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69

身為British fashion的忠實擁護者

不可能不知道Hunter

每年一到festival season

Kate Moss就拼命替它打免費廣告

kate-moss-hunter-bootsfour1-2881kate-moss-hunter--ak3_8kate_moss_always_trendy  

好奇怪唷為什麼在其他人身上會淪為工人裝的泥濘長靴配牛仔褲

她就有能耐把它穿得好時尚?

 

然而在英國唸書時

逛遍倫敦我就是沒去Hunter朝聖

因為當時對橡膠雨鞋的印象還停留在

蛤那不是魚販或小學生在穿的嗎?

跟時尚實在八竿子打不著

不過貪小便宜的我還是從Bicester outlet拎回一雙Burberry welllies

85  

Made in Italy居然只要£29.9

亦即台幣一千五不到

不買對不起自己啊

(事實上那也是我唯一帶回的B牌貨你看我有多節儉)

(是摳門吧……)

 

回台後才感受到雨鞋的實用

大雨滂沱的日子

決定穿哪雙鞋子不必再像挑選罹難者一樣

陷入左右為難

走在路上

不管雨下得再大或甚至踩進水漥都高枕無憂

雨鞋滴水不漏是雙足的最佳避風港

更棒的是回家後稍微晾一下就乾了

且狀態完好如初

不像其他鞋子一旦浸過水就垂頭喪氣地像歷刼歸來

萬一沒乾透便收起來還會發黴

 

雨鞋是專門為下雨的日子所設計

嚐過穿雨鞋出門的甜頭

下大雨時你根本不會想再穿一般鞋子出門

只可惜傳統的笨重雨鞋令人卻步

多數人都不會願意為了通勤的那兩小段路醜一整天

但誰說美觀跟方便一定相互衝突呢?

有設計感的雨鞋兼顧了二者

我那雙Buberry wellies就簡直人見人愛

8/21 一身黑 包包要搭這伽  

 

碰到下雨就向B牌雨鞋求救有點膩

於是乎

對從「雨鞋之都」英國(我自己封的)僅帶回一雙不免微感後悔

不過我自知以當時行李爆表超重的狀況

再多雙橡膠雨鞋來攪局也實在太自虐跟想不開了

(長筒雨鞋約一般鞋子的三、四倍重且很佔空間)

回台灣後因為好看的雨鞋難找

之前舊家的收納空間也不大

倒也安安份份沒想再添購

即使2010年底Hunter引進台灣

潮男潮女趨之若鶩

我也按兵不動始終沒去看

除了省錢跟沒地方放之外

還基於一種「既然才剛從英國回台灣哪有在台灣買英國貨的理由」的心態

 

那麼是什麼又讓我昇起火來了呢?

上禮拜六跟S吃飯

她穿了一雙菱格紋鋪棉款的黑色Hunter

剛好那天早上搭捷運時

我也注意到車廂內有位美眉穿了火紅色的Hunter

(下雨天嘛雨靴紛紛出籠我自己也是搭Clarks短靴)

看別人穿起來那麼好看讓我心裡頗癢

不過S那雙因為是冬季特殊款價錢報出來有讓我嚇到

後來回家上網查

發現基本款的價格還算可接受

就決定改天到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旗艦店瞧上一瞧

而以本人的超高速辦事速率

這所謂「改天」絕對拖不超過一個禮拜

於是乎

六天後就來到位於光復南路240巷9號的店面了

 

如置頂照所示

店口落地窗的陳列採用很繽紛可愛又吸睛的雨傘設計

而照片裡看不出來的是

自動門一開迎面而來是道人造雨瀑布

倒也沒要逼顧客淋雨而過的意思

因為門一旦開啟雨會自動停止

頂多被零零星星的小水滴給潑到

但踩水而過還是給我不少驚喜跟樂趣

情境營造得很成功

感覺一進去就來到水鄉澤國了

 

DSC02368

各色雨鞋一字排開

是否很有童趣呢?

