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6 富基漁港  

欸啊……

先說

這裡不是美食或旅遊部落格

(長期讀者皆知但若不小心點進來的還是先告知一下免得失望)

所以如果要靠我這篇來規畫富基漁港行程的話

就死了這條心吧

因為我只負責吃其他什麼都不管

自然寫不出什麼details

 

週五下午的富基漁港遊客少

一派慢動作的閒適

港口停泊的大小漁船也籠罩於一股懶洋洋的氛圍下

仿佛是時間洪流下最遲緩的一道支流

魚市場算是一眼望去最燈火通明、有生氣之處

但走進去也不免顯得空蕩蕩

魚攤老板們閒閒沒事地在那兒等待生意上門

水泥地板上呈一個個部落聚集的塑膠盆裡頭

倒是生氣蓬勃啊

我立刻像小女孩般被活蹦亂跳的海魚跟軟絲吸引得全神貫注

另外還有很多叫不出名號的活蝦活蟹

抱歉沒拍照片因為我覺得牠們有點可憐

雖然待會兒依舊會吃下肚這樣的仁慈顯得多餘跟假惺惺

不過還是不太忍心拍攝這種「生前照」

動物在牠們的原生環境才最美麗快活啊

 

標題有點怪但這天確實是在下午茶時段去吃海鮮

大概從兩點半一路吃到四點半

消費方式是自由在各攤選購心儀的海產

再拿到餐廳請他們照指定方式料理

通常海產攤也會兼營海鮮餐廳

所以後來我們就是挑了一家買得比較多的海產攤

直接請她們幫忙處理

到底買了什麼、多少錢、是在哪家海產攤跟餐廳我都沒在記

(前面已有警語你還要看到這兒就別罵啦)

下面直接看圖說故事~~

 

先上來的是清燙就可食用的蝦子

當初是活生生交給廚房的

可以想像有多新鮮

蝦肉肥肥白白真好吃

 

這種貝類叫角蚌的樣子說是不常有

嗯至少我就沒看過也沒吃過

當初會買是因為店家自己在旁邊烤

很熱情地招呼我們免費試吃

還真的很鮮欸而且肉比一般蛤蜊厚多了

咬起來很有口感

 

拗海產攤送我們東西

有幾樣可以選

想補充點纖維的我選了海菜

老板說這樣一盤如果用買的話也要一百塊

不知是真是假

做成涼拌的倒也清爽

但我很好奇是有沒有燙過呀

該不會從海水裡撈起就直接送上來讓我們吃吧

恐怕會一併吃進很多浮游生物之類的

(即使如此到目前為止快24小時也沒什麼事就是了)

 

來個主食類的炒麵

就so so可以吃囉

吃到盤底大隻蝦米還挺多的

 

這隻軟絲活生生地被做成沙西米

端上桌時還會動……

Sorry但你好好吃唷

 

買了一隻說是今早才釣起來的紅魽

價錢我倒是記得因為本來說賣我們400後來殺成350

老板娘搖頭說這樣根本沒賺

我一直認為海產只要夠鮮

生食是最好、最不浪費的烹調方式

像這盤就超讚的

 

送的炒高麗菜

有點刮(纖維粗的意思)

老了牙齒不太行

漸漸有點受不了菜切得不夠細這件事

 

紅魽做成兩吃

除了上面的生魚片外

就是這道味噌湯了

因為後來拖到最後才喝它

中途還請服務生加熱了一次

 

烏魚膘炒蒜苗

同行者說不夠鮮沒有很好吃

但我根本吃不出來只覺得像豆腐一樣軟綿綿的很棒呀

魚膘是雄魚的精囊

我上網查「魚膘」要怎麼寫時

出現的卻是一串串說它膽固醇很高的連結

呃……不常吃嘛沒關係(汗)

 

感覺已經點夠多了是嗎?

還有一隻螃蟹!

想吃蟹黃所以選了母的

(有種膽固醇繼續攀升的不祥預感)

某人還很好心地把蟹黃最多的背殼讓給我

結果後來吃到有點膩XD

(I'm not complaining...)

 

兩個人要吃完這頓很拼

尤其菜一盤盤端上來目不暇給根本來不及吃的時候

實在很有參加大胃王比賽的fu

自己都懷疑真的吃得完嗎?

後來倒也順利完食

只是這一頓讓我一路飽到隔天早上都還不餓就是了

 

離去前已近五點

看得到夕陽了

隨手拍了下來就是置頂那張

雖然後來碰上塞車上班小遲到

有點後悔假如早點踏上歸途就好了

不過這樣一來可能就沒落日美景可欣賞啦

人生果然還是要來點取捨

(好有哲理的結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