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02  

前幾天review到自己blog的環保系列

(是的我常做這件事故每日上千點擊數裡自己就貢獻了不少:P)

看不慣的事這篇的內容真是讓人直跳腳

本人居然自稱「邋遢」?!

如果

連我這被朋友取笑為住在樣品屋的人都算邋遢

那大概全地球沒有人不邋遢吧……

不想動舊網誌內容於是趕快上來更正

免得萬一金城武(或其他帥哥)本有追求之意

讀到那篇之後便打了退堂鼓也太虧

(這位歐巴桑妳又想太多了)

(話說妳會讓金城武打退堂鼓的地方還有很多欸)

 

過去會那樣寫倒也非空穴來風

畢竟跟超級勤快的媽媽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身為女兒者非常容易進入廢人模式

反正什麼都有人幫妳做得好好的

根本不會動腦筋要打掃、整理環境

所以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不在乎居家整潔的人

獨居後才終於顯露出真面目

搬進來前我就放話家裡不堆放無用雜物

每樣東西都得經過本人核可才准移入

把關甚嚴所以即使住了快四個月

室內依舊空蕩蕩

而愈是空

愈有動力維持住那個狀態

因為不管是一根掉在地板上的頭髮還是一件被亂丟的衣服

都會變成非常明顯且多餘的存在

如眼中釘般很難不把它清掉

 

可以的話

每個人這輩子

都應該要有獨自住在屬於自己房子的經驗

因為唯有這樣

本性才能百分之百不受壓抑地展現出來

雖然我家常被嫌棄為冰冷、沒人味

那卻是我從小就想要的「家」的樣子

這得追溯到國小時去某位同學家裡玩

同學是獨子、爸爸是醫生、媽媽是專職家庭主婦

他們家充滿著冷冽的藝術氣息

不像給人住的反而比較接近美術館

我倒是沒有很羨慕

因為自知以我們家三個橫衝直撞的小孩加雙薪家庭

就算直接搬去那樣的家住也會在兩天內變狗窩

不過那真的讓年幼的我大開眼界:原來有人是住在那樣的家裡

 

也沒有要刻意複製國小同學的家

他家是什麼風格我早忘了

可somehow在設計自家時

我也傾向空間儘量留白、線條儘量簡單、色彩儘量單純

有隨時注意的話

要維持住交屋時的樣貌一點都不難

切記「自己一個人住」是重點

除非每個人對整潔度的要求都採高標準

否則成員愈多代表亂源愈多

比方說家裡有男人的話廁所一定很慘

即使上小號記得掀馬桶蓋亦肯定有尿漬

有時也不需要真正製造髒亂唷

光是喜歡買一些裝飾性的小玩意兒回來放

不能說這樣有錯

但看起來就是很不順眼好想把它們全部丟掉

 

如果我有老公

(除非他父母雙亡)一定會伴隨而來的公婆

肯定沒辦法住得像現在這麼任性和愜意

老公不會是我的複製人

所以我勢必尊重他對居家環境的品味跟想法

並作出一定程度的讓步妥協

公婆的意見則雖然心裡明明覺得你們又不住這兒是在出什麼餿主意

卻還是不得不在表面上順從

自家父母就算了

像我爸媽幾乎不干預我對家的一切決定

(自買自住的好處^^)

即使建議被否定他們也不會難過

對象換成公婆就變得很尷尬

理智上知道他們是一片好意

事實上接受這片好意

卻會破壞我精心塑造的居家氛圍啊

 

扯了這老半天還沒提到文章開頭的置頂照

家裡嚴禁雜物

故衛生紙、洗潔劑等民生消耗品我即使打折也不多買

想說用到快沒再添購就好幹嘛沒事買一堆佔空間

唯獨對食物我毫無抵抗力啊~~~

常吃的總是沒打折時買、有折扣時買更多

其中有很大部份屬於早餐類

我早上千篇一律是吃燕麥片、玉米片、muesli加奶粉

任何一樣囤貨不足便會panic起來

至少維持一個月存量才寬心

嗯該驕傲地說自己很有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嗎?

這樣不管是颱風、地震或外星人打來造成交通阻隔、斷水斷電

靠這些食物尚可活好一陣子

 

早餐之外照片裡還有

 

豆腐

自己煮食幾乎吃素

豆腐是很仰仗的蛋白質來源

我喜歡板豆腐的口感但傳統市場的不耐放

所以會在下班途中去全聯買大漢板豆腐

不見得每次都有貨唷

有的話就多買點存放在冰箱

 

葡萄乾:

Healthy dessert for my sweet tooth.

我跟媽媽都對500g只要台幣四十幾的年代念念不忘

現在已經漲到八、九十塊以上了

最近全聯特價78元

不多買幾包對不起自己

 

Coca-Cola Light :

一度想戒掉可樂

也真的有好一陣子沒買沒喝

搬來後先是為招待朋友買了一手

但朋友沒喝都嘛我在喝

接著像上癮一樣

每次去樓下跑完步就犒賞自己一瓶

我覺得Zero有怪味非得要Light不可

 

話說回來

女生邋不邋遢似乎跟滯銷與否沒啥關係

我認識不少人妻都嘛不諳家務

餐餐外食從不開伙、請人來家裡打掃就算了

還有人被老公拜託不要碰洗衣機

照樣嫁得出去

朋友瞧見寒舍照片後還直接跟我說

如果她是我老公

應該會在旁邊買一間來自住

「偶爾想感受一下樣品屋樂趣時再去妳家就好」

換句話說我在這邊更正搞不好還弄巧成拙?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