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2 朋友的彌月禮  

友人Flora生了第二個寶寶

是個美麗的女娃娃

(我從來沒見過雙眼皮褶子這麼深的嬰兒哩)

上週四去坐月子中心探望她和新生女兒

同時也趁機小聊了一番

要不是Flora回台灣生小孩、坐月子

平日分處台北跟東京的我們

鮮少有這樣促膝談心的機會

 

Flora早早便跟我要了地址

說是要寄彌月禮過來

昨晚看診中八點接到送貨員的電話

我請他直接交給管理員就好了

(此時就覺得每個月管理費繳得有值得)

對方說:「可是東西要冷藏欸,直接交給管理員可以嗎?」

呃是不知道管理員那邊有沒有冰箱啦

但既然是「冷藏」而非「冷凍」

就暫時放室溫下等我十點回去再領

應該不礙事吧?

 

待我風塵僕僕、披星戴月地回到家

領到的是已退冰的彌月禮

不能怪管理員沒放冰箱

因為它整個被裝在一個很大的送貨紙箱裡

雖然打開來之後其實就是置頂照裡的那個大小

是從台中千里迢迢運來的日出彌月禮盒

光那盒子的設計就令人愛不釋手

配色上充滿一種不流俗的喜氣

圖案是把「彌月」二字嵌入「囍」字裡

好別出心裁呀

 

 

打開來

內容物完全顛覆了之前對彌月禮的想像

不是紅蛋、雞腿跟油飯

不是蜂蜜蛋糕或其他條狀蛋糕

而是看來十分精巧的組合式禮盒

還是有顆討喜的紅蛋

我相信蛋種有特別挑過

因為當晚我同時吃了它跟另一顆7-11茶葉蛋

蛋黃的香Q度完全不一樣

 

Cheese cake  

左邊呈方型的是乳酪蛋糕

敝人升大學那個暑假一度沈迷於製作乳酪蛋糕

自認為還頗有評論它的資格

只能說

這真的是我所吃過乳酪味最濃的cheese cake

一打開來

那撲鼻香味簡直跟直接拆開一塊cream cheese差不多

切下去的質感跟吃起來的口感

也幾乎就像直接切跟吃cream cheese

可以想像蛋糕糊裡起司所佔的比例非常高

一般如果不是自己做來吃

根本不必用料用得這麼傷本

反正顧客又不見得懂

 

Pineapple cake  

另外還有三顆土鳳梨酥

雖然已經無法剎車地吃進很多乳酪蛋糕

還是不顧熱量爆表地品嚐了一顆

(一方面也是為了寫這篇啦你看我多犧牲)

或許因為被微熱山丘寵壞了

日出的土鳳梨酥倒沒讓我那麼驚艷

而且因為它做成扁圓型不像方型那麼厚實

口感跟嚼勁上難免差了一點

 

這禮盒的精緻度跟好吃度簡直嚇人

甚至連包裝的環保與否都顧到了

能不用塑膠就不用

(只有乳酪蛋糕外頭裹了一薄層塑膠)

全部都是可再回收的厚紙板

乳酪蛋糕下墊了一包保冷袋

也提醒消費者可凍起來重覆使用

上官網看了一下

這家的各式禮盒選擇還頗多呢

價格也很實惠

立刻被我列入以後年節送禮的商家名單中

 

邊吃著美味的乳酪蛋糕

邊忍不住感嘆

現在是連送個彌月禮也這麼拼就是了?

小孩滿月對我來講是有點太遙遠

光說訂婚喜餅吧

如何才能兼顧好吃、經濟又要與眾不同

也夠令人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