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瞞著爹四店  

「瞞著爹」系列可以一路拓展到四店

理論上應該是先前幾家開得夠成功

經營者才會一再複製這個模式

我沒去過一、二和三店

據說這四家賣的東西不一樣

只是都打著「瞞著爹」名號且都做日本料理

四店的副標是京風柚子鍋

冬天最適合吃熱呼呼的鍋物了

所以決定從這家試起

 

店址位於微風廣場後頭一棟公寓的一樓

如置頂照所示

外觀裝潢的很有日本風情

即使地處偏僻(在住宅區)但只要走到左近是不可能錯過它的

入口很小

不過門一拉開裡頭別有洞天

下面的全景照可以大家一些概念

最中間是一個大型水族箱

圍繞著它是料理吧台跟開放式廚房

再外頭才是座位區

Lounge bar常見這樣的空間配置

放在餐廳倒是頗新鮮

 

開放式廚房

這是一進門時看到的畫面

非常明亮清潔

 

料理台

師傅會直接在這裡處理生魚片

兩人以下的散客也多半被安排坐此吧台區

不過也因為坐在這兒

我必須說在這裡能看到的「表演」絲毫不精采

大刀闊斧真功夫都藏到後頭廚房去了

這區塊能看到的頂多就是盛盤動作

感覺上我來做也行沒那麼專業

 

入座後服務生過來點菜便開啟了接下來一連串災難

首先是它沒有菜單

當然沒菜單的餐廳不是沒去過

日式餐廳本來就很愛來這套我並非少見多怪

但那種餐廳多半就是你給個預算

然後它會送上今日最新鮮的渔貨

不過「瞞著爹四店」明明走海鮮鍋物路線

有制式的餐點跟內容

頂多生魚片盤跟海鮮盤的內容每天有出入

我不明白弄個菜單讓客人了解接下來會吃到哪些東西

是有多困難?

 

總之在沒有菜單的狀況之下

服務生小姐即使費勁解說

我跟友人還是聽得一愣一愣的

最後的理解是週六晚上來就兩種套餐選擇:「1280的一般海鮮鍋」跟「2680的雪場蟹鍋」

小姐說這兩者的不同在於後者把一般螃蟹換成雪場蟹

而且兩者所配的其他海鮮也略有不同

雖然覺得雪場蟹鍋的定價有點貴

想說難得來一趟就兩個都吃吃看好了

於是點了一般鍋跟雪場蟹鍋各一

兩個人share

這真是個天大的錯誤啊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酒後不開車

這家店主打「柚子」風味

連生啤酒都進綠茶柚香口味的

不曉得愛喝酒的會不會嫌不夠味

但對不能喝的我來說

這款啤酒非常清淡好喝

不過不看標籤不會特別覺得有柚子味

 

  

為便於了解我把醬料照片放前面

但實際上它卻是在菜盤、生魚片都上了之後

我們發現要沾哇沙米卻沒醬油可用

催了服務生她才趕忙送上來的

中間那格叫柚子胡椒醬(?)之類

吃時可加點湯攪開

應該算是這家店的獨門醬料吧

卻只很小氣跟詭異地在邊邊擠了一小坨

Anyway柚子味好重我沒很喜歡它

注意右邊那格的蘿蔔泥加蒜末沒加醬油

是後來要涮肉吃時覺得很奇怪

請服務生來看她才連忙道歉說忘了加

真不懂欸既然敢收這麼多客人

為什麼不多請幾個服務生咧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

 

最早送上的就是這鍋菜

全部都一股腦兒先丟下去煮了

不但剝奪了客人下食材的樂趣

假使有些東西想晚點吃不想那麼早下鍋

你也無能為力

兩個套餐給的菜一模一樣

以1280起跳的價位來說這樣的菜盤有點寒愴

就幾片青江菜跟大白菜、香菇一朵、玉米筍一根、怪怪的菇(像乾掉的棕色金針菇)一小撮、一塊豆腐、一截不知名的瓜

石二鍋都比它澎湃

 

 

這盤生魚片上來總算有點高檔餐聽的樣子了

山葵是現磨的

食材樣樣新鮮吃得我眉開眼笑

(不過鮭魚不敢吃丟給友人解決)

下頭的蘿蔔絲讓人驚艷

是透明的耶跟一般看到呈濁白色的粗絲全然不同

亦沒有後者的濃重菜味

連單吃都很甜

 

當初點肉的時候服務生小姐說有牛、豬、雞幾種選擇

(好像還有第四種我忘了……誰叫它沒有菜單?)

