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15  

中午全家人包括從紐西蘭來訪的姐姐一家

一起去京星飲茶用中餐

閤家大團圓真開心!

結束後姐姐她們決定去淡水

而我晚上還要看診無法同遊

大伙兒於是原地解散

多出來的時間要去哪兒呢?

剛好

最近很想去八月中才開幕的松菸誠品探訪

幾天前開始的金馬五十風華展也辦在隔壁松山文創園區

不如就利用這個難得的空檔來個松菸半日遊吧

 

DSC04232  

松山文創園區是從松山菸廠轉型而成

原來古色古香的廠房、辦公室、倉庫、鐵軌都保留著

即使不看展

來這兒逛逛也頗能勾起一份思古之幽情

上頭照片是我從二樓的窗戶拍出去所見

「囗」字型展區中央的水池跟花園綠地

這讓我聯想起倫敦的V&A博物館

在建物中央也有這麼一個供遊客休憩的空間(見下圖)

英國人比我們隨性多啦

太陽難得露臉就大剌剌地躺到草皮上去了

 

DSC04210

金馬五十風華展是免費入場

入口處有一個大型金馬獎座(左方遠端)

還有小獎座可以拿著跟大獎座合照留念

自己一個人來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幫忙拍

就沒留影了

只拍下這個大背板

 

DSC04211

背板是由歷年得獎者跟所擒來的金馬合照所組成

有人正經有人搞笑還挺逗趣的

特別選這區來拍因為正中間是我最愛的張曼玉啊

她也是這次金馬五十的大使唷

好期待女神會穿什麼走紅毯出席典禮

左上第二位則是稍嫌做作的郭富城

 

置頂是展場全景照

動線很簡單就是圍著中間的「<50」立體雕塑繞一圈

有很多珍貴的舊海報、雜誌、劇本、唱片等

以前的電影女明星都好美好有味道啊

重點是肯定沒整型XD

另外也有一些較近代的戲服展出如「海上花」、「賽德克.巴萊」等

展品不算特別豐沛整圈逛下來不用太久

但如果不是透過這個展覽

許多幕後工作記錄是非電影工作者不可能看得到的

下面只選拍了幾張我特別有感覺的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者請自行前往一觀吧

展期只到12月8日可別向隅了

 

DSC04216  

瓊瑤親手所寫的「我是一片雲」劇本手稿

身為忠實書迷的我看了好生感動

筆跡如行雲流水超美的

在一切數位化的現代

應該很少再有這種乖乖爬格子的劇本了

 

DSC04230 

「早安台北」的故事大綱

這部電影在我出生那年(1979年)出品

所以很理所當然地沒看過

它獲得了第17屆金馬獎最佳影片

導演李行獲獎時的那句「這是公平的」

後來被很多電影人在領獎時引用

特別拍下來是因為這大網居然寫在陽明醫學院的空白試卷上

好有親切感啊

 

DSC04218 

1995年出品的「好男好女」我就有印象啦

不過並沒有看過

拍它是因為

這回導演札記跟分場故事是寫在復興高工的作業簿上哩

想當年物資缺乏

學校發的空白作業簿、試卷紙如果到學期末還有多的

都一定會被留下來二度利用

這大概是所有四、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吧

 

DSC04219  

背板後頭是從第一屆到第四十九屆所有的金馬獎座

仔細看都略有不同

 

DSC04224 DSC04226

特別拍了兩位影后的金馬

底座上頭的字應該是頒獎後再加上去的吧

壓克力板上有我倒影也算另類合照啦

 

DSC04217

「<50」雕塑上有許多電影名人的賀詞跟簽名

其中最吸睛的自然是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囉

 

本來以為就這樣逛完了

離去前才發現主展區之外

背板的左、右兩側還有兩個小房間

右邊展出歷年最佳影片的海報

左邊則放映頒獎典禮的經典片段集錦

強推千萬千萬不要錯過左邊那間啊

約莫四十分鐘的影片毫無冷場:

Elizabeth Taylor跟Alain Delon分別於1979跟1980受邀出席金馬

1979年領取影后獎座的林鳳嬌靈秀可人宛如小龍女

已不在人世的梅艷芳、張國榮巨星風采令人緬懷唏噓

妙語如珠的曾志偉和吳君如看再多次還是忍不住發噱

年輕時的金城武、周潤發、劉德華真是帥翻了(雖然現在也別有熟男魅力)

