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對Cosi O Cosi很偏心

之前已經寫過Cosi O Cosi食記再度來到Cosi O Cosi

來第四次還是忍不住要寫

在台北市說到吃披薩

我是絕對不作第二想地會選擇來這裡

 

菜單

2013/10/12 Cosi O cosi

只拍了有前菜跟披薩的左半部

右半部被拍糊了

加上這裡的義大利麵跟甜點我都覺得還好而已

沒那麼值得吃

就不擺上來了

 

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左邊是我點的櫻桃口味比利時啤酒(180元)

味道滿人工的

像果汁一樣順口

不過喝完臉還是變紅

右邊是朋友點的只借來啜一口

還okay啦

但很不能喝酒的我喜歡自己點的「果汁」多一些

 

烤茄子火腿起士捲 240元

前菜選擇不多又不常換菜單

想吃的之前幾乎都點過了

但光點兩個披薩又不太甘心

這次試試沒點過的茄子捲吧

結果就是茄子切得薄薄的

然後裡頭捲上起士跟火腿、淋上蕃茄醬汁再拿去烤

好吃是好吃

但除下來一捲80還真的是很貴都可以抵一個便當了

口味跟接下來上的披薩大同小異

反正都是蕃茄、起士、蒜頭、叫不出名號的香草混在一起

麻煩以後提醒我直接點披薩就好了沒關係

 

辣香腸披薩 400元 

事隔八個多月再吃到Cosi O Cosi的披薩

還是為它神魂顛倒呀

起司味好香、醬汁好濃

硬要說缺點是這辣香腸很名不副其實

一點都不辣就算了還過鹹

 

很喜歡這裡的披薩皮

屬於薄片但又不會脆到沒嚼勁

翻過來看有些微焦

難怪會如此充滿麵香

 

西西里披薩 440元

之前立誓說要吃遍這裡的各種披薩

所以每次來都點不同口味

不過我覺得不管哪個口味好吃度都差不多

披薩百分之九十五的好吃是由麵皮、醬汁、香料跟起士決定

上頭的配料影響不大

這道西西里的蔬菜多了點

所以比辣香腸清爽

 

離開Cosi O Cosi後下一站是到Sogo看炒鍋

總算在復興館看到了傳說中的Berndes

不過它外型較為忠厚老實無法讓我一見鍾情

沒辦法像我這種廚藝三腳貓

買鍋還是很重視美型與否

隔壁是同樣made in Germany的Wolly

它有一款中華炒鍋滿讓我心動的

而且買了還送鍋鏟跟食譜

只是先前對這個牌子不熟不敢輕舉妄動

幸好也沒有因為後來爬文發現反推文章不少

結論是比來比去好像還是上禮拜在三越看過的Fissler不沾鍋最得我心

但這天Fissler專櫃的小姐好忙哦完全沒空理我

就先移步去BR4的city'super看網友推薦的Bialetti

 

DSC02432  

Bialetti是個以摩卡壺起家的義大利品牌

後來又進而發展出一系列鍋具

它的奈米鈦紅白陶瓷炒鍋讓我一拿起來就愛不釋手

完全顛覆了先前鍋具就是黑嘛嘛或金屬色的觀念

而且大小適中又輕巧

本來對它的不沾效果有疑慮

但替我們介紹的小姐說她自己家裡也有一個

超好用的一點都不沾且清潔、保養都很方便

最打動我的一句是:「用這個鍋來煮菜妳心情會很好。」

反正這輩子也不可能變成阿基師

想要的正是個不那麼制式

能讓下廚變成在遊戲般充滿樂趣的鍋具

 

覺得紅白配已經夠好看了

沒想到它還有出全白的「簡約白」系列

8002617943000_L_白炒

This is SO insane.

居然有白色的鍋子欸我是在作夢嗎? 

這個系列因為可以放在電磁爐上又可以進烤箱

所以比較重又比較貴

雖然不是很需要那些附加功能

但我已經整個臣服在它的漂亮外型之下

白鍋子跟我家黑白色系的裝潢實在太搭了啊

若買了它根本不會想要收起來

直接擺爐架上就是個絕美的裝飾品

 

週年慶將至故當下沒衝動買下

想說回去research一番再作定奪

後來發現Bialetti是中國製讓我陷入天人交戰

價錢差不多

是該買德製、中規中矩、像工藝品般的Fissler

還是中國製、美型、現代感十足的Bialetti呢?

我買東西一向很阿沙力

不過面對自己不熟也不曉得未來將如何使用的東西

還真是沒有半點判斷依據啊

 

DSC02433  

結尾來一張九月中旬才在微風廣場一樓開幕的LADUREE

三年多前跟媽媽去巴黎玩

我曾抱著朝聖心態「拍過」它們家的馬卡龍

 

是的即使難得去一趟法國我跟老媽也捨不得吃

倒沒真的那麼摳啦

而是第一天到時買過兩顆Pierre Hermé的Macaron

發現這玩意兒不是很合我們的胃口

就不再在這上頭灑錢了

(後來都灑到LV跟Chanel上頭XD)

這天去看到LADUREE專櫃大排長龍讓我十分之感慨

不是說經濟不景氣、物價飆漲、民不聊生嗎?

結果一顆要價98元的小甜點竟然一堆人搶著買

仔細分析排隊族群

全是些打扮得光鮮亮麗但看來沒在賺錢的年輕人

M型化社會跟靠爸靠媽等現象

在這一幕展露無遺(嘆)

 

補上我去巴黎找朱醫師時

他請我媽跟我吃的超市馬卡龍

  

是的

光超市買來的就很好吃了

是沒問老師價錢

但砸大錢買名店的甜點

我覺得有大半是為了名氣跟那份虛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