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766816-28969921451381768838-1838063891381766816-4239176702

TLC最近推出一個新節目:「明星時尚之路(Celebrity Style Story)

每集半小時以一位好萊塢紅星為主角

從出道到現在的紅毯造型分析其品味演變

我看過的四集分別介紹了Brad Pitt、Jennifer Lopez、Angelina Jolie跟Jennifer Anitston

看完之後的心得是

穿衣風格—尤其女生—受另一半的影響還真大

解析時尚之路等同在回顧情史

 

為人母後的Jennifer Lopez風格變得成熟洗鍊

但竊以為她跟Puff Daddy交往時期的打扮最為活潑亮眼

或龐克或嘻皮或運動風或正式

兩人連袂出現時永遠相得益彰、相互輝映

那件裸露到幾乎無法蔽體可至今為人津津樂道

並奠定J.Lo時尚地位的Versace綠洋裝(見置頂左圖)

就是2000年與Puff Daddy一同出席Grammy時的戰袍

 

另一位珍妮佛Aniston是永遠的美國甜心

向來走不給人壓力也不過度裸露的鄰家女孩路線

然而當身邊站著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

難免就有了要並駕齊驅、分庭抗禮的壓力

於是乎在2000年的Oscar會後Vanity Fair Party

我們看到了造型丕變的Jennifer Aniston

金色捲髮拉直了

黑色極簡洋裝的前胸一路開到肚臍上方

露出大半個胸部(見置頂中圖)

美艷性感但還真的很不像她

 

至於讓女人既羨又妒的尤物Angelina Jolie

穿什麼都好看紅毯造型鮮少失手

尤其跟小布在一起之後

這對明星情侶檔更永遠是紅毯上的最美風景

不過整集節目看下來

我最欣賞的卻非參加頒獎典禮時的長禮服造型

而是2009年陪同愛郎出席首映時的這襲Michael Kors皮洋裝(見置頂圖右)

好適合擁有前凸後翹絕美女性化曲線

但骨子裡卻帥氣剛毅的她呀

 

平凡如我沒什麼時尚之路可言

但穿著打扮一直是我鍾情的嗜好

高中時尚觀念開始萌芽、大學成長、畢業後茁壯

一路走來

風格隨著年紀、經歷、感情狀況而轉變

 

高中時代

  (左邊戴墨鏡的是我)

讀高中時穿便服的機會很少

除了回家換成睡衣外

那身綠衣黑裙幾乎是第二層皮膚

衣櫥裡屬於我的連一格抽屜都放不滿

毫無風格可言

 

大學前期

照片不多因為幾乎都在前男友那兒

(好想拿回來唷但代價是要跟他聯絡所以就算了)

這個時期的我都是看Non-no、More在學穿搭

走日系風

當時的男友也很熱衷於打扮

所以所謂「約會」幾乎都在逛街跟血拼

從台灣一路買到日本、美國

他不太干涉我的打扮

但逛特賣會時若看到適合的女裝會力薦我買

所以某個程度上也是有受到另一半的影響

 

大學後期(Intern時代)

 

第一個打扮黃金期

適逢剛分手、開始拍fashion diary再加上很瘦

所以玩時尚玩得很開心

 

住院醫師時代

 

壓力大、作息不正常、身材發福再加上沒空

進入時尚黑暗期

更慘的是交了一個不喜歡我化妝跟打扮的男朋友

約會都走素顏邋遢路線

 

英國唸書時期

 

  332.jpg  

身在時尚之都、拋開醫生身份又沒人管我

整個瘋狂大玩造型字典裡沒有「誇張」

 

2010年七月回台灣後

吸收過英倫時尚養分的我風格算是穩定了

大學時期的日本味已完全消散

看的雜誌跟買的品牌都是歐系

同時間手頭收藏也夠豐富

足以讓我大肆發揮

要不是礙於看診不能太引人側目有損專業度

真巴不得每天都奇裝異服啊

 

今年七月莫名瘦下來又搬入新家

沒男朋友在那邊碎碎念、 爸爸也鞭長莫及

天時地利人和讓我進入人生第二個打扮黃金期

Walk-in closet的夢想成真了

而穿回大學時代的牛仔褲

代表我終於又可以自由遊走於裙裝跟褲裝之間

隨意打扮不再受限於要遮掩小腹、肥臀跟粗大腿

每天最快樂的時光除了運動

就屬出門前搞定一身穿搭的這段腦力激盪

這階段就不放照片啦

請follow每週更新的「一週穿搭」系列網誌

我很樂於分享這自得其樂的時尚世界

 

回顧廿年來的打扮風格

男伴的喜好不能說對我毫無影響

但我從來就不認同「女為悅己者容」這句話

打扮不為了吸引或討好異性

純粹只是自爽

事實上除了第一任外

接下來的交往對象都不怎麼欣賞我的打扮

因為後來我只喜歡對時尚沒興趣的男生

而這類型的男生很難不被我的裝扮給嚇到

甚至直言跟我走在一起很丟臉的都有

 

我可以適度讓步

在約會時儘量以對方喜歡的造型出現

畢竟那也是一種挑戰啊就像參加party有dress code一樣

但這輩子啊要我在外表上完全變成男朋友或老公想要的模樣

是絕對不可能也沒得商量的事

衣著打扮是一種表達自我的方式

無論跟誰在一起我都沒必要為了對方放棄自我

同樣地

我從不干涉男伴的打扮

頂多只在覺得好看時稱讚一下

因為我打從心裡尊重他對衣裝的選擇

說白一點

即使親密如男女朋友或夫妻

彼此都還是獨立個體

他愛怎麼穿是干我屁事啊

 

所遇過的男生

多多少少

還是會忍不住對女伴的衣妝表達意見

或許在某種程度上

男性還是傾向把女性當成附屬品

認為她所呈現的形象會影響外人對他的看法跟解讀

要在時尚世界裡全然自由

除了維持單身外難道別無他法嗎?

這好像不是我目前的煩惱就是了

反正銷不出去

就好好擁抱這能夠盡情揮灑的愉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