1999年跟張學友合唱「請跟我來」的張惠妹好瘦啊

志玲姐姐「愛的抱抱」請梁朝偉幫忙拿皮草那段讓我噗嗤笑出聲

王菲惜字如金但擔任頒獎人時倒有種不作做的幽默

 

離開文創園區後緊接著來到松菸誠品

從一樓逛到三樓再繞下去B2

(這裡沒有B1直接就跳B2了或許是把兩層合併成一層吧)

「流連忘返」、「相見恨晚」尚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受

整個過程就是不斷在心裡「哇、哇、哇」

然後一邊懊惱著怎麼沒伴可以陪我逛啊

這樣好歹可以跟他嘀咕一下當場的感動

(而不只是回來寫網誌發洩)

而且因為有稍晚要上班的時間壓力

逛得有點匆忙只能走馬看花

驚喜很多但啥都沒買

之後一定要挑個閒閒沒事的日子再來

 

跟敦南和信義店比起來

松菸店更加地文青跟本土

逛著逛著覺得自己氣質快滿出來

裡頭很多品牌我都是第一次看到

而且顯然經過精挑細選

不夠特別還沒有能耐進駐於此

受限於篇幅跟記憶力

我不可能把每個有趣的品牌都提過一遍

強烈建議大家到現場一觀或至少上官網瞧瞧吧

 

一樓主要是一些衣鞋飾品香氛類

很特別的是入主服飾品牌多是台灣設計師

像溫慶珠大家一定耳熟能詳

讓我特別佇足的則是名媛設計師鄭亞欣的PAMPER HEiRESS

她有一些很女性化的美麗小洋裝

不過最近衣服買太多了加上沒什麼場合穿

所以只是看看並沒有心動

專賣有機toiletry跟香氛的10/10HOPE

也被最近在尋找新香味的我列為值得一逛的櫃

先前在香草集買的綠茶薰香已蒸發掉三分之二

在這兒發現了一個英國品牌Neom

或許下個香味就選它們家的吧

 

搭著手扶梯上二樓

迎面便是很大的誠品自營居家用品店"Living Project"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個尚待佈置的家

一定會覺得超~~級好逛的

拼命壓抑購物衝動才順利空手走出來

同樓層其他櫃位也很有看頭

有的在賣居家用品像植栽、小型家具、擺設等等

青石就是其中之一

有的工藝用品店甚至還可以自己手作

此外還有賣食品的啦、小禮品的啦、腳踏車的啦

李宗盛的Lee Guitars也赫然在列

 

三樓總算在賣書了

今日目標不在閱讀故反而是花掉我最少時間的樓層

(打死不承認自己沒文學素養)

特別的是週邊圍了一圈像咖啡館的店家

但仔細一看每家都是在賣茶

真不知道誠品從哪兒招來這麼多茶飲品牌

那悠閒氣氛、雅致裝潢跟撲鼻而來的鬆餅香

讓人好想就這樣拎本書在此消磨一整個下午

Starbucks讓地球上各大城市都變得好像

不喝咖啡的我

其實很希望哪天台北市可以少一點連鎖咖啡館

多一些有在地特色的茶館 

松菸誠品算是埋下了一顆種子

能不能發芽茁壯就看大家的接受度囉

 

有信義誠品跟台大醫院美食街的前車之鑑

本來對B2食堂毫無期待

但我錯了

連這層都可以讓我逛到眼睛快脫窗

進駐餐廳全非常見的那些

挑高高、坪數大、風格互異而鮮明

每家都美到足以登上商業空間的裝潢雜誌

以後跟女朋友約吃飯肯定要來這兒嚐嚐鮮

就算食物so so光坐在漂亮的店裡拍照也爽

人氣最高的就屬吳寶春「麥方」店

明明是多數民眾應該在上學上班的禮拜一下午

門口依舊大排長龍

B2也是誠品電影院所在之處

廳數不多一檔只放四部

不過很開心以後看藝術電影就不一定只能跑長春或光點了

 

松菸誠品開啟了我進一步妝點居家空間的動力

現在的家極簡到幾乎沒人味

再多一些有風格的小東西應該會加分而不是扣分

嘿我一定會再來這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