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20-scarlett-johansson-hot-gifs-falling  

前陣子

Scarlett Johansson這段摔倒影片成為網友最熱衷的惡搞題材

寫這篇不是要來落井下石

(如果是也lag太久了吧)

(不過讓人家一直跌倒也不太厚道sorry)

而是很不幸地

今兒個同樣的事也發生在我身上

即刻便對Scarlett的遭遇十分之感同身受

 

從突然間失去重心、拉不回來

到無助又失控地受重力牽引撲倒在地

是個非常驚恐又震憾的歷程

彼時全身受器忙著應付這突如其來的意外

於是聽覺暫時關閉、視覺限縮在極小範圍

感覺外界是靜止的只剩下自己

可惜往往來不及反應人就貼到地面上去了

落地後世界恢復原本步調

仿佛一切未曾發生

然而回魂後的你

卻是如此貨真價實地摔倒了

 

在檢視傷口、感知疼痛前

只想馬上在地球上消失

或至少隱形

畢竟在大庭廣眾下跌個狗吃屎還真不是普通丟臉

奈何你不能刪掉其他人目睹自己摔倒的記憶片段

於是也只能採取plan B

那就是火速起身、低著頭避開眾人目光

假裝壓根兒沒這回事

儘量以最優雅從容的姿態

(雖然才剛剛發生這種personal大災難實在很考驗演技)

夾著尾巴逃離現場

 

那正是我的反應

倒地後一、兩秒之內就站起來

完全不給其他路人圍過來關心這位歐巴桑有沒有怎樣的機會

因為撲倒之處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人行道

又恰好在飲料店正前方

行人、駕駛跟店員不可能沒看到

然而我實在沒勇氣迎接他們或同情或嘲笑的反應

一溜煙地就閃人了

膝蓋隱隱作痛不過還算行動自如

其實若有人因瞧見那幕而偷笑

我一點都不見怪

畢竟走了幾步後連自己也忍不住噗嗤一笑

還好穿長褲且著地處是光滑磁磚

回家檢查就瘀青加很淺的擦傷而已

否則接下來幾天的游泳很難不受影響

(每次受傷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明天能不能游泳」)

 

本人自幼便災難不斷

爸媽已經非常習慣我走著走著就撞到公共電話、一腳踩進水溝

在家裡

打破碗盤杯子的闖禍者向來就是我不會有別人

一路被貼著「手藝不好」的標籤長大

最後能成為需要開點小刀的皮膚科醫師

連自己都很驚訝

但從大七實習一路到完成住院醫師訓練

都沒人發現我這個天生手腳不協調的秘密

不僅未曾捅出什麼大簍子

本人intern時on cath跟resident時開刀的功力

還被公認為不錯(驕傲)

活脫脫就是個勤能補拙、人定勝天的勵志範例啊

 

「跌倒」這方面的表現倒沒特別突出

學步中的幼童時期

跌倒就像吃飯一樣正常啊

我左膝蓋上還留有一道小時候在孔廟玩

跌倒被玻璃割傷所造成的疤

不過長大後再常常跌倒就不正常了

回歸一下醫師專業

如果病人的主訴是時常無故跌倒

需要檢查的包括視覺、平衡覺、神經學、心血管、肌力、用藥史等等

鑑別診斷包羅萬象

只是如果不要想太多

一個健康成年女性的偶爾跌倒

十之八九都跟穿高跟鞋and/or走階梯脫不了關係

 

以Scarlett Johansson的驚天一摔為例

那雙起碼三寸高的細跟踝靴絕對難辭其咎

唉沒辦法

明知套上這種恨天高重心容易不穩

女生就是很難拒絕腿瞬間拉長的誘惑

像我的上一摔亦是穿著Zara高跟踝靴時發生的

那段經歷寫在受傷了

裡頭有血肉模糊照唷正在吃飯的別點

一度以為美腿(妳有嗎?)毀了

還好現在疤痕已不甚明顯

今日跌倒時則穿著Crocs楔型鞋

其實從買它穿它以來已經拐過不少次了

先前都可以在關鍵時刻驚險地恢復平衡

這次好死不死發生在我正要跨上飲料店前方高起的平台前

一個不察人就飛出去了完全沒救

 

這麼說有點烏鴉嘴

但這大概不會是我最後一次摔跤

丟臉還算小事

當然像Scarlett那樣被錄下來傳誦不歇

還photoshop進入各式各樣的場景是有點誇張啦

但真正重要的是

摔完後可以拍拍屁股繼續活蹦亂跳

不要受到什麼難以復原的創傷

人是愈老愈不經摔

以前在醫院常看到老人家一摔就骨折被送來開刀

然後從此活動力大減、體能愈來愈衰弱

我現在努力鍜練肌力就是為了避免步上他們的後塵

即使很難不跌倒

至少強健的肌肉可以保護骨骼跟關節

把傷害減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