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出這篇的緣由
是因為有網友請我分享飲食記錄
而在作記錄的這週裡
我看到兩則新聞
第一則是將演出小龍女被嫌胖的陳妍希
在微博波出她只有青菜、豆腐、黑咖啡的清淡午餐
另一則是出獄後積極減肥謀復出的蕭淑慎
被拍到與經紀人至飯店密談用餐卻僅取生菜沙拉裹腹

看樣子女明星們的苗條身材都是用犧牲口慾換來的
而非真正天賦異稟
這讓人同情之餘又頗感欣慰
明明瘦得跟鬼一樣又一直嚷嚷著自己都隨便吃
跟每次考前拼命抱怨自己都沒唸可是一考出來都電翻大家的好學生
同樣虛偽和討人厭哪
然而我今天好像就要來做一件顧人怨的事
這陣子吃得隨心所欲、葷腥不忌
依舊瘦到大家紛紛叫我不要再瘦了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進入正文前先強調幾點
第一寫這篇的目的純粹是給想減肥的大家信心
減肥不用緊縮食慾、苛刻虐待自己
不必去買貴桑桑的減肥食品跟代餐
更不用費功夫按照減肥食譜依樣畫葫蘆
我不是教你跟我這樣吃
畢竟我又不是營養師
而是證實「隨意」吃真的只會瘦不會胖
第二我的飲食習慣是一天兩餐:早餐或中餐加上晚餐
中間完全不吃點心或含糖飲料
第三我運動量很大
以所分享的這週為例
每天皆運動了一個半到三個小時不等
如果照我這種吃法但不運動的話
應該還是會腫起來吧


8月27日(二)
中餐:阿來甜不辣+冬粉

下面還有一坨冬粉沒拍到
份量不小吃完肚子會小撐

晚餐:媽媽煮的雞腳、豆皮鑲肉、景美夜市潤餅捲


餐後點心:蘋果&芭樂各一顆、蔓越莓綠茶(半糖)500c.c.、藍莓乾一小把
綠茶是回醫院看門診有人送的
否則我平常不喝手搖杯


8月28日(三)
早餐::牛奶泡麥片


早餐可以放心吃到很~飽
保證怎麼吃都不會胖
我的吃法是用奶粉泡三種東西:燕麥片、玉米片跟含果乾的Muesli
通常要連吃四、五碗才夠

晚餐:滷味加燙青菜


餐後點心:蔓越莓乾一把、很甜的和菓子五個、核桃數粒


8月29日(四)
中餐:海鮮湯麵


晚餐:Subway火雞臘腸六吋

Subway三明治方便好吃熱量不高
缺點是有點兒貴
發現火雞臘腸最近在特價只要59元後
就沒買過別的口味了

餐後點心:牛肉乾兩片、棗乾十顆、pretzel一碗


8月30日(五)
早餐:牛奶泡麥片
晚餐:Subway火雞臘腸六吋
餐後點心:蘋果一顆、牛肉乾兩片、很多堅果、葡萄乾一碗

下午才去伍中行補貨
晚上就吃了好多XD
欲減肥者堅果熱量高要小心


8月31日(六)
早餐:牛奶泡麥片
晚餐:家樂福滷味加燙青菜

餐後點心:很多堅果加葡萄乾


9月1日(日)
早午餐:肉桂葡萄貝果+核桃起司+牛奶一杯




晚餐:牛肉麵+小菜*2





9月2日(一)
早餐:牛奶泡麥片
晚餐:媽媽牌水餃七粒


餐後點心:蘋果一顆、柚子半顆、牛肉乾兩片、堅果、葡萄乾



綜合言之我正餐都吃得不少
外人看來不會覺得這個人是個超級瘦子
(以前人家說我瘦我會心虛因為屁股跟大腿都很有肉但現在不會了)
但如果仔細推敲研究
我還是有避開太油膩跟不健康的食物
也不會粒粒扣扣的零食亂吃一堆
或暴飲暴食突然吞進很多高熱量的糕餅甜點
每一餐都吃到心滿意足
而還能維持理想身材
(好我最近其實太瘦了我承認)
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