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87

早在2F Lite尚未開幕的四月初我就開始注意它了

下車的公車站牌距離店面只有幾步之遙

某日晚上回家前

我的目光被當時還在籌備裝潢因而燈火通明的這個空間給吸引住

驚鴻一瞥的印象是

裡頭好有設計感啊而且十分寬敞

感覺上坐在裡頭唸書上網之類的一定很愜意

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出現了有趣店面讓我感到十分振奮

因為那代表以後又多了一個potential的新去處啦

回家查了才知它是「貳樓」餐飲企業新開發的品牌

網路上正如火如荼地徵人哩尚未開始營業

FB官網只說四月底開幕也沒寫明日期

不過反正每天都會經過

我從籌備、完工、試賣一路等到開幕

整個就是一瞑大一吋眼睜睜看它長大的感覺

 

2014/5/18 2F Life

內科這一帶的餐飲店

像我之前去吃過週末早午餐的那幾家

都位處主幹道內湖路再往裡頭的小巷弄裡

2F Lite這樣直接鄰著大路的餐廳不多

一方面可能是考慮到店租成本

二方面反正是要賺內科員工的錢

設在大馬路邊也就沒加那麼多分了

但我想2F Lite的野心應該比較大

目標客群不只限於附近住戶和上班族

還包括會坐著捷運專程過來的外地人

這裡和捷運西湖站才步行1分鐘不到的距離

交通是真的很方便

 

以前跟朋友約吃飯時

我對提議約在內湖這一帶總感到怯懦

畢竟相對於東區、台北車站和信義計畫區

這裡似乎仍屬於未開化的邊陲地帶

怕大家來這兒聚會千里迢迢又舟車勞頓的

不過隨著愈來愈多有特色的店家在這兒設點

約來內湖吃飯的正當性益發增高

像此回要跟學弟妹碰面吃飯順便把男朋友介紹給他們認識

本來其實先訂了東區的餐廳

但那裡用餐限時兩小時學妹怕聊得不過癮

於是我趁勢把地點改到一直很想來光顧看看的2F Lite

大家居然欣然同意沒人嫌遠

於是就促成了這篇食記啦

 

2F Lite目前採取不接受訂位也不限用餐時間的經營方式

雖然想說才剛開幕不至於太熱門吧

但既然佔了地利之便而地點又是自己選的

我跟男友還是提早20分鐘在中午12:10過來先登記

結果

居然被告知還要等五組客人!

而因為這裡用餐不限時

五組究竟要多久店員也完全說不準

門口有個告示:「從5月11日起必須等全部用餐人數到齊後才可入座」

想必是之前很多客人都是少數人到了就佔住一堆位子

所以才衍生出這個規定

換言之就算現在有位子我們也不可能直接入座

也還是得等其他人都到了才行

反正天氣還不錯加上學妹有事耽擱會晚點到

我們於是坐在店面外頭的花圃上邊聊天邊等

 

等到接近1點時店員仍遲遲未打電話通知

男友忍不住進去打探戰況

竟然被告知說之前已經有打給我們了可是電話完全沒響過啊

自知理虧的店員趕忙在短時間內生出位子

不過是坐吧臺而非比較舒服的沙發座位

看了一下還算方便聊天講話我們也就接受了

噓~~其實入座時學妹還沒到

但他們顯然沒很徹底執行一定要到齊才能用餐的規定

應該是人數不要差太多就好

 

一入店門就是這個很像3C專賣店試用區的點餐區

桌面上共有六台iPad供自助點餐

 

桌上放了紙本菜單給大家翻看

但iPad裡已有內建菜單跟點菜程式

使用上很user friendly

按食物種類進去點選所要品項

再改數目、確認、用悠遊卡記錄或印出來

然後到後方櫃檯結帳

結帳後會拿到一個號碼立牌

之後店員再依據置於桌上的立牌出菜

 

這裡一切自助

除了基本的餐具跟醬料外

很特別也少見的是居然還有小烤箱跟微波爐

就是擺明讓你聊天聊到食物涼掉還可以拿來加熱就對了

 

飲用水也是自取

而且再度讓我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共分兩層

上層水裡浮著切片黃瓜跟草莓

下層則是檸檬跟葡萄柚

味道淡淡的很雅緻

 

 

店裡空間被結帳櫃檯隔成左、右兩半

左半便是上頭全景照所顯示的沙發區

裡頭還擺了一棵樹呢看起來非常閒適

 

這張看得更清楚一些

室內照明不強但陽光會從落地窗整個灑進來

所以倒也不至於太過陰暗

當初還未完工時從外頭看就很受這兒的裝潢吸引

身處其中親炙風采倒也沒讓我失望

是那種帶點普普風的自然輕快氛圍

 

右半邊是吧臺區跟一些木桌椅

邊邊還有半開放式廚房跟糕點櫃

下面有更多糕點照片

幾乎是一個獨立烘焙坊的規模了

糕餅類並未列在菜單上

而是現場拿取了再去它的專屬櫃檯結帳

可在裡頭食用也可以外帶

 

門口小冰櫃裡有些可以外帶的輕食

設想很週到

但缺乏宣傳的狀況下

我很懷疑有多少過路客知道這裡有賣這些東西

也不可能會吸引得到他們進來選購

包括上頭的麵包糕點也有同樣問題

畢竟外觀上看起來這裡就是家餐廳啊

怎麼想得到有在賣現成的麵包跟三明治呢?

