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4/27 發福廚房

上週日跟高中好友一家子約吃早午餐

席間聊到「發福廚房」有款花生醬漢堡頗為出名

朋友覺得還不錯但「吃到後來有點膩」

對喜愛美式漢堡的自己居然沒聽過這家餐廳

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也覺得不該容許這件事再這樣下去

一個禮拜後便劍及履及地殺來它的市民店嚐鮮

來之前先上網作了一下功課

發現它分店還真多啊

共有民權、市民、公館跟景美四家

會這般開枝散葉想必水準不差

 

週末只開放晚餐時段可訂位

不過那天我們11點半左右也就是開始營業後半小時抵達時

店裡空位還一堆

選擇市民店是因為吃完要逛微風找皮夾

但可能誤打誤撞這裡非住宅區中午相對沒人吧

不曉得其他分店會不會比較熱門些

用餐限時一小時半有點沒意思

然後內部牆面上有個播放體育台的大螢幕

我很不智地讓男友座位面向它

所以用餐期間他幾乎都盯著螢幕

我只好專心享受食物囉

 

桌上有隨你用的蕃茄醬已經大加分了

這醬料區更是讓我見獵心喜

四種pickle我都拿了一點去試

不過……還好而已

究竟也不是什麼健康的東西沒吃太多

左上角有塑膠手套

以防拿起漢堡大口咬時

手上被肉汁加醬汁淋得髒兮兮

我們倒是沒用到它反正再去洗手就好了嘛

 

菜單

本來就是衝著它的漢堡而來

所以我們點了兩個漢堡

再各加130元升級為加湯/沙拉及飲料的套餐

 

如果有雙人分享套餐的話

基於歐巴桑心態我們是不會放過的

但這裡的套餐組合我不喜歡

前菜跟甜點都沒興趣等於是多點了根本沒省到錢

所以就婉謝好意了

 

兩套餐一個搭湯、一個搭沙拉

這樣就兩種都吃得到了

男友對飲料頗有微詞因為眾選項裡居然沒有他想喝的咖啡

想喝咖啡得另外點而且連加差價都不行

 

今日湯品

 

奶油濃湯

還算好喝料也不少

 

田園沙拉加凱薩醬

份量不多但就賞心悅目囉

 

花生醬牛肉漢堡附炸野菇 240元

漢堡餐皆附薯角/薯條/炸野菇/玉米脆片擇一

薯角跟玉米脆片沒吃到

但這裡頭還滿推炸野菇的

肉質厚且炸得很酥脆不會濕濕爛爛

表面有灑椒鹽粉不沾醬就很好吃

 

漢堡部份

內餡表現還可以

牛絞肉肉餅很多汁且熟度剛好

花生醬倒是不像友人說的那樣吃到後來會膩

因為它量不多、吃起來不純

花生味淡而且偏甜

所以「不膩」不知該說是優點還缺點

我會希望吃到香濃且真材實料的花生醬

只是或許量可以減少一些免得膩口

然而整體吃下來最為人詬病的是麵包

選用的黑麥蜂蜜麵包非常濕軟

導致整個漢堡吃起來糊成一團毫無層次可言

從頂蓋也很軟這點來判斷

可知是麵包體本身就出問題了

而不是被汁液浸潤所致

 

巨無霸牛肉堡附薯條 315元

薯條就沒像野菇那樣令人驚艷了

 

 

這款漢堡跟上頭的花生醬牛肉堡有一模一樣的問題

牛絞肉好吃

可是麵包軟到讓人心都涼了

然後隔了這麼久再回憶

我對它裡頭的醬汁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記得後來一直沾蕃茄醬配著吃

 

跟之前在內湖吃的幾家早午餐相比

「發福廚房」算價錢相對便宜

兩個人吃飽才花800多

不過我跟男友一致同意不會再來了

連它主打的漢堡都不好吃

根本不會想再試其他的

結帳時模樣像店長的店員問我餐點是否滿意

本來不想多言的我趁勢詢問為何麵包這麼軟

「如何換成鮮奶白麵包會硬一些嗎?」

她說黑麥蜂蜜麵包已經是硬的了白麵包只會更軟

好吧

宣告沒救

 


同場加映

 

相較之下

上週日在費尼漢堡吃到的就更加讚了

內科美食新發現:費尼漢堡餐廳裡已經寫過它的水牛起司漢堡

這次去我們先是點了下面這道辣軟殼蟹堡(250元)

2014/4/20 費尼漢堡

一整隻軟殼蟹坐在上頭還真壯觀

因為太好吃了覺得不過癮

又加點了花生培根雞堡(220元)

之前沒特別覺得費尼的漢堡很精采

不過跟發福走的濕軟路線比起來

方知能把漢堡做得這麼乾爽

每樣食材的味道都有出來

但又能在口中巧妙融合

著實不簡單

 

對了

費尼餐廳從即日起到6月1日有個早鳥優惠

週末上午10:30前到店裡消費就有7折優待喔

基於有很多餐廳尚待冒險

我們應該是不會用到這個優惠了

(死不承認是早上起不來)

但好康還是報乎哩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