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痞客邦後很不習慣的是不能再嘀咕了

那我那些無法單獨成篇的小事是要放哪裡?

乾脆集結在一起變成一篇大雜膾好了

破眼鏡

眼鏡鏡片竟然被我壓破了

這陣子稍微能夠睡得晚一點點了

不過上床跟睡著的時間還是短到令人措手不及

偏偏我又很鐵齒加不信邪

常常不肯乖乖呈安睡狀到床上躺平

總是想說睡著前來照個鏡子擠粉刺或翻個爽報or Mango catalogue好了

結果

屢試不爽

我總是瞬間昏迷

幾個小時後才在床頭燈的照拂下醒來

 

那天又是這樣

昏迷前有記得把眼鏡摘下來但隨手放床上

半夜一個翻身聽到破裂聲

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壓到鬧鐘

隨後去健身房回來也沒發現任何異狀

是偶然瞥見床上有個發亮物體拾起來一看:唔玻璃碎片

我才一驚

真的欸眼鏡鏡片的邊邊缺了一角!

有鑑於破裂處不在視野內

(否則之前也不會完全沒發現啊)

加上蔡司鏡片真的好貴

(沒記錯的話一片10K)

決定把它黏回去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就好

 

MOD

搬來新家後有好一陣子都沒碰電視

幾乎開始後悔何必花錢買那台42吋LG

(雖然我暗地裡覺得現在LED平板電視也太便宜)

有線電視跟MOD的月費也是在繳心酸的嘛

後來是王馬政爭爆發

讓我重拾對政論節目的興趣

那陣子每天開門第一件事

就是turn on TV鎖定50台年代新聞

聽名嘴們在那邊口沫橫飛罵得好爽

嗯看來電視跟第四台還是有必要

 

但MOD就實在多餘了

我甚至已經去電詢問要如何停辦

得到必須帶證件親自到中華電信直營店辦理的答案

距我家十分鐘腳程左右就有一家門市

其實不算太麻煩

可好幾個禮拜下來就是抽不出那個空

前幾天想說既然都要跟它say goodbye了

不如把握機會來個最後的溫存

結果意外發現MOD對我來講還挺實用的欸

這幾天一回家就打開它

選擇音樂廳-->免費線上聽-->華語熱門

然後就會不間斷地播放華語流行歌曲

而且因為是透過k音響喇叭播放音質很好

今天早上做瑜珈我心血來潮

轉去頻道100時尚台看runway show和美妝新趨勢

頓時決定還是刀下留人把MOD keep住好了

其實跟ADSL綁在一起也沒多少錢

 

Signature Scent的續集

我的第一瓶香水  

(接續Signature Scent)

利用下班前空檔又去了一趟忠孝東路的SaSa

本來沒有要今天就下手的

只打算把Pure噴在身上試聞它前中後味的變化

反正禮拜一來時摸了那麼久店員理都不理我

料想這次應該也可以如入無人之境般

噴完走人一氣呵成

結果這回一靠近就有位櫃姐過來招呼

我乾脆逮住機會請她推薦幾款清爽一點的女香

一連幾支Loewe、Trussardi我都覺得還好ㄋㄚˇㄋㄚˇ

然後又試了其他現在已記不得的品牌

甚至連女生可噴的男香我都請櫃姐推薦了

最後手上拿了十幾張試聞紙

早就搞不清楚誰是誰

 

進展至此變得有些騎虎難下

都麻煩人家那麼久了

是也可以挌下一句「我再考慮看看」

然後不顧她在背後如何咒罵地落跑

但想想本來就有購買的意願

再龜毛下去也只是徒然拖時間

著實不是本人的風格

於是心一橫就下單買了50ml的Pure

回家後擺在我珠寶展示櫃的透明玻璃上

很適得其所的感覺

慘了這會不會成為我日後搜集香水的濫觴啊?

 

童年

DSC01598  

放學時間行經新生國小門口

眼前景像讓我忍不住驚呼出聲

仿佛時光倒流

那是我對童年的記憶呵~~~

放學時間除了排路隊、同學間的打鬧

就是校門附近這種幾個塑膠盆擺地上、兜售著小動物的流動小攤子

顧攤子的總是戴著斗笠滿臉風霜的老公公或老婆婆

即使沒錢買

我也會湊過去看看盆子裡的小生物

泥鰍、寄居蟹、美國螯蝦、烏龜、朱文錦、青蛙……

水生動物為大宗

 

那個趴在地上跟老伯伯買魚的小男孩

盯著那即將成為寵物的小生命

如此陶醉而專注

一如當年為各種小動物痴狂、總是吵著要買要養的我

沒想到隔了將近卅年

大台北地區孩子的童年

也有一部份跟我是重疊的

還以為他們的世界裡只有電腦、iPad跟smartphone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