 

綠抹茶拿鐵(左)、牛奶糖茶拿鐵[皆無咖啡因] 各130元

飲料最早上

但光從外觀就滿讓人失望的

一杯130元不算便宜

但看起來很普通

兩杯都是熱茶不過一個用紙杯盛裝一個用玻璃杯

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差別

我點的是牛奶糖茶拿鐵

端上來時店員有交代裡頭是茶包

所以若想要茶味更濃可以泡久一點再喝

結果不管是最開始或放到都涼掉

這茶的味道都淡如君子之交

茶味不濃、牛奶糖味也虛虛的且毫無奶香

一杯毫無可圈點之處的飲料

學妹的綠抹茶拿鐵沒茶包

據她說不會很淡至少有抹茶味

不過她也覺得定價訂得有點太高

 

薯條

本來沒點這道是看到鄰桌有點覺得好像很好吃才加的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三明治裡也有一模一樣的薯條

特色是比一般細

脆皮的比例變高

但相對則品嚐不太到馬鈴薯那「桑桑(台語)」的澱粉質

再說涼掉後其實脆皮也不脆了

所以如果要選我寧可吃粗一點的薯條

那碟黃色的醬汁不知是啥

酸酸甜甜的

比去自助區取來的蕃茄醬和黃色芥茉醬都好吃

 

牛油果豬里肌夾心三明治 190元

這道表現很普通

從吐司、豬里肌、生菜到起司

該有的都有但也就是大家看到的那樣

感覺上自己在家就做得出來而且搞不好更好吃

 

星國雞腿丁喇沙麵 170元

在清一色通常是賣義大利麵的早午餐店裡

喇沙是滿特別的選擇

麵條上裹了有咖哩味的醬料

不太搶味但至少帶出了點南洋風情

雞腿肉也給得不少

跟三明治相比這道划算多了

 

學弟點了蜜漬培根雞腿排(280元)

沒拍照也沒問他好不好吃

再說學弟忌口

醬料都推掉不吃也沒吃培根(全被我拿去夾三明治)

美味與否似乎不是重點

學妹點的是炭燒肉醬鮮菇飯(160元)

烏漆嘛黑、賣相不佳也就算了

畢竟人家都說是炭燒了本來就不可能很潔白

然而品嚐後評語是:很.難.吃

欸……

這家餐廳裡到底有什麼東西是值得一吃的啊?

 

學妹的飯非常晚才上

中間催了幾次

還是搞到大家都快吃完了才終於等到

其實我們也沒有表現得很不爽

店員還是主動過來道歉而且表示要送甜點

唉呀這才是待客之道嘛

就算本來有氣也全都消了

 

泡芙 贈送

店員有先強調是「很大的泡芙」哦

果然尺寸還滿驚人的

有拳頭大小

 

外層是千層派的那種酥皮

不過不夠膨鬆也不夠有香氣

只覺得像一堵銅牆鐵壁

裡頭是非常不甜的卡士達奶油

我通常會欣賞這種偏成人的微甜滋味

但這裡的不只不甜

連卡士達該有的奶香也找不到

至於香草顆粒那更是作夢了當然沒有

雖然這道是免錢的似乎不應該嫌

還是必須老實說

這裡的甜點表現實在不怎麼樣啊

 

以食物論

2F Lite一點吸引人的地方都沒有

不特別便宜也完全稱不上美味

若說有什麼賣點

應該在於新鮮感、消費模式和用餐環境

前二者習慣後就沒什麼了

至於環境嘛

我卻也不會衝著這點再把朋友約在這裡

不限時這點是很大方

但不能訂位、客滿時候位又不曉得要等多久

一群人在外頭空等不是辦法

而且如果像我們這次一樣沒坐到沙發區

吧檯那邊整個很亂、狹窄又吵嘈

根本也不能舒舒服服地坐著聊

 

原本滿心期待地過來用餐

卻發現很多地方還是有待改進

不過對一家新開幕的餐廳來說

本來就是要從顧客反應中再去慢慢調整

2F Lite感覺上是家有在用心的店

我相信它會愈來愈好的

只是喔既然是賣吃的

食物方面真的要再大力加強

那才是一家餐廳賴以提高回客率的本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