我們選了牛跟豬

她回說:「兩個人只有一盤只能選一種喔。」

於是後來決定要牛也就是上面這盤

份量不多大概六片

但吃著吃著我們發現隔壁桌情侶居然得到兩盤肉

於是又把小姐請來問

她才解釋說是只有一般海鮮鍋才有肉而雪場蟹沒有

友人就有點不爽啦質問她那為什麼一開始沒有講清楚blahblahblah

反正總結問題就是這家店沒給菜單真的是在為難客人

點下去才發現拿到的東西跟想像不一樣

感覺很不好

 

左邊是雪場蟹海鮮盤右邊是一般海鮮盤

最明顯的差別自然是螃蟹不一樣

雪場蟹給了兩支蟹腳跟兩塊身體

一般海鮮盤給的是廉價三點蟹

(在馬辣這種蟹可是吃到飽的)

至於當初點菜時服務生所號稱的「其他配的海鮮也會不一樣」

經我明察秋毫

也只差在蝦子從兩隻變三隻

鮑魚個頭大了一些這樣

其餘食材:花枝、蛤蜊、海參、翻車魚膠完全一模一樣

這樣定價時居然敢抬高成有(2680 - 1280 = ) 1400元的價差

會不會太離譜?

而且別忘了

一般海鮮鍋還有肉唷而雪場蟹鍋沒有

 

除非後面還有什麼很精彩的菜要上

否則這家店的價格實在訂太高

光1280的一般鍋就不夠物超所值了

2680的雪場蟹鍋更是予人搶錢之感

一般帝王蟹吃到飽也不過一人1280左右

雖然這裡的蟹確實新鮮等級高很多

也不至於因此貴到這種程度吧

 

 

鍋吃得差不多後上了這盤煮物

我一向喜歡蔥燒鯽魚這道上海涼菜

魚被煮到超入味然後連骨頭酥掉了

這截鯖魚(?)也有異曲同功之妙

口味重但再搭上旁邊的水煮蔬菜就平衡了

 

主食類可選白飯或雜炊

後者就是把最後喝剩的湯頭熬成稀飯

上一次吃這道是好幾年前在橘色涮涮鍋

師傅會過來先用濾網把湯裡的雜質撈掉

然後就把一碗熟米飯丟下去煮

軟爛後再淋上蛋液、海苔絲跟蔥絲

湯裡充滿之前烹煮海鮮的全部精華

這碗粥有多好吃可想而知

不過好可惜唷沒白胡椒可加

吃這類東西不加胡椒

就像吃薯條不沾蕃茄醬或吃香腸不配蒜頭一樣

令人扼腕

 

吃完粥之後有點飽

服務生小姐過來說:「待會兒會為你們送上甜點喔。」

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歐巴桑心態讓我開心原來還有東西啊

卻又有點擔心在那碗粥之後是否能繼續應付甜點

不過在這一小塊羊羹端上來後

情緒整個反過來

也太迷你了吧根本佔不了什麼胃

(所以後來又跑去微風吃三一冰淇淋XD)

口感很乾稱不上好吃

上面很一以慣之地撒了本店招牌大概是柚子花之類的

合併入口會有柚子氣息

但我覺得並沒有撞擊出什麼巧妙滋味

桂花似乎更適合被加在羊羹上頭

 

以CP值綜合言之

這家店我不會想再來

它有特色--柚子風味

但這特色無法彌補偏高的訂價跟略嫌怠慢的服務

至少對我來說

每個東西都添上柚子味並沒加到什麼分

我比較在意錢花下去有沒有吃到等值的海鮮

而這點顯然不及格

 

服務生小姐獲悉我們對沒菜單這事的抱怨後

倒是和顏悅色很認真地解釋

說他們是十一月才換過經營方式

(難怪啊我一進來就覺得從裝潢、擺設到食物怎麼都跟其他網誌食記寫得不一樣)

老板覺得每天進來的漁貨不固定

如果有菜單而上頭寫的食材現場沒有

怕顧客觀感會更不好所以就取消了菜單

但我認為即使不詳述品項

至少可以先告知會有哪些大類吧

比方說菜盤、生魚片、肉盤、海鮮盤、煮物跟甜點

我現在不就立刻幫它打出來了

店家做個簡易菜單讓客人便於了解

也讓服務生不用每次有新客來就講解個老半天結果大家還是不懂

是有那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