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 第六堂烹飪課

(這隻貓熊是老師帶來的鹽雕)

居然是最後一節烹飪課了!

雖然每次來上課都像在玩似的

在廚房裡切切弄弄然後帶回三道菜

但這十八個小時的浸淫

已經足夠讓原本對下廚毫無信心的我

開始規劃以後自己煮食的生活了

這一系列的網誌不會停在這篇的I promise

以後肯定會再有我在自家廚房胡搞瞎搞弄出來的菜色:P

 

三鮮海參

處理三鮮海參要用的蝦仁 備料 川燙好的蝦、海參跟肉 老師的成品

由左至右:剖蝦仁、備料、川燙過的蝦仁海參跟肉、老師的成品

這道其實是家家戶戶過年常端上桌的年菜

可以隨意加料如蹄筋、鴳鶉蛋、干貝等等

不過今天用的食譜比較陽春一點

主要就是蝦、海參跟豬肉這三鮮

紅燒作法之前做過很多次了

就炒一炒、調味然後勾芡

豌豆最後再加

 

我的成品 

我的成品

前幾個禮拜帶回家的菜調味都很重

這次居然偏淡

偷加了點醬油才好一些

不過反正我自製自銷啦沒差也沒壓力

 

田園南瓜包 

田園南瓜包所用的南瓜泥 加糯米粉跟樹薯粉下去 不黏手後改用手來拌

由左至右:南瓜泥、加糯米粉和樹薯粉、用手揉

外皮部份由老師統一幫我們做

蒸好的南瓜泥顏色好像海膽喔

一開始怕黏手

所以用打蛋器來幫忙攪拌

老師說如果自家做量比較少也可放在塑膠袋裡混合

粉跟南瓜的比例沒有一定

視狀況邊加邊揉就對了

樹薯粉是增加Q度的不必放多

 

準備包餡啦 放虎口來包 用湯匙柄劃出南瓜外皮的凹痕 老師的成品

由左至右:準備包餡、放虎口包、用湯匙柄劃出南瓜皮上的凹痕、老師的成品

南瓜皮挺厚的

所以包這包子一點兒難度也沒有

包好之後就拿去蒸

不用太久水滾後五分鐘即可

蒸太久會塌掉

 

我的成品 

我的成品 內餡  

塗果糖讓表皮亮亮的

今天沒吃早餐就來上課了

所以蒸好後迫不及待連吃兩顆

外皮有點像麻糬但沒那麼軟趴趴

 

瓜蓉豆腐生鮮羹 

瓜蓉生鮮豆腐羹的備料 川燙 勾芡 老師的成品  

由左至右:備料、川燙蔬菜丁、勾芡、老師的成品

料全部切成丁

先川燙過再一起到大鍋裡煮

備料那張靠近前方的是冬瓜泥

煮時一併放下去成為湯底

綠色的青豆仁、芹菜、杏菜調好味再放

之後就勾芡、熄火、加蛋白

要使蛋花看起來像下雪的秘訣是下鍋前要打到起泡

 

我的成品 

我的成品  

我似乎把多數的丁切成末了

蛋花也沒老師的那麼漂亮

因為老師只用了蛋白

可我覺得多一顆蛋黃出來好浪費喔

就全蛋給它煮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