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Bosworth-dressed-her-talk-Lucky-FABB-leather-sweater-metallic-skirt-Topshop-collection Topshop-The-Collection-Starring-Kate-Bosworth-Leather-Coat  

安全期裡放話春節去香港前都不網購了

也確實有為有守地信守這個諾言

直到剛剛!

 

本來還在暗暗得意

Topshop跟ASOS的這波聖誕折扣

本人即使收到標題誘人的e-mail促銷廣告

也沒興起任何想一探究竟的念頭

其實身為一個有購物慣性跟慾望的女人

買東西是種一陣子不從事就渾身不對勁的癮頭

與衣櫥裡到底有沒有欠什麼無關

不過因為有香港行在那兒讓我望梅止渴

也就這麼撐呀撐地撐到今天早上

上完TutorABC到去健身房報到的幾分鐘空檔

略感無聊的我被一個邪惡想法趁虛而入:「不如來逛逛Topshop吧,反正只逛不買。」

 

只逛不買對我來講不是太難

其實逛十次裡頭我都不見得會下手一次

不過在下折扣時逛危險性大增

Anyway反正處於安全期嘛

我很托大地連上網站

直接進入折扣區、限定尺寸4或6

居然還有快三百樣商品哪我整個摩拳擦掌起來

起初只是抱著遊戲的心態

把覺得不錯的單品一樣樣放進購物籃

最後不結帳的話這動作便沒什麼

能享受假購物樂趣又不花錢真是兩全其美

 

Kate Bosworth替Topshop代言的那件白色真皮上衣出現時

登時心跳漏了一拍

之前看這位氣質女星穿就愛上它了

因為有兩個無法抵抗的冬服元素:sweater + leather

Sweater以前被我歸為愚蠢的大學班服

這一、兩年來才發現它既時尚又好搭

不過手邊也就只有去年從Topshop買的白馬sweater

(詳見買衣服的罩門)

這陣子一直想再添購淺色系卻始終沒碰上心動的

Kate Bosworth那件不但符合我的需求

還很奢侈且稀罕地採用100%真皮

質感爆表

 

贊助服女星們通常只在出席公開場合時穿穿

穿完就歸還給廠商、束之高閣或當二手貨賣出

不過看來Kate Bosworth是真的很喜歡這件sweater

置頂照便是她出席活動跟私下壓馬路時的兩種looks

前者搭配同系列銀色不規則下襬皮裙

後者搭配黑色窄管褲跟白色皮大衣

可犀利前衛可低調簡約

驗証這件上衣有多麼versatile

 

11C11EOFF_normal11C11EOFF_4_normal

Leather Sweat Top Was £90.00 Now £30.00

原價遙不可及折扣後直接除以3

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

不過要替自己辯解的是

灑錢之前有稍微掙扎一下

一直拖到運動結束晚上上班時才下的單

也幸虧這樣

因為這半天之間Topshop又多加了一些折扣品

同樣限定尺寸4 or 6號後跑出來的單品變500多樣

足足比上午多了200多件

想湊免運費的我又花了一些時間從中揀選 

 

27K49ECHT_5_normal27K49ECHT_4_normal

Taffeta Midi Skirt Was £48.00 Now £25.00

雖然還滿愛露腿的

年紀大一點後也學著喜歡midi skirt的優雅

這條裙子的蓬度和金屬光澤是讓我下手的原因

它可以讓任何平淡的上衣頓時華麗起來

不說別的

光是跟上面那件白色皮上衣互搭就很好看

不曉得實品寄來裙長會到哪兒

最好是膝蓋下去一點點就好

若停在小腿肚中間腿看起來會變粗

 

11B07EBLK_normal11B07EBLK_4_normal

Chinoiserie Dragon Bomber Was £65.00 Now £15.00

老覺得這輩子不該再買外套了

這一季棒球夾克卻一直讓我很升火

它可以把太過性感跟女性化的服裝稍微拉回來

同時製造衝突的美感

這季Zara也有出不錯的錦緞棒球夾克 

不過因後背刺繡價格有點貴

再加上Zara台灣也買得到太容易撞了

所以我當初並沒考慮下手

這件打到幾乎快兩折買起來很划算哪

 

25R38EKHA_2_normal25R38EKHA_4_normal

Crepe Open Back Dress By Boutique Was £95.00 Now £30.00

我沒買過Topshop的Boutique系列

如果有買成功的話這就是第一件了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被我買掉後網站便顯示此單品售罄

依過往經驗

這通常不表示我成功搶下最後一件了

極有可能Topshop出貨時會通知這件沒貨

靜觀其變吧買不到就當省錢

想買這件是因為當年在倫敦時我非常喜歡下面這件Boutique的絲洋裝

好愛這件  

卻因為嫌它貴(£70)沒買而後悔至今

雖然兩件細節上差很多

但都是寬鬆無腰身的大地色系洋裝

於是我抱著一種不願再錯過第二次的心情而買下它

 

買到喜歡的東西很爽

但不免又因破功而有些許罪惡感

唉……人生得意須盡歡

頂多在香港少買一點兒便是

(我怎麼覺得這個承諾要守住更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