 

DSC02367

靠裡的牆上陳列著冬季剛出的特殊色跟一些設計款

 

忠孝旗艦店的位子在忠孝跟信義商圈之間

在兩個一級戰區的雙不管地帶

所以店面雖大但裡頭很冷清

進去時一個客人也沒有

只有一男一女兩位店員守在櫃檯

這對本來僅打算看看不見得要買的我來說

不是什麼好現象

服務我的主要是男店員

我請他拿黑色基本款讓我試穿

不過他說小姐妳這麼瘦(店員都很愛這樣講但我對這句話已免疫)我先拿淑女款讓妳穿穿看好了

而且因為當天我穿涼鞋沒穿襪子

他還先拿了一雙乾淨的黑色短筒絲襪給我

才讓我試穿

 

所謂「淑女款」就是小腿部份做得比較窄、更有修飾效果的鞋款

不過套上去之後覺得也還好

明明就還是很寬哪

男店員說那是因為小姐妳的腿很細……

聞言我直接扮個鬼臉給他看

就差沒說拜託不要再灌迷湯了老娘不吃這套

接著又穿了黑色基本款、黑色菱格紋鋪棉款(就是S那雙)、酒紅色亮皮基本款(冬季新色)、紅色基本款、灰色基本款 

試穿愈來愈多雙時我心裡暗自知道完了

這下子不敗一雙回去

恐怕是走不出這家店門了

直接在這裡買也沒有不行

但我原來的意圖其實是單純朝聖跟試穿

喜歡的話

去其他賣水貨的小店或甚至跨海網購

一定有更漂亮的價錢

 

穿過一堆之後最呷意的是紅色

黑色絕對百搭但同時也滿無聊的

粉彩色系令人愛不釋手

又躍躍欲試想挑戰看看可以怎麼搭

不過買來當第一雙似乎過於托大

紅色乍看一下給人的感覺很棘手

可是對女生來講

即使身上衣服一點紅的元素都沒有

畫個紅唇就okay啦

 

決定要買時心裡想的是

天知道我還能活多久啊想要什麼就買下去吧

基本款又分亮面跟霧面兩種材質

以紅色而言我覺得後者比前者有質感

感覺上又比較耐髒好清理(不過店員說差不多)

所以就帶了霧面紅

下面是我試穿新鞋的照片

DSC02365

 

店員包裝結帳的期間

忍不住試穿了上面照片裡拍到的短筒靴

覺得卡在小腿中間的筒高看起來腿似乎更細長

然而男女店員都異口同聲說長筒靴比較修飾跟好搭

「短靴只能配短褲啦,」男生說,「那是大學生在穿的。」

嗚嗚嗚本歐巴桑確實時常幻想自己還是大學生啊……

而且我無法同意「短靴只能配短褲」這句話

我偏要拿來搭裙裝不行嗎?

Anyway若真的好穿

未來再來買一雙顏色ㄅㄧㄤˋ一點的短筒雨靴也不遲

像粉紫或蘋果綠都不錯

 

DSC02372

連拎著這伽好有設計感的紙袋在街上晃

都覺得自己走路有風啊

Hunter自己的logo也是黑、白、紅

所以只有一雙的話

要嘛買黑的要嘛買紅的

絕對不會錯

 

DSC02374

還真的是「開箱文」

一掀開來

雨靴含羞帶怯地被不織布保護著

 

DSC02376

好可愛的紅色啊

亮眼但不刺眼

很像我最愛吃的蕃茄醬

 

DSC02378

雖然中國製這點稍嫌美中不足

(現在要找到非P.R.C.出品的東西好難)

不過Hunter雨鞋還是充滿著令人驚嘆的細節

除了外頭是厚實橡膠一體成型沒有討厭的毛邊碎塊外

內緣全鋪滿這種硬挺有花紋的防水材質

筒身還有供你寫名字跟電話的地方

是說怕被偷走或穿錯就是了

那以後要不要乾脆在買時順道植入晶片?

 

DSC02373  

還附一張保證卡呦

我很機車地說:「這張卡有什麼用途?」

店員答得吱吱唔唔大概從沒被人這樣問過

我於是自問自答:「賣二手時可以拿出來證明是真貨。」

女店員笑了:「唉喲這種東西沒人在賣二手的吧。」

 

買了Hunter後

本來認為雨天濕答答一無是處、討厭極了的我

突然開始期待下雨了

不只可以穿新雨靴

還能挑戰一下紅色及膝長靴的搭配方法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