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一家新牙科診所  

自己每天在診所工作

都忘了

對病人來講

踏入一家從沒去過的陌生診所掛號看病

其實是一種冒險

醫療行為究竟不是服務業

你無法預期會遇到怎樣的櫃檯小姐、護理人員和醫生

萬一不盡滿意也投訴無門

只能消極地不再光顧便是

 

這個夏天我大概是茶裏王喝太多吧

茶漬默默地堆積在門牙上

發現後怎麼刷都刷不掉好醜

下門牙齒縫間也不知不覺被牙結石佔據

是也不會怎樣我又不是靠臉吃飯

(如果是恐怕會吃不飽吧)

不過攬鏡自照難免覺得礙眼

再說這種狀況放著不處理

通常會愈演愈烈

因為粗糙面很容易沾黏東西

所以決定還是擇日找牙醫師清潔一下

 

似乎是不怎麼棘手跟高難度的處置

但愈是這樣

愈怕醫師不當一回事地把我打發了事

我對看牙沒啥忠誠度

決定碰一下運氣

挑了一家後來發現才剛剛開幕的診所

位於南京東路二段的永潔牙醫

設備新穎、環境整潔就不用說了

驚喜的是候診時還有十月份的ViVi雜誌可看欸

叫到我時才沒翻幾頁

還暗暗在嫌怎麼那麼快

 

先被抓去照了全口X光

這似乎是目前看牙醫時的基本配備了

躺到診療椅上時前方赫然就是一大張我頭顱骨的X光片

好科幻片的感覺

劉醫師出現時

我忍不住說了一句平常最討厭病人說的話:「哇,你好年輕唷。」

嗯標準的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不過他是真的很年輕啦小了我三歲

非常親切又細心

茶漬跟牙結石其實第一次就清掉了

劉醫師還是幫我再做第二次磨光跟噴砂

(噴砂部份屬自費療程)

磨光滑一點比較不容易再卡東西

不過最好的預防方法當然還是少喝茶跟隨身攜帶牙刷

吃喝完有色素的東西趕快刷

 

結束後

鏡子裡那光亮平整的齒列還真令人著迷哪

媽媽把我的牙齒生得不錯

剛剛劉醫師還問我有無做過矯正哩

不過因為小時候吃了不少四環黴素

我跟姐姐的牙齒都被染黃了

姐姐的比我更慘所以我並沒有太在意

劉醫師說做美白還是可以淡化一點

但要每晚戴牙套連戴好幾個月

而且因為它的原理是溶掉一小層琺瑯質

所以做完牙齒可能會比較敏感 

我自知一定沒那個恆心毅力加上不是沒有副作用

就算了

 

劉醫師還指出我的另一個問題

可能因為會磨牙的關係

(沒枕邊人可問實在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邊睡邊磨)

我的牙齒頂端都被磨到很平

缺乏正常牙齒橫看成嶺側成峰的高低差

再這樣一路磨下去

以後恐怕會神經裸露呦聽起來好恐怖

「那要怎麼辦呢?」

劉醫師說可以在睡前戴咬合保護套

就像運動員在戴的那種

量身訂做一個並不便宜

但想想衣服少買個幾件就有了

我還是牙一咬(呃妳不要再咬了)給它訂下去

 

印模完需要一個禮拜製作時間

再加上有一處補綴脫了要補

所以又預約了下禮拜回診

離去前獲贈以下三項小禮物

初診還有小禮物唷  

這是開幕期間初診病人都會獲贈的唷

我不見得喜歡贈品但這些非常實用

(最下面大象造型的是LED燈)

尤其那組牙刷牙膏隨身攜帶盒

最近外食機會多

放包包裡吃完就可以馬上刷了

 

很愉快的一次看診經驗

上來寫篇推薦文表達我的感謝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