跟飲料
水果部份之前買的蘋果三顆應該夠
飲料挑了柳橙汁跟可樂
結果買完好重一袋
一路提回家讓我超想罵髒話
(其實也真的有罵)
總在此時此刻幻想著身邊有個男人多好

8/18當天一早便去健身房報到
接著趕回家削蘋果、換裝再把冷氣開好
然後就等著貴客上門了
YR是第一個到的
我發現很妙欸
她以前就屬於班上數一數二早到然後負責保管鑰匙開門跟窗戶的學生
人的punctuality顯然從小就定型了
繼上回的戚風蛋糕後
YR不負眾望又帶來好好吃的甜點:核桃塔


敝人孤陋寡聞
本來不知道溫德是家很有名的德式餐廳跟烘焙坊
(後來去google發現那個光頭老板還滿常上電視的)
一吃之下整個驚為天「食」
頂層就可看到的滿滿核桃、杏仁片不稀奇
內裡乾坤才真叫人拍案
有圖有真相


焦糖很香又不過甜
配著核桃入口味道醇郁而不膩
我最驚喜的是中央底部舖了一些碎莓乾
紅色的不確定是蔓越莓或其他果乾
在一片甜味中以微酸殺出重圍
份量不多但很提味
塔跟紙盤中間抹了一小圈巧克力
主作用可能是當作黏著劑
一併吃入又順道讓味覺更豐富了

YR到的時候我家電梯已經有點怪怪的
她差點被困在裡頭出不來
待MY跟JS抵達時
更是整台直接壞掉不能坐
所以兩位都很命苦地在大熱天爬了整整十二層樓才到我家
還真是不巧啊
新房子嘛
帶領大家四處參觀並解說是必備行程
由於朋友都有在看我的網誌
故即便初次來訪已有一定熟悉度
最令眾人嘖嘖稱奇的自然是我那更衣室囉
不過她們的表情跟反應似乎不是羨慕
而是帶點驚恐說:「妳衣服真的很多欸。」
咦有嗎?
明明就還有再買的空間

姐妹淘聚在一起怎麼少得了gossipping呢?
我們圍坐在那張Ventaglio餐桌兼工作桌上聊天、吃喝
一個人住所以椅子數目不多
但幸好當初就想到這點了
可升降的Bonaldo Clip吧檯椅搬來用剛剛好
這四人組合裡有兩位人妻人母、兩位單身女郎
於是乎話題包羅萬象
從戀情、婚姻、家庭、子女教育再加上回憶國中舊事
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溜走了

這次真的很謝謝大家賞光
下回聚會應該就是到YR家嘍
如果她能儘快把房子打掃好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